作者fredlee (Frederick)
看板SENIORHIGH
标题[面试] 台大工商管理系科管组
时间Fri Mar 28 17:34:28 2008
我报了工管的两个系,科管组先面试,半小时後换企管组
学弟妹以後要申请这两个组的请放心
假使两个组都有通过第一阶段,他们会自动帮你排开时间
我的两个组都是排在早上
大部分好像是照着报名序号排 因此我的面试组几乎都是与同校的一组
今年一样没有英文的自我介绍或是英文问答,请英文不好的同学放心
另外教授没有看过你寄去的备审资料,所以自我介绍要铺好梗给教授问
首先进行的是科管组的面试
第一关第二关个人认为问的东西差不多
---
第一关 教授x1 学生x1 助教x1
一进门就看到教授是微笑的,不会给我太多压力
首先是自我介绍两分钟,然後就把准备已久的自介稍微加上一些语助词讲完了
中间有许多次被教授打断,但是简单回答完他的问题後就继续自介
教授还问了为什麽我读科教班,要申请工管系
我引用了一段有关快乐指数的东西,教授也说我的想法正确
(这大概是我今天唯一被称赞的地方〒△〒)
其他的问题还有:
1.介绍一下父母的工作。这边可以试看看把管理跟父母的工作扯上边
2.未来想要干麻?就把大学毕业的计画讲出来吧
3.类似为什麽要录用你之类的。就讲讲自己的优点吧
然後时间就到了,前往下一关
---
第二关 教授x1 学生x1 助教x1
教授刚开始是扑克脸,然後这关是一分钟自我介绍
并且会从自我介绍发问(前两关都是如此)
我自介中提到我对仿冒品有心得,他就让我讲详细一点
听的时候整个是靠着椅背一付很轻松的表情 难道是放弃我了XD
然後又要我讲了有关班级干部以及社团干部的经验
然後时间就到了
p.s. 同组的有人说教授问他星光大道最喜欢谁? 这个人也太幸运了吧〒△〒
---
第三关 教授x2 学生x3 助教x1
今年是团体面试,前天得知的时候我超挫的
因为其实我对於临时发表意见没有太大的信心(结果也是如此)
依序入座後就翻开眼前的题目
"对於台湾未来在离岛开放赌场的看法,是否认同?"
老实说我看到这个题目相当震惊:这不是考古题吗?
但是我没有准备考古题阿,因为我想说不可能考一样的阿阿阿阿阿~~(抱头中〒△〒)
这个爆炸性的震惊今天发生了两次...
过了五秒左右吧我先举手发言了,但是其实都只是点到为止,因为还没有思考太多
然後同组的另两人其实答的答案也都大同小异,感觉没有比较创新的看法
两位教授也不时有皱眉的表情
这个部分我们是采取一人接着一人回答
ex:A答完後教授会看B跟C,B答完後教授就会看C 大部分是这样的情形
然後一个题目发表完一两轮的看法後
教授会在引导我们讨论
整个过程就在一个小题→一两轮发言→一个小题→一两轮发言中结束
---
前两关教授的题目大部分都有准备到,所以比较不会有大眼瞪小眼的情形发生
但是後来我检讨,可能有以下缺点
1.我坐的太挺了
模拟面试就有被讲到,但是我一紧张就想要坐挺XD
2.讲话速度有点快
虽然说讲话速度有点快,但是句子与句子思考的时间就显得相对长
3.常常忘记微笑
这个我没办法ˊˋ
优点有:
1.每一关我都有鞠躬大概80度,然後说老师好,离开时也是如此
2.我眼睛几乎都有盯着教授看
---
接着还有企管组的不受关爱经验
--
十八岁的压力
http://www.wretch.cc/blog/frederickpea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64.145.89
1F:推 justin78119:推!!! 我们同一组团体面试喔! 123.193.168.85 03/28 17:46
2F:→ justin78119:觉得我爆的很彻底ˊˋ 123.193.168.85 03/28 17:48
3F:推 hsj8266:感觉蛮ok的阿 good luck!! 61.225.145.26 03/28 18:01
4F:推 hsiang1724:宋祯欸 原来他就是你口中的学弟! 218.160.60.133 03/28 23:09
5F:→ fredlee:楼上两位学长好,希望能成为学弟:) 61.64.80.138 03/28 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