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IORHIGH 板


LINE

小弟是今年中央大一的学生 在中央待了半年的一点想法 中央 地很大 宿舍普通 在桃园交通位置算是便利 就说说小弟的拙见 还请板上神人多海涵 也希望能抛砖引玉 今年中央在通识课程及毕业门槛多增加了三项特别的条件 1.毕业必须在四大领域各选修三类不同领域的通识课程才可毕业 像是你必须修 科技 人文 <=这样算两个种类 2.毕业必须服务满120小时巴 详细状况我也不清楚 类似社会服务性质 鼓励学生服务社区 不过基本听周会 听演讲也是有服务时数 当初算算四年大概需要"额外"再做20小时左右的服务 社团某些活动也是可以申请服务时数的 3.毕业必需有相当的英文程度 校方有规定 托福 托益 雅斯 全民英检 相关合格分数 因为在指考压力下以及大一的轻松生活多数的大学生 英文程度都是下降 校方希望维持学生英文程度 指考完填志愿的时候 本来小弟是想全部先填完成大在填中央 小弟分数上成大中段的科系 但後来想了很久 小弟是北部人 闪光也在北部 就中央跟成大混着填 後来....就上了中央 小弟最好的朋友在成大念书 我上了中央 常在电话中聊彼此的生活 我羡慕成大那的天气 羡慕业界给他的高评价 羡慕他可以选校内转系 甚至一路念到研究所 连出社会工作似乎都比较好找 但他却羡慕我在北部 他想家 却久久才回来一次 身在成大却不觉得 ""得不到的总是最好的"" 我羡慕他 她羡慕我 这应该是人之常情 高中板上可能有很多同学在犹豫要申请什麽学校好 学校离家近 父母会念? 或者是可以常常看到父母? 给高中的同学们个建议 请想清楚 是不是离开家里越远越好 是不是有那麽个夜里 你会想家 想冲到火车站搭夜车回家 只为了喝妈妈的一碗汤 也请想清楚 离家近是不是爸爸妈妈每个礼拜都要你回去 甚至还要来学校接你回家 让你觉得大学不自由 成大的分数跟中央的分数其实差不多 (同科系成大是高於中央的 我没有要战) "但其实在业界在社会在普遍价值观中 他们的落差 远高於指考的那麽几分" 但我也有朋友可以念交大机械而选择念中央电机 当时我嘲笑他你疯了 不把交大机械填在前面 把中央电机填在前面 他只淡淡的跟我说 "我要念电机 以後研究所可以再考 学长都是鼓励我们填兴趣取向" 在此也要跟各位高中同学说 同个分数 在不同学校可以上的科系是不同的 你是要学校 还是要 科系 很多高中同学也想 "干麻阿 我填上了以後再转系就好了阿" 就我知道的 交大土木开始挡人了 中央也开始挡人 成大有限制各科系可转的人数(举电机来说 假如土木要转电机有十人 他有限制一个科系 只能转进一人或两人 详细请洽成大相关资料) 学生聪明 教授也不是傻子 那个教授希望一年级进来收100个 四年後毕业只有50个 而且绝大多数的学生都喊着要转系 要转学 但是萤幕都是魔兽 GGC MSN 无名 PTT 大学太好玩 在此也勉励推甄申请上的同学提早上了大学後依旧能够认真於课业上 谢谢大家听我废话 下台一鞠躬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21.110.201
1F:→ w0320:我可以先叫你一声学长吗? 61.229.204.146 02/05 21:49
2F:推 QQting:推心得 但是有种文不对题的感觉 囧220.136.144.158 02/05 21:52
3F:推 cherishsnow:同校推一下,中央是个好地方>////<。 61.224.238.148 02/05 21:53
4F:→ smileofblue:QQting你是WL311的吗?122.121.110.201 02/05 21:57
5F:→ godofxbox:推一个 当初不管怎样都要念112 59.116.151.84 02/05 21:57
6F:→ godofxbox:放弃116 现在有点後悔了 59.116.151.84 02/05 21:58
7F:→ godofxbox:那时候也是想离家远 59.116.151.84 02/05 21:58
8F:推 nctuce99:惊!!!交大转系开始挡人 这是真的吗? 61.229.10.17 02/05 21:58
9F:→ smileofblue:我学姐交大工工说的 因为每年都转太122.121.110.201 02/05 21:59
10F:→ smileofblue:多到电类 土木教授会不舒服122.121.110.201 02/05 21:59
11F:推 stonehomelaa:英文那个还好啦,校内英检很简单 220.130.83.81 02/05 22:00
12F:→ smileofblue:但应该不是每个科系都这样 可能是土木122.121.110.201 02/05 22:00
13F:→ smileofblue:比较多人转出去的关系122.121.110.201 02/05 22:00
14F:推 zxcvbnmn:中央转系其实很好转~电机也是~ 218.161.68.221 02/05 22:07
15F:推 lovehan:越看越像是学东海 不像是鼓励学生...= = 210.64.248.248 02/05 22:09
16F:→ lovehan:没想到中央也沦陷了 ╮(﹀_﹀")╭ 210.64.248.248 02/05 22:09
17F:推 zxcvbnmn:看来你是49届的学弟.... 218.161.68.221 02/05 22:12
18F:推 oasisone:交大校方前阵子才说要放宽转系标准 122.126.18.96 02/05 22:12
19F:→ oasisone:可能是土木真的太夸张 今年好像跑30个 122.126.18.96 02/05 22:12
20F:推 QQting:对呀 原PO怎麽知道XD220.136.144.158 02/05 22:14
21F:→ lovehan:交大土木、机械 不是被号称跳板吗...@@" 210.64.248.248 02/05 22:15
22F:→ lovehan:我记得中央也有这种情况... 210.64.248.248 02/05 22:15
23F:→ lovehan:而且已经好一阵子了 又不是最近才发生.. 210.64.248.248 02/05 22:16
24F:→ smileofblue:科科 武陵人大相认122.121.110.201 02/05 22:22
25F:→ nick00356:中大机械不好转吧...听说大一没有普物? 61.31.165.197 02/05 22:50
26F:→ nick00356:(也可能是我资讯错误...) 61.31.165.197 02/05 22:51
27F:推 nick00356:推荐这中恳的文章~ 61.31.165.197 02/05 22:53
28F:推 icosahedron:中央已经很好了 好好拼分数才实在118.165.207.121 02/05 23:18
29F:推 Kayusumi:大学才是考验阿 我有朋友玩太凶半年就32220.129.188.111 02/06 13:56
30F:→ Kayusumi:了....(成大)220.129.188.111 02/06 13:56
31F:推 forsomeone:中央是好地方啊~ 学习护照100不是120 124.8.24.54 02/06 14:06
32F:推 SmilePoint:交大土木转系的真的非常多 还有 59.105.113.123 02/06 14:22
33F:→ SmilePoint:交大机械并不是跳板科系 59.105.113.123 02/06 14:23
34F:→ SmilePoint:ps.我不是机械的 机械还算不错吧! 59.105.113.123 02/06 14:25
35F:→ lovehan:我只是也听过机械一堆人拼转系... 59.104.189.157 02/06 14:33
36F:→ lovehan:实际情况我也不清楚... 59.104.189.157 02/06 14:34
37F:推 jerry5646:中央很小 219.68.98.249 02/06 20:09
38F:推 nctuce99:113大学99级的土木转24个 机械10个 61.229.10.17 02/06 23:03
39F:→ Xenomorph:中央很小是跟东华和屏东科大比吗?220.140.109.109 02/07 13:08
40F:→ Xenomorph:中央的宿舍很棒了,数量多品质也不错,220.140.109.109 02/07 13:14
41F:→ Xenomorph:原PO去跟其他学校比比看就知道220.140.109.109 02/07 13:14
42F:→ Xenomorph:说真的不管什麽学校和科系都一样,我认220.140.109.109 02/07 13:15
43F:→ Xenomorph:为转系还要设一堆名额门槛,根本是对自220.140.109.109 02/07 13:16
44F:→ Xenomorph:己没信心的表现,有种就不要收那麽多大220.140.109.109 02/07 13:16
45F:→ Xenomorph:学生,还有提高学生向心力,把学生留下220.140.109.109 02/07 13:17
46F:推 lovehan:推中央校区 比很多学校好太多了 59.105.44.71 02/07 14:06
47F:→ oplk:交大土木真的很夸张... 123.193.222.62 02/08 17:27
48F:推 dreamcoast:成大绝对值得你从北部到南部求学!!!!!! 59.120.125.184 02/09 14:00
49F:推 jackie60728:同校推 220.137.82.176 02/11 19:59
50F:推 twcandyman:玩太凶半年被三二推... 该不会认识吧囧140.115.210.120 03/01 22:29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e-shop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