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ristie (买卖文会不会太多)
看板SENIORHIGH
标题Re: [问题] 中正大学 & 台湾师范大学
时间Tue Feb 5 10:19:10 2008
中正or师大?
其实说穿了,都还是要看原Po自己的抉择,很多高中生在入大学前,
是不懂一个学校的师资和所能提供的资源是多麽的难能可贵,我们常
说一个学校是属於哪类的学校,例如理工类的清大交大,顾名思义,
就是代表这学校注重理工类的发展,不管是研究经费或者其他方面,
很明显的就是这个学校的指标。
回到正题上来,我们对事不对学校,针对几个重点作出中立的评断吧
。
*针对
"资工系"来说:
很明显的,有去过中正大学的都知道,中正资工的系所前面还有立个
牌子写"标竿系所",这应该很明显的就代表中正的发展,资工系占了
不少份量,其实早期中正资工的分数算是不低的,我哥那届(现在大四
),我记得分数是直逼中央通讯工程,印象中啦,如有错请更正。但近
几年直直掉也是事实,但是不能否认中正资工在之前确实是学校的重点
发展科系之一。很明显的这方面应该是师大所不能齐步的,不管是研究
成果,抑或是师资和研究室,前面都有大大贴连结了,是有根据的。当
然,并不是说师大资工不好,师大有业界的优势,中正似乎也在四中之
内理工颇具盛名。
*针对
"地理位置,周边资源"来说:
也不用多说,师大是绝对优势,中正不在台北,也不像中兴中山至少拥
有次於北市的教育资源,或是生活机能。中正我去过不少次,第一次是
面试,就是中正资工的面试,其实如果以一个正常高中生观点来做评量
,中正大学足以称为一个"大学",系所新,校地大,可惜就是地理位置
偏远了点。也造成分数上影响可能会次於师大,甚至其他三中。生活机
能,以及补习之类的资源,也是师大乐胜。但其实说到底,上了大学造
化都在个人,我承认当初我看到中正校园时,是真的很想去读,但後来
考虑了四年都得窝在里面,我的个性是否适合,还是选了靠近都会区的
中山。说这段话并不是说你不能选中正,而是我们大家看你在批踢踢PO
文,也不知道你是怎样个性的一个人,或许你是寡静不爱玩的人,中正
也许很适合你,如果你是比较喜欢交际,喜欢探索城市,那也许师大比
较适合你。总之一句话,
"取决於你自己"。
PS....中正的教授其实人很亲切XD面试的时候感觉的到。
--
███████████████ 买卖文来按阴阳了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4.15.87
1F:推 lovehan:你怎麽不说国图获胜 XDDDDDDDDDDDDD 59.104.185.123 02/05 10:21
2F:推 hongtm:台北市立教育大学就在国图旁 218.162.89.51 02/05 10:45
3F:推 letts:目前偏向中正 不过没多久师范体系战神 61.31.131.43 02/05 11:16
4F:→ letts:才要上场 61.31.131.43 02/05 11:16
5F:嘘 enlioreoe:台科~~ 61.216.187.74 02/05 11:18
6F:→ hongtm:原PO这麽中肯 乱版却一堆 218.162.89.51 02/05 11:35
7F:推 QQting:推 取决於自己呀220.136.144.158 02/05 12:20
8F:→ christie:被m了XD 218.164.13.110 02/05 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