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ultimateve (歧路客)
看板SENIORHIGH
标题[心得] 学测冲刺~英文篇
时间Sun Jan 20 22:22:15 2008
学测英文的第一大题是单字 大抵不超出四千字的范围
其实对於平常有在念的人来说 可说是游刃有余
学测英文的考题非常简单 就连常常令人觉得头痛的克漏字也出的不难
要拿十五级分 大概要原始总分八十七左右 考虑到非选择题大约扣十分左右[数字因人
而异 这里只是取个大概] 那麽选择题就只能错个几题了 尤其是阅测 更是一题都不能错
我的建议是每天都要抽一点时间念英文保持语感 而看到文章中有不认识的单字时 不必惊
慌 平常念书时也不用看到单字就查字典 除非是很重要的字 建立一个观念:你认得的字分
为两大类 阅读字与作文字 阅读字是指你看到认得 但你在翻译 作文中不会用到的 这种
字 你只要看到认得出来就好了 不必要求自己一定要会拼 养成把字归类为阅读字的观念
可以节省你背单字的时间 有些字只在选择题用到 何必要求自己被起来呢 而作文字则是
你一定要背得很熟 考试时一定要拼对的 这种字用在非选择题 要注意到在写作文时 不必
要求自己用艰深 花俏的字 除非你对他们的用法俱了然於胸 要记得都用自己能掌握的英
文写 而且要极力避免犯错 用简单的字写对的句子好过用高级字但拼错或用错 英文作文
平常就要练习 而且务必要请人改 拿给学校老师或补习班均无妨 重点是要要能知道错在
哪 及时导正自己错误的观念 而且请不要背文章 偶而用一两句背来的句子无妨 但不要都
用背的 要有自己的东西 用简单通顺的英文把你要写的写出来 是最重要的 至於字数方面
题目通常要求一百二十字 建议能写一百五以上 但尽量不要写到两百五以上 阅卷者希望
能看到考生用英文简单通顺的表达自己的看法 而非写一些三纸无驴或套公式的文章 所以
也请不要写一些言之无物的句子 或刻意拉长句子 如果你真得有自己的东西 要达到字数
限制可说一点都不难 关於作文 再告诉大家一个撇步 那就是适时活用片语 用片语能使文
章看起来比较活 而且用对的片语在老师眼中看起来 就跟你用高级字一样 充满加分效果
但也请把片语用对地方 也不要太浮滥 相信对各位写好作文 大有裨益 笔者在去年考时
也都用简单的字写 适时活用片语 就拿了十五分 相信各位只要掌握前面的原则 也能办
到 至於前面选择题 建议从长的题目 也就是阅测先写 因为人在时间流逝大半後 再写长
的阅测 容易感到心浮气躁 而降低准确率 另一个理由是在前面看了那麽多英文後 再看长
篇文章的阅测 容易"看不下去" 所以理想的答题顺序是先写阅测 再写前面的选择 最後写
非选 平常练习也是如此 永远记得非选一定要在选择写完後再写 因为非选是唯一可以根
据时间剩余的多寡作字数控制的 把非选留在最後写有作时间缓冲的功用 至於选择部分
我只能说 英文是长期的累积 是没有捷径的 所以也不必在最後几天囫囵吞枣 多写题目
练习作文才是最实际的 英文的部分大概就到这里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240.44
1F:推 tiramisu0225:推 01/20 22:28
2F:推 cow20:英文作文~~>< 01/21 01:07
3F:推 hrs113355:推 01/21 08:54
4F:推 com9:推长期练习 而且要持续不断 每天碰一点 否则差一两天手感没了 01/21 20:21
5F:→ com9:就很容易写不太下去 01/21 20:22
6F:推 megchiu:也不妨多多读熟『英文作文高分秘诀』。还有多背单字。 01/22 19:47
7F:→ megchiu:英文其实不难,就是多做练习。 01/22 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