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IORHIGH 板


LINE

其实这问题应该要分开来讨论 1. 从4,50级分进步到60+级分 不用急着做考古题 先把各科基本概念弄好 国文 就把课本拿出来念 念到文义可以理解通顺就好 古文是考阅读理解能力的 至於比较钻牛角尖的字音字形啦可以先不用看 英文 很重要的是先把国中文法基础再复习一次 这个很重要 有时间的话把高中课本的文法学到全会也ok 没时间至少也要复习国中的 然後再来背单字 有"一定文法程度"的话坦白说学测英文只是考单字 考古题有时间可以作个两三年看看时间够不够 数学 这科比较因人而异 有人就是程度好 有人就是比较不拿手 我想就把基本重点观念复习吧 自己应该比较知道自己弱的章节 就重点复习 会的地方就不用浪费时间看了不会的地方记得"先看概念"再做"题目" 一定要写喔数学才会记起来 也不用写太多观念点到通就好 考古题有时间也可以做个两三年 北模中模什麽就不用了 社会 这种大杂烩的科目就是挑弱的看啦 像我那时候就是看三民主义(现在还有吗 XD) 就看点统整之类的吧 基本上我觉得此科的投资报酬率比较不大 因为太杂 所以数学不好建议拿一点社会的时间去念数学 考古题随便要不要写 自然 也是照弱点念 像地科这种比较简单的当然要先念 捞分就靠他 物理化学生物基本上范围很大现在开始念是念不完了 所以就挑着念吧 顺便写一点题目 考古题可以写 基本上要从4,50级分进步到60+的话 每科还是要平均一点比较有机会啦 怎麽说要从8~9级分进步到12级分会比14到15容易的多 千万不要放弃某科 特别是数学 2. 从60级分进步到70级分 基本上该念的都念完了吧 考古题应该也开始在写了 就继续这样保持自己的节奏 国文 有时间的话可以念点死背的东西 不过不要走火入魔 如果不知道要念什麽可以把一到四册课本拿出来重念 英文 基本上文法应该ok 那就全部念单字吧 还有要练手写的部分 文章架构啦最好熟一点 其实整篇文章不要有错字错文法分数就可以很高了 不用一定要写到什麽鬼之类的 考古题可以写个五年分左右 因为学测单字容易重覆 数学 数学真的很难说 有些人可以考6X级分但是数学还是个位数级分 所以跟上面一样就按照自己的弱点来念吧 = = 考古题建议写一下 培养手感 记得每天都拿几题来练一下 社会 没东西可以念的时候就念课本吧!可以打发时间又有踏实感 基本上社会比较没有问题才是 但也不要完全不念 时事其实不太用注意 XD 自然 我觉得这科写题目是不错的选择 然後不会就去问老师 这是可以进步又维持手感的好方法 内容太多如果还要重念的话 念摘要就好 其实60进步到70比较会有瓶颈啦 可能要开始注意比较细节的地方了 基本上还是不要有弱科比较好 不过这些也都是理想状态 不太可能真的没有弱科 所以 尽量就好 XD 时间分配自己要桥好 3. 70级分进步到75级分 基本上呢 这些同学目前应该都在念书不会上B了 所以没有写的必要 XD (...其实是小弟没有75级分不敢写...)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246.59
1F:推 finalvisual:意思是有7X 01/13 19:22
2F:推 linhomeyeu:原来这就是60级跟70级的差别啊= = 好好好我去看书... 01/13 19:27
3F:推 acgreen:越强的人....越会利用时间,所以其实会上B 01/13 20:20
4F:→ acgreen:会一直潜水到是真的 01/13 20:21
5F:→ debris:恩 其实真强者都是又会玩又会读书 01/13 20:43
6F:→ debris:有句话"厉害的人真的很厉害 而且厉害的毫无道理" XDDD 01/13 20:43
7F:推 david20719:所以原PO真强者.能上B波好文又顺便准备期末XDD 01/13 21:06
8F:推 Acho21:推 01/13 22:27
9F:推 louisman:推+1 01/13 22:51
10F:推 iceafu:原PO是强者 我推 01/14 03:03
11F:推 lovehan:自然怎麽没有人要推把国中理化拼完... 01/14 17:40
12F:→ david20719:自然就国中理化和高一基础 (两个难度差不甚远.报酬率高 01/14 19:56
13F:推 siriusu:推 还有偷推3 XD" 01/14 20:11
14F:推 shiny1:原po说现在不用作考古题 那请问要何时做? 01/14 21:48
15F:推 qwer11324:前十天一天做一回也差不多.. 01/14 21:57
16F:→ etkj2000tw:看人吧 也有那种一天几百题的做题魔人XD 01/14 23:11
17F:推 poca:推国中课本 好用XDD 01/15 21:12
18F:推 bellhan:推 去年自然靠地科吃不少分数 XD 01/15 22:14
19F:→ etkj2000tw:地科是好物 01/16 13:39
20F:推 selfhsuan:推~ 01/16 18:12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abyMo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