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xa (10^18)
看板SENIORHIGH
标题Re: [问题] 台科大机械系 v.s 成大机械
时间Mon Jan 7 13:33:41 2008
※ 引述《billy5165200 (洛杉矶新熊)》之铭言:
: ( 我 - 不 - 是 - 来 - 讨 - 战 - 的 )
: 请问ㄧ下各位
: 如果就 机械 来讲 台科 - 成大
: 哪一所学校出来会比较具有优势
: 例如:
: 学校读书风气 专业科目的训练 技术能力的提升
: 人脉关系的掌握 研究所的升学率 等等之类的...
: 代我同学 PO
: 他是北市某高职机械科
: 在班上三年来都第一名
: 这次模考也有全国前三
: 没意外的话 统测应该可以上台科机械
: 刚好今年成大也有开放高职生推徵 (依他的条件 推上的机率蛮大的)
: 所以询问一下大家的意见
真心的建议他真的要读台科 为什麽? 分析如下
首先会读成大的学生 大部份来自全国一流的高中
当那些高中生知道你只是个高职生时会瞧不起你 指的不是全部 但有些人会这样
台科大的学生大部分来自高职 有共同的学习经历 比较好相处
而且台科大就在台北市 比台南市拥有的资源多更多 包括图书馆 书店 补习班
都比南部好上很多 正因为如此有些高中生 大学都要读北部的大学 差一点没关系
看看台湾有获得五年五百亿的大学分怖 大部份集中在北部
台大 台科大 阳明 政大 中央 清大 交大 长庚 元智
而南部也才只有 成大 中山
由此可知 台湾的教育资源明显分配不均 大部份集中在北部
在这样的情况下 虽然大部分的人都认为成大机械>台科大机械
但是由长远的看来 读台科大对一个高职生会比较好
而且原po的同学是北市某高职机械科 何必为了成大这名字大老远跑到南部去念书
读台科大会比较好 离家里也比较近
台科大 vs 成大
校名 败 胜
资源 胜(北部) 败(南部)
地点 胜(台北市) 败(台南市)
同学来源 胜 败(以高职生而言 有共同的学习经历)
-------------------------------
3 1
--
台湾=台北
那剩下的地区呢? 都叫作“殖民地”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59.49.72
1F:推 a3762877:我觉得你想太多了 最好会瞧不起 大家都是大一生 哪有这 01/07 13:34
2F:→ a3762877:这种问题啊~ 论资源是这麽说没错 成大机械的还赢台大机械 01/07 13:36
3F:→ a3762877:是自己想不想学吧 01/07 13:37
4F:嘘 qilar:你分明要来战南北 01/07 13:40
5F:嘘 david20719:不中肯 01/07 13:47
6F:→ Exa:qilar大 我是陈述事实 不可否认的 北部的确胜南部 01/07 13:46
7F:嘘 qilar:看你签名档你还说你是陈述事实? 01/07 13:49
8F:嘘 david20719:为何只凭你比的那四点次要因素.所以台科机械>成大 ? 01/07 13:50
9F:嘘 bleck:妈 快看这里有台北国一等公民 \(^▽^)/ 01/07 13:51
10F:→ Exa:南电北送 资源都送去北部 而重工业高污染的东西都在南部 01/07 13:50
11F:嘘 qilar:你现在是在胡言乱语吗??我看不懂楼上的解释 01/07 13:55
12F:嘘 david20719:的确脱离主题了 ㄎㄎ 01/07 13:56
13F:→ Exa:david20719大 你也可以说说成大那边赢台科大 01/07 13:55
14F:→ david20719:我不需要浪费时间回PO你的文.就你提的因素来看好了 01/07 13:58
15F:→ david20719:我不觉得成大的资源会输台科大.你说的只是台北台南差距 01/07 13:58
16F:→ david20719:地点无关紧要.离家远是考量..那出国怎麽办 01/07 13:59
17F:→ david20719:比同学来源为何不比人脉? 成大赢台科无庸置疑 01/07 14:00
18F:→ Exa:qilar大 我指的是就资源方面 包括就业机会 资源 北部都较优 01/07 13:58
19F:→ david20719:台北比台南好就业?? 另外.台科大的平均预算比成大多?? 01/07 14:01
20F:→ Exa:david20719大 别生气 数据提出来比较实在 01/07 14:03
21F:→ Exa:台北就业机会的确比台南多 我可没提台科大的平均预算比成大多 01/07 14:04
22F:嘘 qilar:在台南读书一定要在南部就业?什麽道理? 01/07 14:05
23F:→ Exa:qilar大 我提的是图书馆 书店 补习班的教育资源 没提到哪就业 01/07 14:06
24F:→ qilar:"qilar大 我指的是就资源方面 包括就业机会" 01/07 14:08
25F:嘘 david20719:机会比较多也比较竞争吧? 我说的是"好就业" 维大力?? 01/07 14:07
26F:→ qilar:况且这两间学校应该都有你所谓的图书馆 01/07 14:09
27F:→ Exa:qilar大 上面有提到“包括” 又没说要到哪就业 01/07 14:09
28F:→ qilar:不太懂就业机会跟你选择你学校所在地的关联性,你可以解释吗 01/07 14:11
29F:推 bleck:虽然很讨厌你的发言 不过你很像还满有 礼貌的推一个 ^.< 01/07 14:11
30F:→ Exa:我指的是资源 包括教育资源 就业机会 等等 北市都胜过南部 01/07 14:12
31F:推 hongtm:想真多 为啥这麽怕 高职生读成大? 01/07 14:14
32F:嘘 qilar:北市胜过南部=台科胜过成大? 01/07 14:14
33F:→ Exa:图书馆方面 台北至少有台大图书馆 国家图书馆 藏书量也较多 01/07 14:14
34F:→ qilar:想必你没有进去过台大图书馆 非台大生你是进不去的 01/07 14:15
35F:嘘 david20719:请问一下你的主题是什麽 是选台科或成大 还是台北台南? 01/07 14:16
36F:→ Exa:qilar大 北市胜过南部 指的是地点比南部较优 01/07 14:16
37F:→ david20719:我只是希望EXA大可以就事论事.另外台大图书馆有管制巴? 01/07 14:16
38F:→ Exa:报歉我没去过台大图书馆 不知道台大图书馆不给外人换证进入 01/07 14:17
39F:→ Exa:david20719大 我所讨论的是就资源 地点及人际关系做比较 01/07 14:18
40F:嘘 qilar:我很疑惑在你的认知里除了台北以外台湾没有其它好地点了? 01/07 14:21
41F:→ Exa:qilar大 我强调的是 台北(北部)的资源比南部优 01/07 14:22
42F:嘘 kingjazz: 01/07 14:25
43F:嘘 qilar:怪哉!资源较台北不好的成大电爆一堆资源很好的北部的大学! 01/07 14:26
44F:→ Exa:南部集中资源才只有成大中山可进五年五百亿 反观北部呢? 01/07 14:29
45F:嘘 qilar:要讲五年五百亿?成大分到的比台科多唷!应该只有输台大喔! 01/07 14:35
46F:→ Exa:成大比台科多 那是因为成大有医学院 而且科系、人数也较多 01/07 14:39
47F:嘘 qilar:进五年五百亿的学校数目是可以拿来评断南北忧劣就是了? 01/07 14:46
48F:→ qilar: 优 01/07 14:47
49F:→ Exa:qilar大 不是评断优劣 是说明教育资源南北分配不均 南<北 01/07 14:49
50F:嘘 qilar:五年五百亿多洒给北部的学校所以教育资源北>南!原来如此! 01/07 14:51
51F:→ Exa:qilar大 的确如此 不仅仅是五年五百亿 从以前就这样了 01/07 14:54
52F:嘘 qilar:你现在是在拿成大跟中山两间学校比整个北部的大学? 01/07 14:56
53F:→ Exa:qilar大 我是说 南部较优的学校有成大中山 反观北部 台清交... 01/07 14:58
54F:→ qilar:所以南北的好学校数目跟你要选成大或台科有关系? 01/07 15:00
55F:→ Exa:qilar大 我强调的是可以获得较多的“资源” 01/07 15:01
56F:→ Exa:重点是看原PO的同学怎麽选 我只分析我的看法给他看而已 01/07 15:03
57F:→ qilar:那我想你会认同下一篇的看法 01/07 15:04
58F:→ Exa:下一篇评的范围超过台湾 而且剑桥的资源也比台湾多很多 01/07 15:06
59F:推 sa10:这篇颇中肯的吧?为何大家都在嘘呢?(其实参战也只有几个人...) 01/07 15:58
60F:→ sa10:不过以实力来说,现在的台科可能还无法跟成大并进 01/07 15:59
61F:→ sa10:至少以收到的素质来说是这样,我自己台科的也不得不承认 01/07 16:00
62F:→ sa10:但是台科所在地点和资源较丰富这又不可否认 01/07 16:00
63F:嘘 Cpan117:台科资源不如成大是肯定的 地点也只是好在逛街方便的台北 01/07 16:11
64F:嘘 O0O0O0O00OO0: 这篇文章有够好笑 01/07 16:35
65F:推 ioioeoeo:喔 台北人好大的官威啊 01/07 16:36
66F:推 stonehomelaa:台科地点好在它在台大隔壁.... 01/07 16:39
67F:嘘 ioioeoeo:签名档摆明讨嘘 ~ 01/07 16:40
68F:推 solicorn:只在台北的学校就呛成这样喔? 其他的要不要也来一下啊? 01/07 16:47
69F:嘘 solicorn:不小心给推~ 嘘回来 01/07 16:49
70F:→ okladavid:台科人去图书馆拿一张证件就能进台大图书馆..馆际合作 01/07 17:05
71F:→ okladavid:台科图书馆在大门口旁..去台大很顺路 01/07 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