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IORHIGH 板


LINE

看到这个标题,我只想说双修是不归路 这条路一旦走上了,通常都蛮辛苦的 很多人在刚开始都很有冲劲,很有抱负 但是因为课业越来越重,压力越来大 就往往会放弃而无法坚持到最後 双主修,顾名思义就是修两系 本系的所有的规定学分都得修完,包括系选修 双修的系大多只需修完该系的必修课程即可 举例来说,如果本系是国贸系 要毕业的话就要修完国贸系规定的所有学分 若选择双修的系是经济 修完经济系的必修学分就可以拿到这个系的学位 不必再去修经济系的系选修 如果是相关的科系双修(像是经济跟国贸) 可以互抵的学分会比较多,会比较轻松 相对的延毕的时间也可以缩短 如果双修的系是两个不太相关的系 课程的安排就必须花比较多的心思 必须修习的学分也就会很多 像是 如果本系是中文系,双修的的系是日文系 课程根本没有同质性,修习起来就会很累 如果双修的系是外语科系或是有挡修的 也必须考虑到课程的安排 才不会造成修业年限已到,学分却没有修完的惨事 (大学部的修业年限不管有没有双修辅系,应该都是六年为限) 双修的系跟本系有无相关,其实没有差 自己念得来,喜欢念就好了 需不需要双修也要看自己有没有需要 有人是为了未来的就业考量 我有朋友是德文双修国贸系      日文双修经济系 这些都是以语言为基础,又去学习商科 有人是以兴趣为考量 像是中文双修历史系   中文双修哲学系 有人是想走出本系的诅咒(或是说是想让自己更有竞争力?) 以本校而言,很多文史哲科系的学生双修外系 多以日文为主,也有商学院或是政治系之类的 双修的理由其实有很多,都是因人而异 双修跟辅系相较,我比较建议双修 因为双修学的会比较扎实,也比较有用 辅系给我的感觉有点像是玩玩而已,学点皮毛而已 如果真得要为就业还是未来加分,其实是有限的 加上有些系的辅系跟本系的开课是分开的 师资跟上的内容也不见得相同,这些都是需要考量的 以上是我的看法啦 如果有人觉得我的很偏颇也可以推文或是回文平衡 我自己是先辅(系)後双(修) 所以很明显的感受到双修跟辅系的差别 辅系其实蛮轻松的,学分不会多太多 但是双修就真的很累很累(大哭) 还有呀,双修的地狱是期末考 因为一大堆的科目的混在一起考 期中考的时候还好,还是有错开的机会 但是期末考就...... 我目前修二十四学分(学分上限是二十五) 每个学分都是必修,还是两个系的专业必修 完全没办法修通识还是法治之类的全校必修 这样就算了,期末考确定要在一周内考十二科 我光想到我就觉得我要升天了 = = 不过我这个样子也不是特例 因为只要是双修生,通常都是这样 考科是同班同学的N倍 因为这样我都快忘记我已经是大四生了说 学分多到完全不像大四...... 有心想双修是件好事 但是在双修之前,很多事情都是必须要想好的 像是跟同学可能会不熟,有些课要换班修之类的 在外系可能会受到挫折,如果要分组怎麽办,之类的 课业不会的话有谁可以讨论之类的 有时候一个人在外系修课其实也是很辛苦的(泪) -- ┌┼┼────────────────────────── ┌┼┘│ │ ┼┼─┘ Weg von hier, das ist mein Ziel.             ││ ││         ┌─┼┤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7.96.33
1F:推 pedroremorse:原PO读猫大吗? 12/01 22:56
2F:→ lilychichi:不是耶...我没这麽厉害... 12/01 23:00
3F:推 pedroremorse:喔...我随便乱猜啦XD 因为看文章叙述颇像 12/01 23:07
4F:推 kenjilove:请问政大双修是拿两张毕业证书吗???还是只是注记而已 12/01 23:09
5F:→ lilychichi:应该都只是注记吧...我想 12/01 23:12
6F:推 kenjilove:可是开学典礼听到的是说两张毕业证书 辅系是注记 12/02 00:04
7F:推 lilychichi:建议K大可以直接去问学校相关单位,因为各校规定不同^^ 12/02 00:09
8F:推 goshfju:我说一下之前考试最满的一天吧...早上10:00国际财管 12/02 01:24
9F:→ goshfju:啃了面包後冲忙跑去考12:20的通识(这也要考而且选中午= =) 12/02 01:29
10F:→ goshfju:冲忙赶去下午1:40的Fortran语言 只有晚餐吃比较好 12/02 01:30
11F:→ goshfju:但这还没结束 晚上六点半是C语言 隔天也有三科要考 orz 12/02 01:31
12F:推 lilychichi:我目前最惨是连续两天各考四科,还考到晚上八点...... 12/02 15:01
13F:→ lilychichi:期末考当周几乎都是睡在书桌前 = = 眞的很累 > < 12/02 15:02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WOW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