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edroremorse (敎会我打舌音可得三万P币)
看板SENIORHIGH
标题Re: [问题] 後医学系问题
时间Thu Nov 22 21:14:01 2007
※ 引述《humorsky (海市蜃楼)》之铭言:
: 最近面临到高三学校推荐的事宜
: 因为我的兴趣在生物这方面
: 又很想读医学系 但是程度不到
: 所以想拼拼看大学4年後的後医学系
: 我是想问有哪些科系可以当作考後医学系的跳板
: 也就是说相关学程跟医学比较相近的科系有哪些
: 举我一个亲戚的例子
: 他原本是中原大学物理治疗系
: 後来考上後医学系
: 但是我对物理治疗没大太兴趣
: 怕上了物理治疗结果没考到後医学系
: 这样一点退路都没有
: 现在是想把目标放在生命科学系上
: 可不可以请大家给我一些意见
恕我直言 你这个想法非常烂
如果你想要进医学系 最好趁现在高三时一鼓作气拼学测指考
现在就直接退缩说自己考不上 然後把希望寄托在渺茫的四年後?
你可能对於後医不清楚 所以才会有比较好考的错觉
事实上 考上後医所需要的努力与觉悟我个人认为是绝对不会输给指考上医学系
每年医学系在高中升大学的阶段释出约一千个名额 如果连牙医中医也考虑在内那就更多
高雄医学大学每年仅释出50个学士後西医名额 相比之下少了许多
而且考後医就只有"录取"与"不录取"两种结果 可说是残酷无比
你可能会对於两边考试阵容感到疑惑 指考这边所面临的是全国最优秀的高中生
而後医这边几乎都是生医农相关大学科系毕业 很多都是台清交阳的毕业生
而且不少人拥有硕士学位 你必须知道 他们的拼劲绝对远超过一般高中生
如果他们当年高三时有如此拼命 他们毫无疑问早就上医学系了
学士後西医每年录取名额都在10%上下 敢来考的几乎都是非常认真准备的人
这项考试几乎没有炮灰 因为人年纪越大 就越会懂得珍惜读书的机会
你可以去问问高医的学生 那些後医考生即使考进去後还是非常非常认真读书
所以如果你真想进医学系 最好现在就立刻到图书馆认真念书
不要怀有四年後再来考这种不切实际想法 你能预测四年後的你还有足够的动力吗?
如果你现在连在指考中考上医学系的觉悟都没有 那经历了大学四年的各种波折
你能够去面对需要更强觉悟的後医考试吗? 我对这点抱持怀疑态度
等到你用尽全力拼指考 考完後还是确定考不上再来计画考後医的事也绝对不迟
现在离指考还有半年多 现在就放弃会不会太早?
我的口气很差 但我觉得我一定要让你清醒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245.89
1F:→ GoodMemory:推...很中肯 11/22 21:17
2F:推 snapestone:推~很中肯阿 11/22 21:20
3F:推 dodorara:中肯到不行! 11/22 21:29
4F:推 irisFalling:可是後医名额虽少 却少了当年全国一千名跟他竞争 11/22 21:28
5F:推 pedroremorse:楼上 我想说的是 如果那些後医考生当年就那麽用功 11/22 21:30
6F:→ pedroremorse:那他们绝对有可能排在全国前一千名内... 11/22 21:31
7F:推 LonelyLove:楼上你让我笑了 11/22 21:31
8F:推 irisFalling:不过後医进大学 真的都很认真! 11/22 21:31
9F:→ LonelyLove:我说4楼 XD 11/22 21:32
10F:→ LIZEN310321:中肯啊 不过前一千名内没那麽容易吧 11/22 21:33
11F:推 pedroremorse:前一千名只有大概两三百个是天纵英才 其他都是很认真 11/22 21:37
12F:→ pedroremorse:读书而且资质中上的学生 谁够努力谁就能进前一千名.. 11/22 21:38
13F:推 humorsky:谢谢原PO,你说的很中肯,我也被你说醒了 11/22 21:41
14F:→ jmrla:很中肯 老实说如果你觉得现在没实力进医学系 四年後几乎不可 11/22 22:04
15F:→ jmrla:能考上後医学系 11/22 22:04
16F:推 a0a0a00:恩~後医的学长姐都超级认真...=.= 11/22 22:21
17F:推 diou:後医很威阿!!! 打棒垒球随便都尻欧把... 11/22 23:17
18F:→ allnewfish:推~~~~完全同意 11/22 23:43
19F:推 mcsr0:科科 其实原PO只是想引诱112PO好文的................... 11/23 00:02
20F:嘘 iouu:又一个放大绝的 如果他们高中时够认真 绝对上吗?? 11/23 01:11
21F:→ iouu:为什麽平平是高中生 人家就比较认真 强者恒强 11/23 01:13
22F:推 pedroremorse:↓↘→↘↓↙←AC 11/23 01:14
23F:推 tim6319:↓A↓S 11/23 01:17
24F:→ tim6319:先努力拼看看吧!! 11/23 01:18
25F:推 mcsr0:努力的乡民不一定成功,不努力一定不成功 11/23 13:58
26F:推 jmrla:我不少同学是因为大学联考失常考上"台清交"非医学系 家中不딠 11/23 17:56
27F:→ jmrla:允许重考 而四年後应届考上後医学系 其实可以观察补习班後医 11/23 17:57
28F:→ jmrla:的榜单原校系 可以看得出来 本来就是强着的占非常大多数 11/23 17:57
29F:推 unrealfox:大推这篇混四年後再去考後医不如先当完兵在去重考实在 11/23 18:08
30F:推 mcsrO:不推当兵重考,那只会考更烂 11/23 18:56
31F:推 yungyui:中肯 11/23 19:13
32F:→ LIZEN310321:当兵变笨 11/23 21:13
33F:推 clintviva:原PO说的很中肯阿 谁说高中时没前1000名就永远输他们 11/23 21:32
34F:→ clintviva:那每一届前百分之一考进建中的出来有每个的前百分之一?? 11/23 21:33
35F:→ clintviva:真的除了天资聪颖之外的 大部分都还是靠非常努力+考运!! 11/23 21:34
36F:→ LIZEN310321:天资聪颖的在前1000名大概占个9成 11/23 21:35
37F:推 clintviva:恩 也是啦 反正不管如何..还是多努力 程度到哪就认命吧 11/23 21:40
38F:→ clintviva:不过要近医学系一定要认真 而不是只会说天资聪颖^^ 11/23 21:40
39F:推 pedroremorse:嘿嘿 那要看你对天资聪颖的定义是什麽啦... 11/23 21:42
40F:推 clintviva:基本上医学系里的学生大部分家庭因素影响蛮大的 少数是 11/23 21:43
41F:→ pedroremorse:每届的前四五千名资质都很好 只要努力就能进前一千 11/23 21:43
42F:→ pedroremorse:那种真正无法超越的怪物每届不过寥寥两三百人而已... 11/23 21:45
43F:推 clintviva:我在想中原的学生看事情的角度跟原PO不太一样^^ 11/23 21:46
44F:→ clintviva:反正还是一句话 多努力程度到哪就任命吧 别只说天资聪颖 11/23 21:47
45F:→ clintviva:很多学校都有资优班 可是大部分还是後天培养的假资优 11/23 21:48
46F:→ clintviva:因为家里教育程度高的人会提早开始要求他们 11/23 21:49
47F:推 comlcs:中肯 11/24 13:26
48F:推 diou:当过兵出来听说会加分阿~~ 11/25 09:21
49F:推 qpzmm:建议去当替代役,就有很多时间读书,进医学系机会就大了.. 11/26 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