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ehorn (影子的坚持)
看板SENIORHIGH
标题[心得] 宜兰大学!!
时间Thu Jul 26 19:58:52 2007
很多人志愿都送出去了吧,不过没有关系,看看我的心得吧
我今年刚从宜大毕业,念的是电机系,也就是改制大学的第一届毕业生
很多人或家人填志愿会有国立迷思,不过我觉得要看学系
以二类来说,长庚跟元智的电类绝对比宜兰联合好很多(泣当初考太烂)
还有宜大的一类,只有经济跟外文,虽然录取分数好像不错,可是我觉得
学校提供的资源并没有很多(例如说,没有外国老师)
所以说有些国立,就是在卖便宜而已=.=
====================以上为抱怨文=======================================
1.虽然宜兰大学的退学率每次都全国第一,可是我觉得老师有些真的教的不错啦
跟一般大学应该差不多,可是学生比较不认真是事实,老师又会砍人,所以很多人
自然就掰掰了,最多人被退的系好像是生机跟化材,所以有填这些系的人请小心
2.宜大电机师资大多是控制跟电力,有点跟不上现在趋势,如果你真的要填,我建议
填电子系,未来可以选择的方向比较多,还有就是本校电子系师资一半都是资工背景
所以宜大电子老实说跟资工系根本一样(囧...真奇怪阿)
3.宜大以农立校,今年已经81岁罗,所以他的三类科系我觉得是非常棒的,毕竟全台湾
三类的科系不多,而且三类的科系都有人研究所可以推上台大,学校有个小型牧场
是动物科学系在管理,有一次还看到有开羊学,这真是太酷了
p1.接下来介绍环境,宜大距离宜兰火车站走路只有15~20分钟的距离
空气清新,好山好水,学校因为宜兰市区所以非常方便,有机车的话,礁溪苏澳罗东三星
每个步道或瀑布或小吃非常值得花四年来看看,真的会让人爱上宜兰的美
学校有体育馆,400公尺操场,才3岁的新图书馆(可以找到80岁的旧书),目前新盖
生物资源大楼跟教学大楼,大概就这样了
p2.顺便报上电机系研究所榜单,我是推甄上中央电机,还有同学考上清大电子,成大电力
中山光电,台科电子等,有研究所念的有快20位吧,我们全班有42个人,这样的成绩虽然
没很棒不过也不差,电子系还有位高手上台大电子跟交大电子正取的说
宜兰有数位学堂TKB,补研究所也很方便
=============================讲完分隔线==================================
给有想填後段国立的人一点建议,不要因为国立而念国立,有些私校设备比较好的就去吧
话说回来,这些东西看网页得到的跟别人讲的都会不一样,虽然宜兰联合的分数一直在掉
从我刚进来电机最低220掉到180(真是惨无人道阿),果然好人不出名,坏事传千里
不过在这个物价飙涨的年代,读宜大还真的满省的,福利社竟然有在卖35元的便当阿!!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8.135.212
1F:→ cccmailncyu:宜兰真的不错 北五专时代 我身边同学都上台科二技 07/26 20:05
2F:→ cccmailncyu:算北区国立五专三强 但改大学就 囧了 老师都很认真 07/26 20:06
3F:推 zguest2000:动科开羊学很基本 还有猪学.牛学(好像改名?)等 07/26 21:46
4F:推 la0788:你好中肯 不偏颇耶 赞 07/26 23:39
5F:推 damyu:推 好人不出名,坏事传千里 XDD 07/27 10:53
6F:推 coldestman:科科!我就是宜大化材系的 08/03 09:53
7F:推 abc95007:推一个四甲的学长!老实说~总觉得电机系快变成宜大最好 08/04 00:05
8F:→ abc95007:念的系!感觉上不太会当人 08/04 00:06
9F:推 ken11032:帮推 也请大家有空看我写关於指考原始分数的文章 01/06 17:12
10F:推 huiminyu:我,经济的 61.61.238.93 03/29 20:52
12F:推 Kovainen:听说宜兰将来有可能和阳明合并 04/29 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