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enrung ()
看板SENIORHIGH
标题[徵文] 中正电机系
时间Wed Jul 25 12:08:10 2007
离毕业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
不过我尽量用一个什麽都不懂的高中生想了解中正电机的心情
轻松的来介绍自己的学系
我也不敢说对电机了解很多 有讲错的要鞭的话请鞭小力一点 ._.
当初填这间学校根本不是很清楚这间学校的状况
完全是想读电机然後加上学校名声跟离家距离考量依序而填
为什麽想读电机呢,说真的我一个高中生真的是什麽都不懂
家族从来没有人读电机,那时候还不知道上PTT
我只知道电机是第二类组的第一志愿,就这样而已 =.=
很蠢吧!
可是现在是高中生的你,想填电机是不是跟我是一样的理由?
只是因为电机是第二类组的第一志愿呢?
不要以为电机系会教你组电脑修电脑,甚至认为有电的家电产品都归你管
一堆会写CPU的电机系学生不会组电脑修电脑,连电灯泡都不会换(就是在说我 =.=)
那...那...电机系会什麽?
我们系上的老师曾经用一只手机来介绍我们系各组的老师专长
从手机的晶片设计、天线设计、面板跟驱动设计、电力、两只手机之间的沟通
当然手机只是个例子,同样的你可以把他对应到电脑之类的3C产品的相关设计
在这里顺道提一下资工跟机械
电脑里的软体开发就是算资工系的,机械就比较偏一些实体制造的设计
详细的就要麻烦相关科系来介绍 Orz
当然现在很多系都没那麽单纯
很多都会稍微涵盖一点点相关科系的内容
所以也不要再认为资工机械系就会组电脑修电脑了
这样他们是很困扰的
虽然说社会大众给他们的压力就是读电资类的不会修电脑组电脑会被笑 =_=
这样你大概对电机系有一点点认知了
进来之後一定会要你修普物、微积分、逻辑设计、程式设计之类的基础课程
不要跟我一样因为不知道电机系在干嘛,就以为这些课没用
普物就算了,後面几科只要你读电机就几乎会跟着你一辈子
用这样的心情你才会重视大学的基础科目,
活动要玩,但是不要就这样玩掉你的大一生活
别等到你知道这些科目有用在哪里时才後悔没有好好读
这是我给各位高中生的忠告
再来我要介绍一下中正电机的老师
虽然我没有读过别的学校别的科系
可是我们系的老师真的很年轻又很有亲和力也很努力
我敢说是很多学校比不上的!
好几个都才刚从国外读完博士回来,满满的教学热诚
绝对不会是那种有成就的老头子乱教一通、整天坐领乾薪等着当学生的
而且我们系还有会打魔兽的正妹年轻老师喔 >////<
我们系的传统除了很多营队活动,学长学弟感情好家族制以外
还有电机系称霸整个学校的运动会的感动是身为中正电机人不可以错过的!XD
再来就是中正本身,他真的名气不大,甚至这几年还因为校名受到影响 =_=
因为他是个太年轻的学校,1989年才创校
算一算也才18年,学校本身漂亮的让你没话说
建筑是欧式建筑,每一个学系旁边一定会有一大片草原
而不是像很多学校都是水泥丛林学校
学校人工挖的大宁静湖跟上面横跨的大桥,现在都是不可能有当时的闲钱可以盖的
建筑硬体设备绝对是很多学校比不上的,来过中正的别校学生一定会大叹不公平
为什麽中正可以这麽漂亮呢?
因为中正是当时政府为了纪念蒋中正而盖的,正逢政府最有钱没地方花的时候
当时中正大学原本只预定选在云林嘉义一带,为了平衡高等教育而设
许多的立委为了想当选而纷纷向人民保证学校会盖在那个县市
最後是由五股王庙提供大片的土地,在嘉义民雄一个山脚下花了大把大把的银子盖成
据说全嘉义房子都被地震震倒了,中正的建筑耐震力绝对是最後一个倒的
(啥?该不会我讲到这里你才知道中正在嘉义民雄吧 (╯#‵ ′)╯︵ ╧═╧)
所以罗~当时抢输中正的云林立委们为了兑现支票
於是在1991年促使云林科技大学成立
讲的好像有点太溯古了,我只是想强调中正的环境真的不会让你失望
最多以後你会嫌他校园太大,上课要走很久 =.=
还有就是学校附近太偏僻,可是优点是可以常常跑阿里山看日出、到瑞里看萤火虫
我想考虑中正电机的你可能正在考虑中山中央这几间
我不是要讨战的,但大部分的人会把中正排在这两间後面
理由却是因为他年轻又在中部又受政府冷漠就觉得他不好
我由衷的觉得中正真的不输给中央跟中山电机
而有你的选择,会让中正电机更好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2.39.166.37
1F:推 pop88pop88:哈 我是真的现在才知道中正在嘉义耶 哈哈哈 07/25 12:17
2F:推 Apeckids:会打魔兽的正妹年轻老师!!!!!!!!!!!! 07/25 12:20
3F:→ Apeckids:我还没交志愿表~~~嘿嘿~中正电机... 07/25 12:21
4F:推 vingpp2001:推中正电机 07/25 12:28
5F:推 okladavid:现在才说...昨天中正才打电话去放弃... 07/25 13:15
6F:推 chung9:今年中正电机的分数也可能会再降低 07/25 13:24
7F:推 kinkijun:真的要走很久..我从宿舍走到教室都花18分钟= = 07/25 14:16
8F:推 deathleave:好文我推 07/25 16:40
9F:→ tainanuser:推! 07/27 12:34
10F:推 passguestjay:我好像有上过那个老师一学期的课 07/28 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