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pril0926 (倒转)
看板SENIORHIGH
标题台南大学介绍(戏剧创作与应用学系)番外篇
时间Wed Jul 25 01:51:06 2007
哎呀...
我又来骗p币了
补个网志图文版
http://www.wretch.cc/blog/april0926&article_id=19031107
刚刚讲到念戏剧系很辛苦...
其实也很欢乐~只要有心...人人可以成为戏剧之神
来念戏剧系 有的人会担心自己个性很内性 很闭俗 不善交际
其实就像我在网志里面说的
自己本身也是个人际关系一直很差 从小被讨厌到大的人
刚开始到我们班的时候因为背景和年纪差异还有自己心态没调适好
所以也是和同学有不少摩擦...有一段时间甚至不太想去上课
不过 我还是很喜欢戏剧(莫名奇妙的喜欢上了)所以咬紧牙根撑过去
只要是跟上课有关的事情 都很认真的去做
日子久了 同学也抛开成见再度接受我
现在呢..班上的同学对我来说是欢乐的泉源
(我都说我去上课是顺便吸收她们年轻的精气~多希多健康!!)
我想 连我这样在哪里都格格不入的怪咖都有办法和同学有这样的感情
其他人应该不会太难才是
而且就像我们老师说的
剧场工作里面"协调" "沟通"很重要
所以戏剧系的学生怪虽怪 (别系的都觉得我们很怪)
其实戏剧系学生很耐操 协调性也很好 其实还满好相处好合作
(没办法~因为我们常常得听命别人的指挥啊 都习惯了)
啧 老王卖瓜起来罗..
那,戏剧系的学生是不是都很怪?
这要看大家怎麽想啦~见仁见智~呵呵(开始打官腔)
我们跟其他人一样也会觉得空虚寂寞觉得冷
也是爹生娘也会饿会吃饭拉屎 这样应该不算怪齁~
不过我们大概比较人来狂+神经病
常常很自high... 原本没有这种症头的 在潜移默化下...嗯...就是这样
接下来 来介绍我最欣赏台南大学的地方啦!!
南大有三宝 校长 厕所 吃到饱
不过我们可爱的黄校长已经退休...换了新的黄校长 我们跟她不熟
旧的黄校长真的很宝 是个可爱的老人
常常背着相机在校园里晃 看到什麽就拍下来
如果看到学生也在拍照...他会投以"哎呀~你也热衷此道啊!"的微笑
校长多爱拍照呢.......
话说去年的运动会开幕典礼上
我以为校长会乖乖的戴着学生帮他做的花圈在台上微笑招手而已
错~我完全低估校长了
正当电子系还是生科系的同学们脸带着 囧 面具
(就是一个面具上面画了囧) 举着 ALL PASS牌路过司令台
校长开心的露出天真活泼的微笑~然後....然後
校长拿出了藏在怀里的单眼相机开始拍 拍 拍 拍...
一路拍到後来清凉辣妹出来带动跳 校长还在拍(不要跟我伸图~跟校长伸图去!)
从台上拍到台下 拍入学生群
看到有趣的造型(我们化装游行)就拍... 再一路拍回办公室
後来有次我和同学在升旗杆下说故事聊天 校长又戴着他的相机出现
然後又开始拍...
我们就跟校长说"校长~你每次都拍一拍都把照片藏起来~这样不可以啦!!"
校长就腼腆的说.."没有啦..我都有放到网路上....." 然後就害羞的跑走了
另外某次艺术季开幕典礼 主持人在台上讲了一堆
校长还是在台下拍的...甚至主持人请校长上台剪彩 校长仍然忘情的在拍照......
这就是我们可爱的黄政杰校长 不过他只做到这学期就退休啦~超舍不得
我永远忘不了开学典礼校长的祝福勉励
"各位同学要早睡早起~因为你早睡早起就可以不用跟其他人抢速网频宽 上网都很快
晚睡晚起就要和别人抢 网路都开很慢~
早睡早起可以和你平常看的到的朋友聊天吃早餐
晚睡晚起只能在网路上和你看不到的朋有聊天 ~"
超鲜的
第二宝 厕所
我想南大大概都把钱花在厕所上了...
我们的厕所比起其他学校 都保持的很乾净
有些厕所可说是美轮美奂(诚正大楼 荣誉校区D栋)
而且厕所里面还有用不完的卫生纸...真是幸福!!!太幸福了~
永远不用害怕突然肚子痛冲到厕所却发现没带卫生纸的窘境
我真是爱台南大学...学费果然没白缴
第三宝
学生餐厅50块吃到饱
基本上是采以量计价的自助餐消费
不过有特价时段 午餐大概是12点半後 晚餐是6点半以後
虽然已经离开始营业时间有一小时左右 但是菜色还是很多
只要50块就可以吃的很饱...而且算钱的阿姨都是佛心来着的
如果你长的很穷很可怜很凄惨很老实 都会算你特别便宜!!
有个朋友有次去吃餐一 她包了两个便当盒 有鱼(整条)有肉有菜有蛋
我以为大概会将近一百块 结果 这两盒加上一碗白饭才 67
有没有这麽便宜啊!!!!
另外餐一里面的饮料都比市面上便宜五块~
啊...我爱餐一
其实南大真的是个佛心来着的学校啦
在硬体设施方面真的很照顾学生...
夏天冷气也都是透心凉
垃圾场的工友伯伯看到你大包小包提着垃圾还会主动过来要帮你拿去丢
(有次我一手抱着用垃圾袋做的西瓜 一手扛着一卷当道具的草蓆
手上还提着东西 肩膀还背着书包 路过垃圾场 工友北北就虎视眈眈的跑过来要帮忙 囧)
戏剧系上主修课的荣誉校区
是以前忠孝国中改建成
虽然如此 但是硬体设备仍然不错
听说我们的小剧场设备比中山大学还好...
里面挂了很多很贵的灯具...一颗十几万
每次挂灯拆灯大家都很小心 深怕一不小心"存摺就变负的"
荣誉校区D栋(戏剧系那栋)的厕所也是南大最漂亮的啦..
D栋一楼有两间排练教室 不过有一间地板挂了
但是这两间排练教室的音响真的很棒....超赞的....
听说价值大概也是二十几万以上
排练的时候 常常就带着MP3接上音响
在音乐中暖身 休息
有次老师还跑过来问"你们等一下要开pa喔?很lounge唷~"
排练教室都这样了
更何况是D203多功能实验小剧场呢~!!
当然 我们不只有硬体设备而已...
老师也是不错
我们的班导是个表达能力比较不好的老师..不过剧场实务资历也颇深
曾经带过一个南部还颇有名气的剧团好多年 是赖声川的学生
(讲到这边我们就弱掉了~因为北艺的会说 哎呀~赖声川是我们老师耶!!)
另外一个副教授 王友辉老师 又称辉哥
曾经出现在国中艺术课程考题上与其他世界名编剧家并列
听说他是台湾名编剧~(自从知道这件事情以後 我很努力抱老师大腿)
而且友辉老师真的很关心学生 上课也很用心
还有个老师叫做...张文龙老师
他今年会和另外一个老师分别带大一的肢体与声音开发课
这个老师,很喜欢学生,可以这麽说吧...
他教的很好,上他的课真的没什麽压力又能学到东西
听说以前在百老汇工作过 以前在台艺大念书的时候是当家 花旦
另外王婉容老师是个很棒的老师
英国某间大学博士(今年刚拿到)
以前在北艺有开课
她是个很有料的老师 虽然比较操 比较严格 要求多
但是好好跟着学 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她对学生真的 给的很多很多...而且都是很一针见血的建议
很有效率的老师
另外系主任的课还没上过 所以先不写 但是系主任也是个亲切的阿姨
兼任老师方面有蓝剑虹老师
他就是那个我网志里面说"艺术本身就是种浪费"的妙人
蓝老师在法国念戏剧 念了很多书 不管是戏剧的 美学的 哲学的
上他的课真的也能学到好多好多东西 有一种心眼都被打开的感觉
以上...
台南大学还有戏剧创作与应用学系介绍完了!!
谢谢收看~
--
***ˋ(  ̄▽ ̄)ˊ*** 有笑有欢乐的阿胖网志
http://www.wretch.cc/blog/april0926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3.97.128
1F:推 gzliu36:推餐厅...超便宜!!!一餐50就快撑死了!! 07/25 02:11
※ 编辑: april0926 来自: 61.223.97.128 (07/25 02:14)
2F:推 jam1:好可爱的校长喔XD 07/25 0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