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bofou (呜呼呼)
看板SENIORHIGH
标题[徵文]台师大资工介绍
时间Tue Jul 24 02:14:52 2007
都没有看到系上其他人来写介绍
就来抛砖引玉一下 :p
师大资工系是从去年由师大资教系正名来的
所以以前没听过很正常
我是刚毕业的第一届毕业生 :p
为什麽叫正名而不叫改名?
因为我们系上的课 跟教育越来越没关连
完全都是资工的课
想当电脑老师的话 去修教育学程就有关於教育的训练了
因为我完全没修 所以教育这方面可能就要留待他人补完了~
现在我们系系馆是在理学院校区 在公馆附近
附近有点荒凉 不骑车出去 吃东西没什麽选择
因为我在本部(古亭)待了三年
所以还是常回去吃 或者去公馆、景美吃也还不错
不过就一定得有摩托车就是了.....
师大夜市是在本部那里 分部这里没有 XD
师资方面 师大资教如果我没记错
是在民国74年创立
大部分都是老牌的师资
教学很认真
不过硬体方面的老师偏少
只有一个班 老师的数量上就比一般两三个般的资工系少
大部分进来的学生
都没太多的程设基础
所以不用担心老师教超快 把学生当神人在教
在这点上是比较没有压力的
能跟一步一步紮实的把基础打稳
课程方面
选修的选择跟其他校比起来 相对的少一些
不过该有的必修都有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
是软体工程是必修......
一个team去实作出一个网路游戏...
非常的操......
其他很多课也不会太凉
能整个撑过去
也已经有一定的水准了
学生方面
我是觉得学长姊学弟妹制度经营的还不错
大部分学长姊都还挺照顾学弟妹的
大概因为只有一个班吧
所以通常整个系的人都互相认识
人情味还不错浓
硬体上......
Orz.....
资工系馆五层楼 有两层楼是光电所的
所以实际上只有三层
而且PC室还不在系馆 在理学院大楼里
理学院大楼晚上有门禁 晚上我们不见得进不去
很不方便 orz
因为我是大四的时候搬来
所以很多大一二会碰的实验设备之类教室我就不清楚了 = =;
去中央过一次 没得比 orz
更别说交大了..... (我只是举我两间去过的)
比赛上
我是跟一些有兴趣的学长姊、同学、学弟妹
有一起在练ACM
老师很支持 给予不少支援
而我们也是一届带一届 办寒暑训训练
一方面传承给学弟妹
一方面也在锻链自己
成绩上 当然跟那些台大资工那些高中就狂得奖的不能比啦 orz
不过佳作 铜牌也还是有的
大甲运气好 也还有拿到并列第三
总结
如果想好好打好基础 念师大资工还不错
历届应届考上台清交的颇多
补习很方便
我们这届考试7个清交 2个台大
我们班也才40出头个人 去考试的大概20个吧
而且学校里的训练也颇充实
不过如果想要推甄台清交研究所
没有前几名的话 不要妄想....师大名声不好 orz
今年推甄台大资工只有第一名上.....
推甄清交也只有前五名上
第六名之後清交全再见 = =;
以上 一点小小心得 有错误请指证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3.70.49
1F:推 GamesWang:我想请教有关网路和宿舍的部份如何? 07/24 19:16
2F:→ ntnuLS:可以看我的文章,有宿舍方面的介绍 07/24 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