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kura037 (吱吱不是叫声)
看板SENIORHIGH
标题[徵文]元智大学
时间Sun Jul 15 22:55:06 2007
第一次在这个板发认真文
希望有元智同学能指出我写错或漏写的地方欧> <
[地理位置]
位於桃园县中坜市的"内坜"(很细分的话)从内坜火车站走到学校大门差不多10~15分钟
附近要逛夜市的话就要到中原夜市了Q__Q(骑车约10~15分)
但是学校附近还是有几间小吃店!建议要有机车
另外校内是禁行机车的~!!所以有脚踏车也会方便很多^^
[食]
宿舍楼下有美食街,炒饭加鸡腿只要40元欧!!还有现打的水果牛奶30元
如果吃腻的话从校门口往"兴仁国小"(你来读就知道是哪里了啦=..=)方向走
也有SUBBER 或是其它小吃店~价位都在80元以下^__^
中原可就很多好吃的了!不管是夜市或是夜市周围的店家,从铁板沙威玛到高级有情调的西餐厅都有欧^_<
学校出去往"环中东路"走,也有肯得鸡和麦当当~附近也有很多家永和豆浆,让你夜冲回来也有热腾腾又好吃的东西可以吃喔^^
喜欢MOS的同学则要往右边-桃园方向走~在武陵高中旁边
[行]
如果你是住桃园的同学,请搭一路在"内坜站"下车,再往平交道走进去
如果你是住中坜的同学,请搭五路乙,有开进元智校区喔^^
另外搭火车的同学就请在出站後往右手边走,走到第二个平交道再右转走进去直走就会看到大门了^^
有机车的话要去中原等等都会方便很多呢!
但是没有机车的同学要去中原或中坜看电影,在学校里面等五路乙也事不错的选择喔!附带一提的是公车票价为15元!
学校门口有机车棚免费供停车,校内的停车场则是半年收费四千元。
[住]
一年级的学弟妹进来学长姐一定会建议你住宿!一方面能快速的和班上同学混熟,另一方面有活动弄的太晚时也能赶快休息!
男宿和女宿都在离大门口最远的地方=_=但离操场及游泳池等相当近
男女宿都是四人一间房,冰箱 饮水机 微波炉 卫浴设备和洗衣晾衣的地方都是整层楼统一的
但是宝贝的衣服最好在房里晾以免被偷欧!冰箱也避免冰宝贝的食物=..=
冷气则是要买冷气卡,一张两百元
宿网:超快> <看电视都不会LAG,限流方面上传+下载一天限制1G,一周限制4G
初犯者,停止网路使用权利三天。
再犯者,停止网路使用权利七天。
三犯者,停止网路使用权利十五天。
四犯者,停止网路使用权利二个月。
五犯者,停止网路使用权利一年。
目前我只看过被停2个月的啦=..=
另外 P2P也是被限制的(FOXY等)
一个学期费用为9200元
外宿:价位通常是3000~5000(不含电)不等,当然有更便宜的,可以考虑多人合租!可以压到两千左右
最高级的是附近的元智生活会馆6500一个月什麽都不包= =
[学校设备]
图书馆整个威!里面装璜很漂亮,地板也是铺地毯减少走路发出的声响,里面数十部电脑都有连线印表机~印报告也很方便
藏书也很多,如果没有你想要的书可以马上写单子叫学校买(有很多本九把刀的书= =)
人社学院所在的五馆整栋建筑都很酷,里面设备也不用说,系图就不用说了 甚至还有系网咖这种东西呢!
各馆还是要你们亲身来逛逛啦我说不完=..=
可以参考偶像剧 恶魔在身边 战神 还有vaio的广告和吴尊的小林眼镜
最新的则是这支:
http://event.jk2u.com/walkman_heart/
最新建的健康活动中心有重训室(健身房) 游泳池和spa
当然,使用者付费:分为第一种 半年票 600元 从你办的当天往後推算六个月
第二种 年票 1000元 从你办的当天往後推算12个月
[学校科系]
◆ 工程学院:‧电机工程学系
‧通讯工程学系
‧机械工程学系
‧化学工程与材料科学学系
‧工业工程与管理学系
◆ 资讯学院:‧资讯工程学系
‧资讯管理学系
‧资讯传播学系
◆ 管理学院:‧管院不分系(要废了)
‧企业管理学系
‧财务金融学系
‧国际企业学系
‧会计学系
◆ 人文社会学院:‧应用外语学系
‧中国语文学系
‧社会学系所(改名为社会暨政策科学系)
‧艺术创意与发展学系
[以上均依学校网站所列顺序作为排序]
元智工学院不是我在盖的= =+听说是私校第一
应外的英日双修也很有特色
通讯系也跟远传有合作的样子
校长是化材系出身的
还有问题我再私下回答或修文补充吧=..=
我想不出来了打好久好累欧Q皿Q
-----------------以下是补充社团-------------
其实可能多多少少因为学校历史不怎麽悠久
社团不大兴盛(有发展的空间啦)
以下就我的观点介绍比较有名的(我比较知道的)
*服务性社团*
童军社好像叫白浪岛罗浮群~算活跃的社团之一欧!!
公益取向的向日葵儿童服务社 ~喜欢和小孩子接触的可以加入^^
还有因为校狗很多而负责照顾他们的"伊努汪汪社"
*艺术性社团*
"电影右社"常常会在校内办电影分享的活动~偶尔也会有导演或演员的讲座
"国标社"...就有时候会看到他们穿的很正式在跳舞
"吉它社"喜欢唱歌或弹吉它的都可以加入欧^^
"midi社"其实就是热音社啦!玩团的孩子快来快来!!
"热舞社"有很猛的雷鬼学姐欧
另外还有交响乐 管乐社
比较另类的是有"元智大使"这东东~常常男生要穿西装女生要穿旗袍出任务
平常毕业典礼端证书的 或始要去偏远地区说故事给小朋友听
属於公益服务取向
校队有 篮球 足球 羽球 排球 保龄球 柔道 田径等...
有遗漏的再提醒我吧^^
--
●ω● 我是个好孩子 只是有点胖
http://www.wretch.cc/blog/sakura037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70.107.73
1F:推 GodofWar:好烂的网路.. 07/15 22:57
2F:推 zguest2000:第一次看到限流比中兴还少的! 1G要怎麽看网路电视? 不 07/15 22:57
3F:→ zguest2000:是一下流量就用完了吗? 07/15 22:58
4F:→ sakura037:另外要跟zguest2000说声谢谢和对不起喔!因为第一次 07/15 22:58
5F:→ sakura037:不知道怎麽写就擅自借用他格式了> < 07/15 22:59
6F:→ sakura037:不知道ㄟ我都跟他们看哭哭综艺节目..她用nb用无线网 07/15 22:59
7F:→ sakura037:关於无线网有没有限我再问问吧~ 07/15 23:00
8F:推 w0320:推好文!! 网路不错了吧 07/15 23:03
9F:推 apolkingg8:推!颇想读元智...不过学费.....囧兴 07/15 23:03
10F:→ w0320:只是现1g有点..... 07/15 23:04
11F:推 sakura037:以那样的设备来说其实学费还好~忘记补所有室内都有冷气 07/15 23:04
12F:→ gp6au4bp6:是不是私校限流都限很大啊? 07/15 23:06
13F:推 sakura037:有公立学校的来解惑一下吗=_= 07/15 23:08
14F:嘘 sakura037:不小心推了两个 嘘回来> < 07/15 23:10
※ 编辑: sakura037 来自: 219.70.107.73 (07/15 23:11)
15F:推 hergan:网路这样限的有点大,上传+下载? 有必要跟学校计中讲看看吧 07/15 23:13
16F:推 Toxiccc:推两个干吗嘘回来 无聊 07/15 23:15
17F:→ w0320:我笑了....推两个虚回来= = 07/15 23:16
18F:→ sakura037:我怕有人说我自己推自己打广告嘛Q________Q 07/15 23:16
19F:→ w0320:好可爱....不会啦 文章不错呀 07/15 23:18
20F:→ w0320:我也有考虑这间 让我更了解哩 07/15 23:19
21F:推 hergan:P2P部分,其实对於校方有压力的,一方面设备昂贵,另一方面 07/15 23:19
22F:→ hergan:还有侵权问题,不过我觉得还是看看就好,毕竟有些大学就很 07/15 23:20
23F:→ hergan:开放,没有特别去限制,交大好像就是? 07/15 23:21
24F:→ sakura037:foxy好像是什麽团体的有给学校压力吧! 07/15 23:21
25F:→ ILoveCupid:读了三年 我竟然不知道武陵高中旁边有MOS 囧rz... 07/15 23:21
26F:推 w0320:况且若是有不用用netlimit....p2p会让人抓狂吧? 07/15 23:22
27F:→ w0320: 会 07/15 23:23
28F:→ ILoveCupid:[问] 上面那句话是什麽意思? 07/15 23:23
29F:→ sakura037:要往右走一段路喔!!有一排餐厅!小熊庭园那些的那排!! 07/15 23:23
30F:推 qAp:要吃摩斯 骑到中坜车站那边会不会比较快阿 骑到中原在过个桥 07/15 23:23
31F:→ w0320:i大是说我的吗? 07/15 23:25
32F:→ sakura037:中坜不好停车交通也比较乱啦~武陵快一点^___^ 07/15 23:24
33F:→ ILoveCupid:要过马路吗? 07/15 23:25
34F:→ sakura037:另外大推也是往桃园方向的IKEA里面设的餐厅超棒!!!!!!!! 07/15 23:25
35F:→ hergan:MOS的食物很贵= =|| 07/15 23:26
36F:→ sakura037:不用欧同一边!!要过两栋大楼 07/15 23:26
37F:推 fdw:FOXY就我在用的情况,被禁两三天後又恢复了! 07/15 23:25
38F:→ fdw:1G有1G巧妙的使用方法呀!呵呵...... 07/15 23:27
39F:→ fdw:学校的夜景很棒!在路上走就觉得不错了,在大楼上远眺更美! 07/15 23:27
40F:推 Dural:您的参加奖500p已经送出 谢谢您的投稿 07/15 23:30
41F:推 howacha:真的假的...流量限制也太...(元智新鲜人) 07/15 23:29
42F:推 fdw:很多人提到p2p限制的事,但学校没限DSL和SMG,因他们不是p2p 07/15 23:30
43F:→ fdw:推一下中原附近的「傻蛋的窝」,超好吃的,只是在巷内不好找! 07/15 23:32
44F:推 GodofWar:dural眼不见为净的功力真是深厚,当然不按照版规水桶就更넠 07/15 23:33
45F:→ GodofWar:强了 07/15 23:33
46F:→ sakura037:我的文章有违规吗Q___Q 有的话要提醒我馁> < 07/15 23:35
47F:推 hergan:没有吧 战神感觉是和版主私人恩怨= = 原PO别想太多 07/15 23:38
48F:推 zguest2000:我没差啦 反正学校要介绍的也就是那几样 无线的话我们 07/15 23:44
49F:→ zguest2000:这边应该是没限 因为流量是看IP的 07/15 23:45
50F:推 KARO7696:怪了=.=住了那麽久不知道有那麽多资讯说 07/15 23:47
51F:→ sakura037:大家随时都可以寄b信或丢我水球问问题欧^_^ 07/15 23:53
52F:→ ILoveCupid:口杰口杰 07/15 23:59
53F:推 dodo38yeh:推~我是元智新鲜人XD BT有禁嘛? 07/16 00:06
54F:→ wi1son1000:楼上想要下载A片哈哈哈 07/16 00:07
55F:→ dodo38yeh:干麽污辱我人格阿=口=(慌张) 07/16 00:10
56F:→ wi1son1000:被说中了吧 狗急跳墙了 哈哈哈 07/16 00:10
57F:→ sakura037:讨厌不要连我的文都不放过嘛Q__Q 乱板魔人 07/16 00:10
58F:→ wi1son1000:帮你推推耶还这样 人气超望的 YEAH 07/16 00:13
59F:→ dodo38yeh:乱版魔人是在说我吗!?我真的没要下载a片阿(超慌) 07/16 00:13
60F:→ sakura037:不是啦~不过乱板魔人我还比较不讨厌战神咧=_= 07/16 00:15
61F:推 wi1son1000:楼上两位真的很可爱 哈 07/16 00:18
62F:→ ILoveCupid:等 灯~!灯!灯~~~! 07/16 00:20
63F:推 LateRainUn:大学社团勒~~可不可以介绍一下~XD 07/16 00:36
※ 编辑: sakura037 来自: 219.70.107.73 (07/16 01:15)
64F:→ sakura037:补充了欧~因为打字速度不够快希望没修到推文^^ 07/16 01:17
65F:推 gp6au4bp6:推荐这篇文章 原PO早睡 07/16 01:17
66F:→ sakura037:正要睡就看到求社团介绍的Q____Q 07/16 01:18
67F:推 open:衣服最好不要在房间晾 对身体不好 07/16 10:06
68F:→ gp6au4bp6:有通风就还好啦 07/16 13:44
69F:推 bibo1412:元智的图书馆真的很棒^^ 07/16 16:25
70F:推 oasisone:推元智的建筑 很有特色 另外毕业典礼也办的很用心 07/16 17:13
71F:推 sakura037:忘记补充元智是连续二一制的 07/17 14:46
72F:推 a1123523:帮补充元智是没有门禁的 07/18 23:26
※ 编辑: sakura037 来自: 219.70.107.73 (07/20 13:34)
73F:推 DorBemon:网路不用担心啦...资服处没测准过 07/22 02:30
74F:推 kevinj:但是偶尔准一下就很基八.... 07/22 03:33
75F:推 mickey2567:推元智财金 07/26 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