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netzu (玲慈 喵喵喵喵!)
看板SENIORHIGH
标题[徵文] 中原大学介绍
时间Sat Jul 14 19:17:58 2007
好久没来高中版战了...第一篇徵文 来开个头:p
恩哼 我要介绍的是我不知道还要读几年的
中原大学 XD
[学校位置]
中坜市後站两公里 生活机能是有名的超级好 顶多输给台北市区的学校
相当多的摊贩 餐厅 各种用品商店 还有一间大润发
没有机车可以活四年没问题 由於男女比关系 女生没有车也会有司机 o.o+
校内有公车 不过班次少 但是可以走一段路搭每五分钟一班公车到市区
市区可以搭 5路 9路 112北路 都会到学校附近
大一大部分都有宿舍住 不过大二以後几乎都是要踢出去租房子
女生中签率1/10 有门禁 天天点名 男生新宿舍明年启用 无门禁
[学校历史]
中原创校50多年了 是基督教大学 似乎是浸信会的?
校友满地...不 遍布全台
理工起家的中原 校地有不少是国家的土地 当年能改制大学有段小故事
几十年前 台湾的大学还没几间 更别说理工科系毕业生了
蒋经国先生推动十大建设後去视察工地
「你们什麽学校毕业的阿?」经国先生问
「中原理工土木系」「中原理工土木系」「中原理工土木系」「中原理工...」
(那时後能考上台大的毕业都出国了拉~)
於是经国先生一开心 就让中原校地多几块 顺利改大学...
由此可知中原的校友力量 XD
[学校设备]
总校地面积27公顷 以私立大学来说不小了(和元智辅仁面积差不多)
以大学部学生会接触到的来说
教学大楼(通识与共必上课地点)相当的新 整栋都有冷气
图书馆藏书相当多 西文书藏量非常丰富 中文书和杂志也很多 买书也很快
而且也有和中央元智签约 可以到他们图书馆借书
体育设施我只记得不错 篮球场有点不够...我体育被当N学期不要问我>///<
校园不大 人口密度也高 可是树木很多 反而没有很大的压迫感
校门口内外很像两个世界XD 校内还蛮安静的 不像外头的吵闹
[学校科系]
按照创院系的顺序排列如下
理学院:应用数学系 物理学系 化学系 心理学系 生物科技学系
工学院:化学工程学系 土木工程学系 机械工程学系 生物医学工程学系
生物环境工程学系
商学院:企业管理学系 国际贸易学系 会计学系 资讯管理学系 财务金融学系
设计学院:建筑学系 商业设计学系 室内设计学系 景观学系
人文与教育学院:特殊教育学系 应用外国与文学系 应用华语文学系
法学院:财经法律学系
电机资讯学院:工业工程学系 电子工程学系 资讯工程学系 电机工程学系
中原除了理工不错 设计学院也很棒!
以下我针对我比较熟悉的与中原特色的学系来说明 越短就越不熟XD
理:物理评价不错 心理很热门 生科创不久可是有最新的大楼(刚启用就有人跳楼挂了)
工:医工是特殊科系 很操女生的大队接力XD
土木每年顺利应届毕业只有一半 因为报到少 当人多 档的凶
机械如果要申请入学记得附上体育奖状 很操大队接力XD 男女都一样!
但是机械系活动很多 每班都相当团结 连作弊都团结...
生环没创多久
商:妹很多 正妹也很多 抱歉我不看妹
设计:室设是台湾目前最好的室设系 虽然学生都抗议系馆太烂XD
建筑很有历史 在台湾建筑科系中次於东海 与淡江齐 要读五年
景观创不久 但是很拼很操很虐待 系馆楼上就是宿舍 超帅气的XD
以上三系都有共通点 非常花钱 没有肝 社团不用想 娱乐很困难
很多人挤破头进去 也很多人挣扎想出来
中原的设计学院或许没有像实践如此有名 不过和实践的专长是不同方向的
法:同商学院 据我所知颇好混?不过背法条很累很辛苦...
人社:同商学院 超级不熟...
电资:工工据说是为了凑四系创院所以放进电资的...
因为电机和机械是运动会宿敌 所以考虑第四系的时候踢掉机械(不负责消息)
[学校特色]
中原是基督教大学 本基督爱世之名 以信以望以爱...天天看都会背= =
很多老师都是基督徒 真的是奉献自己来教书 不过大部分的老师都不会传教
学校也和彭蒙蕙很熟 所以学生与校友都可以免费听和看空英三书的电视与广播
速度非常快品质非常好 但杂志必须买或者图书馆借 有心练英文的可以考虑
通识必修12学分 天人物我 四大类
天就像生死学 基督教与XXX 有传教课 也有好课XD
人比较偏向语文与商业 法律类
物是理科与工程
我类是最有趣的 从文学到音乐全包
体育也是开一大串 请自点开课总表
http://itouch.cycu.edu.tw/active_system/course/course.htm
共同必修还有人生哲学 宗教哲学 法政 历史
都是看老师而有不同的内容 人哲差不多 宗哲就有很恐怖的传教课或很欢乐的XD
因为共必与通识很多 所以中原的毕业学分几乎都在145左右 相当的多 orz
还有不少学程 特殊的例如 数位音乐学程 人文素养学程
而选课方面也很自由 只要对方系上同意 想修哪一系的课都可以
除特教系因为师资总量控管外 其他系都可双主修与辅系
双修看成绩 辅系只要系主任签了就能辅
另外中原每学期都有一次运动会 上学期是小运会 以系为单位
下学期大运会 以班为单位 还有啦啦队比赛
工和电资很拼大队接力和精神总锦标 文商设会拼啦啦队 都很有看头
学生也很会办活动 每年都可以看到各种北X盃或大X盃在中原举办
由於活动多 学校支持 中原学生相当有向心力 同甘共苦的回忆凝聚在一起
[总结]
欢迎来到中原大学!
这里可以让你体验到完整的大学生活 从课内学习到课外活动
有非常多的故事等着让你亲手编织
除了学费有点高 宿舍不好抽 我想没啥大缺点了XD
--
意料之外的重生 一切都是新的阿!
http://www.wretch.cc/blog/linetzu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26.22.25
1F:推 Dural:谢谢原po的参加 :) 07/14 19:18
2F:推 linetzu:好快的M XD 07/14 19:20
3F:→ momogo11:中原体育有要必修甚麽吗 07/14 19:31
4F:推 Gyin:必修六学期~~ 大一随班上修 再来四学期是自己去选 07/14 19:59
5F:推 shn:推阿 07/14 20:38
6F:→ LIZEN310321:请问中原教授理工科当人的标准是?囧 07/14 20:43
7F:推 apolkingg8:推~ 07/14 21:05
8F:→ linetzu:理工喔 课都到 作业都交 考试都有40分 期末就过了... 07/14 21:31
9F:→ linetzu:所以大学全勤+作业都按时交(没抄或没抓到)实在是很困难 07/14 21:31
10F:推 billmin:我只能说事情不是楼上想的那麽简单 = =" 我毕业快四年 07/14 23:14
11F:→ billmin:一下就被21了 囧 07/14 23:15
12F:推 wulingstan:校友推一个... 中原真的不错 07/15 00:47
13F:推 chengyu2001:不要念那 我被退过!! 07/15 02:29
14F:→ chengyu2001:男生宿舍又烂 或许要看什麽系啦 07/15 02:29
15F:→ chengyu2001:学校也满小的 缺点还不少 07/15 02:32
16F:推 linetzu:男宿整修後好很多 要比小有更多学校 中原相对不大也不小 07/15 07:28
17F:→ linetzu:因为我不只读过中原 所以我知道中原真的很不错 07/15 07:29
※ 编辑: linetzu 来自: 122.126.13.237 (07/15 07:34)
18F:→ linetzu:可以把缺点说出来 我补充上去 =w= 07/15 07:34
19F:推 LightH:你住过男宿吗 中原男宿之糟糕不是传说 07/15 10:24
20F:推 a9051338:推一个我爸的母校(我的祖母校?) 07/15 11:37
21F:推 nick39:校友推!!! 这就是爱中原阿! 07/15 16:25
22F:推 nick39:老实说念中原会被退学 表示你真的不努力 07/15 16:28
23F:推 gsggsda:大运会还是以系吧...只是看你要怎麽报 07/19 13:39
24F:推 jam1:校友推~可是财法一点都不好混ㄟ 4大混系没有财法 07/23 01:08
25F:→ fortyfive45:财法不好混喔 没念过法律都很为法律被法条就好?? 07/30 01:09
26F:→ fortyfive45:一不小心马上就二一罗!! 07/30 01:09
27F:推 lizard95:混个屌啦~历届几个被21都不知道你还敢说嘴 08/08 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