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umini (段正淳---纳~~命~~来)
看板SENIORHIGH
标题[心得] 中正大学3年感想~~~
时间Tue Jul 10 11:56:03 2007
看到大家都在PO校园生活感想 我也趁空来PO一下中正的感想吧
[生活 交通]
学校位处於民雄的半山腰上,身旁都是鸟不生蛋的凤梨田= =,没错这边的确很荒凉
不过三年下来我的确还蛮喜欢这里的,先说对外交通。机车大约7分钟可到达民雄市
区,民雄市区整个机能来说已经算很完整了,该有的这里也没有缺,很多家有名的连
锁厂商也跟着进驻了,85度C、50岚~~~并不是很多人想像的荒凉地带。机车大约20分钟
可以到达嘉义市。嘉义市也是非常热闹了,毕竟也是大市区,所以就不用多加描述了。
校园里,校园很大,你绝对不会想用你的双脚走完他一圈。大学里啥麽都是假的,有
部脚踏车可以在校园里骑才是真的。只不过有些地方是属於上坡路段,很斜,本人曾
看过有人煞车全按还是看到它用很快的速度滑下去= =
再来是学校建筑物很特别很多奇形怪状的,像行政中心就像一座金字塔一样,体育馆
也很特别,因为有一条地震带通过中正下方所以中正的建筑物防震等级都到达水库的
水准。
[生活机能]
校园里,一样该有的都有,邮局、银行、书局、便利商店(居然是全家,我要小七啦~)
全家也是24小时,买东西打9折,以及其他很多东西都有,该有的不会缺。吃的方面
活动中心有地下美食街、鸡肉饭那一层(不知道该怎麽称呼)、湖畔咖啡、共教大楼
的午餐供应、共教的全家、大学部宿舍的EB1(中正人俗称的EBㄆㄨㄣ)= = ,说ㄆㄨㄣ
是过分了点不过真的实在不好吃、还有微风(可以看漫画)...
学校门口外面有大吃跟小吃,大吃大概有30几家的厂商吧,小吃大约6家,大吃小吃营
业时间,大约都到1点多~2点,所以来这里你绝对不会饿死。只不过我呆这麽久了,吃
腻了。说到大吃就让我想到七里香跟大雪莉两间的正妹,可以惜雪莉已经关了。
特别的吃:
嘉义很奇怪都开一些怪时间的店,晚上11点~隔天早上10点的豆奶担,凌晨2点半开的
微笑鸡肉饭.....
玩的:
来这里阿里山就是後花园,没事多冲阿里山= =,大学生一定要冲一次,骑快的人
大约2小时多,慢的人3小时多。想练压车的可以试试梅山36弯,绝对可以看到头文字
D里的场景,再来可以去华山喝咖啡,一堆山等着你去,还有剑湖山(XD)。
再来就是special的罗,每到这个时候总是会有一些清凉秀~~~
当然有有着名的民雄鬼屋(我个人觉得已经变成观光胜地了...)
当然还有4~5月份的瑞里萤火虫,真的是满山满谷,多到吓人= =
还有很多懒的打了。
在大学里啥麽都是假的,有机车趴趴走才是真的
[宿舍]
一学期7100,4人一间。L型的大书桌,以及床跟其他学校不同的是,其他学校是在书
桌上,中正是放在地上的。有一个朝北还是南的夏天很热冬天很冷。一共10层楼
有电梯,10楼有冷气K书地方。地下室是洗衣机跟烘衣机的地方,一次各10块。
再来讨厌的是每次去上课都要走好远的路,一个在南一个在北= = ,而且中间是很多
人俗称的好汉坡,每到夏天有一种树总会发生讨人厌的味道(我称它"洨"树)
[网路]
很快,他是云嘉两地的骨干所以也不能太差吧,曾经有一次,BT有跑到2M以上(算遇到
不错的种子),不用P2P软体,也可以跑到M以上。只不过有5G的上下载限制= =
超流第一次 断3天 ,第二次 断1星期,第三次 断2星期,第四次1个月
[计算机中心]
大概有100多台的电脑吧,感觉依中正人数来看好像有点少,这大概没啥好介绍
不外乎就是有固定额数的纸张可以免费印之类的...
中正有规定资讯能力测验要过才能毕业= = ,反正把题库背熟就对了
[语言中心]
我觉得里面的资源非常多,可以多加利用。
中正有规定全民英检要中高级初试OR中级复试过才能毕业
不过大家可以考校内英检,过了酒就可以毕业,一样把题库背一背就OK了
[图书馆]
一共八层楼,八楼风景很好,天气好时可以看到摩天轮
是平常等课的好地方,刚好位於学校的中心,消暑的好地方
馆藏量算还OK,外校近来要换证。
然後就像很多学校一样
每到快要到其中期末考时,就是图书馆爆满时了
[图书馆电影院]
也是有免费看电影的地方,我忘记我门叫啥麽了
[体育馆]
我觉得很赞,外面有高尔夫练习场、一楼外是室外游泳池、副馆内有室内游泳池
另外一间副馆内有3层还是4层的羽球场、室内攀岩场
主馆内,一楼进去有一个小型可以溜冰的场地
还有保龄球馆,1局10元还是20元的样子(我忘了,反正很便宜就是了)
还有璧球场
二楼
桌球室、重训室、舞蹈教室、武术教室、小型会议厅
三楼以上
就是排球跟篮球场,据说可以容内5000人(有这麽多吗??)
室外的有网球场分有红土跟水泥地的
室外排篮球场,晚上要投灯,分10元6分钟跟10元12分钟两种(抢钱阿~~~)
听说後山上面有3洞的高尔夫球场
[社团]
这方面我不熟,我只当过短期的魔术社社员= =
社团学分我0分
[课业]
每个学校都有所谓的好课跟大刀,就没啥麽好说了
不过总是会出现一些很搞笑的老师
中正有一个俗称谢八十的老师
也出了所谓的三荣语录
EX:学政治的,应该去学开火车,这样才能让政治步上轨道
学经济的,应该去学开飞机,这样才能让台湾经济起飞
再来懒的打了,总归几句话
1.中正这里是适合读书的休闲好地方
2.冬天冷到爆、夏天热到爆
3.感觉学校还算是有企图心的
4.校外房租太贵了=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29.176.189
1F:推 epsonck:推一个 感觉中正校园环境很不错 07/10 12:48
2F:推 deathleave:中正人帮推 07/10 16:01
3F:推 MSchumi:推推 07/10 16:20
4F:推 jason6153506:我记得防震等级应该是用核电厂的吧@@? 07/10 16:24
5F:推 hebb:中正最大的缺点就是留不住好老师, 尤其是5年5百亿拿不到,更伤 07/10 16:38
6F:→ hebb:最近还传闻罗校长退下来就要去台北的大学, 还有某系谢主任.. 07/10 16:39
7F:→ hebb:大牌的林老师, 都要到台北发展了..不过只是传闻... 07/10 16:40
8F:→ hebb:过一阵子就知道是不是真的了 07/10 16:41
9F:推 raxdata:路过帮推 07/10 17:02
10F:推 weijing:现在宿网是5G喔?真好,我那个年代还是3G欸。 07/10 18:15
11F:推 apolkingg8:推 不过鸡肉饭为啥要凌晨3点半开.....囧 07/10 19:49
12F:推 ruu916:去参观的时候~ 那凤梨田不是盖的!还说会有热情的阿伯送你. 07/10 21:27
13F:→ cjls:中正应该今年的分数会正式完全输中兴吧.唉..想当年(远目) 07/10 22:01
14F:→ Sold:地理位置真的是原罪阿,太多高中生嫌他太偏僻了 07/10 22:51
15F:→ Sold:加上被五年五百亿遗弃,直接或间接都害到中正 07/10 22:51
16F:推 nuo5218:因为鸡肉饭主要是开给附近屠宰场的人吃的 07/10 22:53
17F:→ nuo5218:据说罗要继续选校长啊 07/10 22:53
18F:→ Sold:自己念了一年,还蛮推中正的,不会说输其他中字辈学校 07/10 22:53
19F:→ fumini:当初那些官员为了要平衡南北都市与乡村 於是中正就落在这 07/10 23:16
20F:→ fumini:这个烂地方了 当初决策的人真的很... 07/10 23:18
21F:→ Sold:座落於此也无法改了,重点是之後政策还扼杀了中正发展 07/10 23:30
22F:→ VUPNJ:补充:地震带并未经过中正喔 因为以前的人不确定断层位置 07/11 01:05
23F:→ VUPNJ:所以盖的很坚固 後来发现断层带在高尔夫球场那还再下去很多 07/11 01:06
24F:推 onemorekiss:想看清大文..... 07/11 10:31
25F:推 LateRainUn:想去没能力去...(泣) 07/11 14:36
26F:推 illwin:贵校学生不要泄气 联考分数输四大名校 三中 不代表什麽 07/11 17:42
27F:→ illwin:中正依我北部人观点 依旧比小邻居台科好多了中正才像大学! 07/11 17:43
28F:推 kj241938:迫不及待要去中正了(中文系) 07/11 21:34
29F:推 st60213:拉同学来中正他们都说不要好偏僻~Q_Q 哭哭~ 07/12 04:33
30F:推 orzme:中正人推!! 07/21 14:26
31F:推 dynamicy:其实五年五百亿有拿到 07/22 21:33
32F:推 rockonpizza3:其实看远一点..往北80台中市,往南80台南市 耶!! 07/22 22:26
33F:推 chenqiao:中正人推!! 07/25 12:06
34F:推 jaguar10804:中正推一个 08/12 23:41
35F:推 ibfem:中正推 08/13 00:04
36F:推 killua0:中正人推 61.229.172.95 08/08 17:04
37F:推 jj155097:推一个 08/07 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