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IORHIGH 板


LINE

2004/9月~2005/6月 - 大同大学 当初是考指考到这间私立大学的 刚考上时真的是连听都没听过 不过还是硬着头皮去念了 只是 一开始就抱持着势在必转学成功的心态 虽然是很不太喜欢这间学校 但是 班上同学我觉得是还不错的 毕竟大一相处一年感觉不错~呵呵 交通方面 大同大学位於繁华的台北市区 尤其地点极佳 在中山北路的大马路上 举凡坐公车或是捷运都很方便 又大同大学刚好在圆山站跟民权西路站大约中间位置 所以坐公车比较方便 不过要是坐捷运的话要走些路 但是可以顺道在中山足球场听听演唱会也是不错 其实没必要有一台机车了 因为台北马路宽 但是相对的车多也危险 便利的捷运网让你想去哪就去哪! 生活方面 大同大学前面马路直走可以到晴光市场 大部分的吃吃喝喝都在这解决 里面卖的东西不算便宜 因为这一区多属高级住宅区(前海基会已故董事长的家也在这) 要是想去远点的话 可以坐260公车到铭传大学下方的士林夜市 其它想去逛街买衣服可以到东区或是西门町 想买书就坐公车到火车站前的重庆南路 其实生活跟交通方面 我多说无益 因为这是大同大学最大的优势所在 学业 我在这是念电机系 其实这边的教授在教学上还蛮认真的 像是大一的必修:普物 计概 微积分 线代 微方 都交的不差 要说是难过的科目要属"计概"了 老师是交C 在教学上很严谨 不过当的人也不少 毕境程式要有兴趣学会比较好 如果好好跟老师学 一定变很强 可惜当时我心在准备转学考科 不过这科在学习上要花不少时间 所以我最後...被当掉了~ 老师在打成绩方面 普遍都打的不高 (私立大学都打不高?) 顶多是微调吧!(除了普物打得很高以外) 大一上的普物老师人超好 考前还会说 那些是必考的重点 可以交到我们班心灰意冷~ >< 下学期就出国进修了 所以下学期的普物换成系主任来交 系主任人也超好 因为这科被当大二会有档修 所以最後大家考试考不好 系主任也让很多人PASS 结论是:老师在教学上还蛮认真的 制度 大同大学的制度是出了名的"多" 1.几乎每个月都要去尚智大楼听经营学的课 在我今去那年之前是说 去听演讲时还要"穿西装" 不过後来取消了 但是经营学是一定要到的 如果你没到 就要在毕业之前补齐那些没到的次数 2."日文"是必修课 而且是要学2年 这点我觉得有好有坏 因为交的太赶了 五十音教两周就要全记起来 不过想想多学学第二外语也是不错滴! 3.电机系的档修有点多 像是微积档微方 普物档大二的电磁的样子? 计概一挡计概二 其它学校都没有挡修的规定 4.应该没有叫选课这种东西 因为大同人少 地小 教室少 所以课都帮你配好了 老师也是 不像其他大学还能选其他老师的课 5.另一个就是"最晚放假 最早开学" 像是寒假大都在初九准时开课 暑假维持9/1号开课 所以说你跟其它私立同学都是缴50000多的学费 但是4年下来 你会比他多上将近2/3年的课 一点都不浪费爸妈的辛苦钱 6.另一个就是没有期中"退选"制度 就是不想修或是觉得这科有危险可以在期中考完退掉 这是我到其他学校之後 才知道原来其他学校有这样子的东西压~! 不过 退选某科之後会留下纪录 非必要的话 一气呵成比较妥些~ 学校 宿舍 学校因为在台北绝佳的地段 所以建筑物超少 印象最深就是体育馆是铁皮屋搭建的 里面只可以打羽球跟桌球 而且校内还有大同高中(非市立那间)的高中生 而且 校内没有操场 只有大草原 可以踢踢足球 打打垒球等等 宿舍的话在大同大学对面的马路上 这栋大楼有些是其它系的教室 而在9&10楼是供大一新生入住的 我离开时听说是12点断网加断电 网路的话也有限流 房间是上下舖 空间很大 也有冷气 每学期每间要打扫一次公用厕所 住宿费8000 表现好的话 可以住到大四 因为没住宿舍的话 台北房租很贵呀! 图书馆的话 就小小的 其实我当时也不常去 不过想借书是还算齐全啦! 结论 要是我在罗斯福路 我就不会想离开台北了 台北真的很方便 ~ @@ ------------------------------------------------------------------------------ 2005/9月~2006/6月 - 中山大学 中山大学前面有C大说的很详尽了 我只说说我的感觉而已好了 中山是我在高中最想念的大学 因为有山有海 超棒的 心情不好的时候可以去看看一望无际的海 听听西子湾的海声 心情会变好 而且 上通识课或是语文课多半是要骑车到柴山上的文学院 下课完可以顺道骑机车到柴山的最上方 欣赏夕阳余晖的美景 有机会还可以遇到猴子(可惜我都没遇到过) 因为学校内依山傍海 所以可以骑机车 但是也让车管会赚饱饱 乱停的下场 500$就飞掉了 真的有点贵了 ~ (我乱停过一次~荷包真伤) 学校附近是还蛮多吃的 像是庙口附近 或是海旁边也有海产店 凌晨出去还有那种早餐店开着 所以不怕没东西吃 我离开时捷运还在盖 大概明年会好吧! 其实 高雄市不亚於台北市 很繁华也很热闹 完工时势必藉由捷运网带动学校附近的便利性~ 修课上除了游泳是必修之外 我的系(EE)还有"超修"的规定 每学期上限是25学分 超过就要给系主任签名 而且不能在期中退选 (有点硬就是了) 另外 之前在教育部的评比上 中山在"通识教育"上 拿到很高的分数 所以通识教育算是做得不错 不过我有点觉得不太人性的是"国文"这科 因为 我转过去之後 国文竟然要70分以上才给抵免 我超虽 大一(上)(下)都是69 所以要重修过.....真是科科! 大抵来说 中山给我的印像是好的 虽然只待了一年 但也圆了我高中时的梦 如果大家有幸考上的话 不访去体验那种有山有海有美景的惬意大学生活~很不赖! ------------------------------------------------------------------------------ 2006/9月开始 - 交通大学 交大是我念的第3间大学 也是我最认同的一间 因为我家就在新竹 所以刚来这很熟悉 交通 从交大校内可以搭2路公车到新竹市区(新竹火车站) 不然就要出校外 或是走交清小径到清大校门口前搭1路公车 当然在新竹有台车是最方便的 不过学校出去的光复路车多也很危险 另外 要回家时可以搭客运 旁边就是交流道 校内有阿罗哈开进来 再出去有和欣 不然到清大那边有更多选择 亚联 豪泰等等~ 生活 在吃的方面要看你住的是哪一边宿舍 要是你住在南边(12&13舍) 因为离餐厅较远 所以天天吃全家的微波食物是有可能的 (我~因为懒) 住在北边宿舍的话 因为离餐厅近 那就可以少吃一点微波食物 不过 餐厅的食物也普普 价格也还好 不算便宜 所以我大都是出去吃 学校出去光复路骑到底有花园街观光夜市 这边有很多吃吃喝喝的地方 不然就是在清大对面有一个叫做是"清大夜市"的地方 其实也不像夜市 只是有买很多吃的 ex:便当店 鸡排店 饮料店 卤味 算是补足我在交大吃的部份 你会问学校附近没有摊贩吗? 有拉~2间 一间是小型烧烤店 另一间是卤味 真的很可怜 >< 而且到了晚上 校旁一片寂静 很吓人! 另外 如果想逛街 新竹大概一天就逛完了 新竹市区就小小的 火车站前的SOGO 不然就是大远百 想看电影就去华纳吧! 念完书想运动可以前往十八尖山 来个5.6公里环跑 情侣想散步可以到玻工馆的丽池旁 那边晚上蛮漂亮的 再不然 生活无趣就在宿舍上上网 打打逼吧! 交大宿网很强滴~ 另外 交大附近很有名的就是"土地公庙" 我考前也来这边拜拜 很灵验 不过记得要带"泰山仙草蜜" (土地公公爱喝) 每到考前这边都有人山人海的考生来这边祈求能有佳绩 学校 校内不大 不过有竹湖 而且很多建筑物都是新的 也有持续在盖的 像是去年刚启用光电大楼 今年又有计画再盖另一栋光电大楼 以校园环境来说 这是一个适合念书的地方 像是浩然图书馆 真的很棒 也很大间 地下室有24小时的K馆 而且馆内的书超多 读书气氛也很优质 冷气也超强 偶尔也有艺文特展 楼下国际会议厅不定期也会请一些名人来演讲 像去年有GOOGLE副总裁-李开复先生亲临演讲 收获颇多 顺便推荐李开复先生的两本书:1.做21世纪的人才 2.做最好的自己 另外 这学期有请到第十届国家文艺奖得主来演讲 我觉得学理工的人 有空听听这些演讲 算是一种休闲上的享受 课业 我是工学院的 虽然交大是偏重电资学系发展 不过课业上还是很严谨的 基本上选课很自由 没有上限 你想修几学分都可以 而且不用大一修国文 而教授在教学方面上 我觉得以我这3间大学部待过来比的话 是差不多的 (教授可能对研究生比较紧吧!) 唯一有差的 还是同侪间的求学态度与认真程度 在交大还蛮多很强很神的同学 一点就通~! 我来这边都是被电的 不过 越是被电就更想好好努力 知道自己的不足在哪边~ 上面是我这交大待第一年的一点心得~ 虽然 有很多同学考来交大後 会抱怨很无聊 不过研究所还是一堆人想来念(真奇怪) 但是 我不会後悔 这一年让我见识到很多东西 眼界上也大开 ------------------------------------------------------------------------------ 希望今年即将选填志愿的高三生 不管是选校或是选系 也能爱你所选 选你所爱的科系 就算最後上了不是你目标想要的学系 但是 只要坚持下去 终有一天 还是可以达成你最初的理想滴~~加油~!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3.138.35
1F:推 bradleykong:大推!!!!超棒文 07/10 01:46
2F:→ bradleykong:第一次把这麽长的文看完了呢@@ 07/10 01:47
3F:→ bradleykong:A++ 07/10 01:47
4F:推 st6211:推+1.... 07/10 02:00
5F:推 sambacool: 推 07/10 02:02
6F:推 Kirihara:推 谢谢您^^ 07/10 02:04
7F:推 chiawww:推~~ 07/10 02:06
8F:推 cool9912:推交大很多神人和生活很无聊 07/10 02:07
9F:→ cool9912:可以问一下你是机械系吗~ 07/10 02:08
10F:→ ShigekiSato:好文 07/10 03:21
11F:→ goshfju:很有诚意呀 XD 07/10 03:53
12F:推 plum0124:很详细 ^_^ 07/10 04:45
13F:推 apiggy0204:推 07/10 08:34
14F:推 rcak801:光电大楼不是校友捐钱的喔 是香港的田家炳老先生XD 07/10 09:04
15F:→ rcak801:是一个很有趣的老先生 兴趣是在各地捐钱盖学校 XDDDDD 07/10 09:05
16F:推 bearantony:好文 07/10 09:22
17F:推 sambacool: 原po是材料系的啦 XD 07/10 09:54
18F:推 tupolev:原PO很强 一值有进步~~~进步超多~ 07/10 10:02
19F:推 badvalley:很好看~ 07/10 10:35
20F:→ gp6au4bp6:大同电机也太夸张 线代微方大一就修完了... 07/10 11:12
21F:推 hchs92113:很中肯的感觉 推一个~ 07/10 11:18
22F:推 xxx22088:交大听起来真不错... 07/10 11:28
23F:推 apolkingg8:推认真好文 这阵子的学校心得文都不错阿XD 07/10 11:36
24F:推 xcloud:谢谢原PO 很详细 07/10 11:39
25F:推 amazed312:推~ 07/10 17:49
26F:推 hi5705:推 07/10 22:32
27F:推 cchin:田老先生有很趣也很健朗,有次用环保袋送书来,然後还很客气 07/10 22:37
28F:→ cchin:的问,他觉得环保袋很好用,问可不可以再带回去,很可爱的一 07/10 22:39
29F:→ cchin:老人家。 07/10 22:40
30F:推 sepcher:推一下 5.6公里 ^^ 07/11 15:00
※ 编辑: ROGER2004070 来自: 140.113.138.35 (07/13 16:30)
31F:推 kisweeth:写得很不错 07/26 08:36
32F:推 q4713qazz : 推 03/02 00:04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Tech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