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ristie (努力~)
看板SENIORHIGH
标题[心得] 读中山大学一年的心得
时间Mon Jul 9 05:14:39 2007
这是给高中升大学的版友看的
很多人应该知道中山大学在哪里吧,嗯对,西子湾旁边
[生活 交通]
中山的位置算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
在高雄市的西边,西子湾嘛
平常还好,假日很热闹,挤满观光客
从我们学校到新光三越和大远百,大概四点七公里(因为我家住那所以算过)
梦时代五点六公里,大概二十几分钟
到五福路新掘江和火车站,差不多都是三公里多
骑机车十五分钟很够
所以有人说中山不算市区,虽然不算啦,但不至於不方便
校内有一间二十四小时的小7
出校门骑五分钟,渡船头那边满多吃的
如果要练肠胃,去渡轮站对面的冰吃一轮,满补的
校内比较大的学餐有两间
有点小小吃腻啦,不过如果懒,或是很宅,都还挺方便的
宿舍保障两年,高雄市也可以住(这点满不错)
寒宿500,暑宿2000
四个人一间,每个月给你185度的电费,超过自己和室友摊
因为是那种床在书桌头上的,隐私权还算OK
不过比较讨厌的是,有时候会有满多虫的,我超怕虫
比较夸张的是有猴子,这很讨厌,他会干东西吃
上次开门进房间看到他在吃我室友水果XD
然後这学期的宿舍问题闹很大
在中山的生活差不多就是这样罗
唯一的就是,成大台大脚踏车到处骑,这里你只能坐校园公车
或是自己骑机车,女生没机车的就找驼兽不 然绝对会累死,
总之,有台机车在中山很方便
[课业]
我是读机械机电工程学系的
老师当人无限T____T
每个主科专业几乎都是大刀.....
当然你很认真绝对不会有事啦
在英文方面学校采分班制
开学必须照指考或学测英文分数来分班上英文
教学方面就是看老师罗,我在三级遇到一个不错的老师,上课都讲英文
升上下一级之後,老师都讲中文上课,反而觉得怪怪的
其实分级挺不错的啦,有中高初试可以抵学分
这方面我跟前面那位中央版友想法比较不同
[学校态度]
校长很烂,这点往前爬文章就有
学校有车管会很爱托机车抓违规,一次五百,这点很机车
停车位也没有,很爱惜自己机车的人来读中山会很干吧,像我就是
因为会被乱乔,有时候机车在山坡上倒一整排都没人鸟
[其他优点]
1.有些教授挺不错的,很照顾自己学生
2.其实我觉得校内福利社很方便(不是小7)
3.宿舍风景好,依山傍水,还有,爱动物昆虫的可以来
4.宿舍一学期约6000多,cp值满高的
5.网路快,爆快,只是这学期流量从15G降到6G
6.这学期还没不预期停过电
--------------------------------
差不多就这样吧,有问题可以在PO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4.20.46
※ 编辑: christie 来自: 218.164.20.46 (07/09 05:16)
1F:推 hongtm:嗯 我也觉得中山大学很不错啊 依山傍海 美不胜收 07/09 05:20
2F:→ gp6au4bp6:15G 是怎麽测的阿 07/09 05:20
3F:→ hongtm:离市区也很近 中山是仅次於成大南部最好的学校了 07/09 05:20
4F:推 christie:15G是 学校公布 而且只算上传 下载以及校内互传不算 07/09 05:34
5F:→ gp6au4bp6:上传频宽15G 是几条线在用阿.... 一条给15G真屌 07/09 05:50
6F:→ gp6au4bp6:cat.6上限也才1GMbps 还是我笨了 07/09 05:55
7F:推 cool9912:交大听说是100G 07/09 06:47
8F:推 drkkimo:它15G是说一天总流量 不是每秒 07/09 07:48
9F:推 adcmhack:明明就写了流量 还在扯cat.6 是怎麽回事 07/09 07:49
10F:→ drkkimo:可否再来个中兴中正的生活介绍 ~:) 07/09 07:55
11F:→ drkkimo:and 台清交成政阳 07/09 07:56
12F:推 a9051338:我们学校才3G = =a 07/09 08:02
13F:嘘 santanaCY:自己不好好念怪老师当 没救了 07/09 09:44
14F:推 kshs920742:棒球系列又出来了喔 07/09 10:25
15F:推 pop88pop88:猴子猴子....哈哈 猴子那里有笑了一下 07/09 11:28
16F:推 QQting:我也想听中正中兴的心得文@@ 07/09 11:32
17F:推 killua0:猴子那里很好笑XDDDD 07/09 11:56
18F:推 mingchan:6G 真好 我们才3G= = 07/09 12:10
19F:推 ewqhusally:即将进中山耶 酷阿XD 07/09 12:45
20F:推 christie:楼上是政经系的哦? 07/09 12:56
21F:推 hi5705:呵 我也即将进中山 不过我是高雄人 Orz... 07/09 12:59
22F:推 allanlai:XD 我是预计会去中山 可是又不会去了 哈哈哈 07/09 13:06
23F:推 christie:楼上的一起去吃熊盖饭吧XD 07/09 13:08
24F:推 akakbest:中央是3G 可是用电量没有限的说 = =a 07/09 13:08
25F:→ christie:我比较希望用电量无限..上个月缴了两百多元QQ 07/09 13:10
26F:推 zxcvbnmn:中央最好用电没限~冷气要买卡片才可以用阿~ 07/09 14:28
27F:→ zxcvbnmn:宿网每学期也要买启动卡八百吧 07/09 14:29
28F:推 Avalon1117:住宿舍就不会觉得猴子好笑了..拿着食物会被抢劫T__T 07/09 14:36
29F:推 zxcvbnmn:我中山房间是壁虎特多OTZ 07/09 14:40
30F:推 xxx22088:我大老远从桃园过去面试他没给我上= =... 07/09 15:19
31F:推 daisyung:推房间壁虎特多 我昨天才被壁虎先生爬过我的手 囧 07/10 12:19
32F:推 maicheer:给哥哥推一个,你们中山很棒,哈 07/14 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