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werMerion (罗沃马伦)
看板SENIORHIGH
标题Re: [闲聊] 指考国文>>老师批 考速度 非考程度
时间Fri Jul 6 17:31:53 2007
对於前面有同学提到改考卷的问题
我要说 他讲的可以当成真的......
我爸曾经负责阅卷过(在这里我就不提到底他有没有认真改了 他也没跟我说过)
他的说法是
的确有的老师改考卷一板一眼慢慢看
但是15秒钟一张考卷 一点都不夸张
15秒钟已经足够老师把你写的文章从第一段开始'扫'完一次
你写的错字他们有办法抓出一半以上
你的文字程度他们大概心里有个底
你想乱掰绝对逃不出他们法眼
两个老师以这种方式改的分数 绝大部分不会达到差三分(还是多少 忘了)
要重新阅卷的标准 真的.....
而且改考卷是论件计酬的 别期待老师有太多良心
文章的长度呢
根据老爹的说法是
如果文章写的特别长 文字不要达到乱掰一通的境界
那分数绝对在"中上以上" 不会太差
就算文字非常朴实也一样
反之要是文章短小精链
那你只能祈祷遇到欣赏你而且认真改的老师
否则你到时候鬼哭神豪都没用.........
我当年作文是某第一志愿高中第一名某县市第二名
考完国文我跟我爸说我文章写的很好可是很短
我老爸只说你大概死定了.......结果只拿到13/30
然後再告诉大家一些我爸说的额外资讯
文章方面呢 研究古文的老师和现代文学的老师大脑有点不太一样
所以最保守的做法是乖乖的写起承转合的议论文不要乱耍花样
因为你用了一堆奇怪的意象念古文的老师不见得会欣赏.........
(我也是受害者)
以上的内容供大家参考:P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71.150.103
※ 编辑: LowerMerion 来自: 218.171.150.103 (07/06 17:33)
1F:推 fans7788:为什麽你不早点po= = 07/06 17:40
2F:推 jean6893:我完了阿 07/06 17:48
3F:推 joety1103:唉 数学有数乙 国文乾脆开国乙 自然组不太会用到文言文 07/06 17:49
4F:→ joety1103:考一些语文逻辑的比较有意义吧....个人观点 07/06 17:50
5F:推 poca:不赞成楼上说法 07/06 17:51
6F:推 jasonajaw:这位大大早点PO 胜造七级浮图= =" 07/06 17:51
7F:推 treert:来不及了 哭哭〒╴〒 07/06 18:01
8F:推 bloodripple:推国乙 07/06 18:15
9F:推 momogo11: 那500够吗 原本今年想80..但时间不够长 就先结尾了 07/06 18:31
10F:推 handicap:推强者你爸爸 XD 07/06 18:43
11F:推 alanqq:还国乙勒....我笑了 07/06 18:45
12F:推 LowerMerion:最後一段更正一下 意思是说文章最好"平实"别标新立异 07/06 18:48
13F:→ LowerMerion:抒情文取向的题目当然就写抒情文了:P 07/06 18:50
14F:推 LowerMerion:然後忘了说 我爸强调"开头"和"结尾"特别重要!! 07/06 18:56
15F:推 troyasap:为什麽不早点PO呢?! XD 07/06 18:58
16F:推 LowerMerion:然後爆个八卦 成大某院长曾经说过"我再也不干这种没 07/06 19:03
17F:→ LowerMerion:良心的工作了"从此不再参与阅卷 他是认真改魔人的代表 07/06 19:04
18F:推 momogo11:还好我是中间写烂(汗 07/06 19:06
19F:推 yaii:来不及了 早知道就给它写的又臭又长... 07/06 19:12
20F:→ Dinya:来不及了.....我就是写得短小的那位... 07/06 19:57
21F:推 danny0830:如果你早点po就好了ˊˋ 07/06 20:09
22F:推 MDoReMi:干.......我心扯了一下 07/06 20:11
23F:推 comlcs:............. 07/06 20:48
24F:推 snocia:话说我前年学测写不多A+…今年指考写到背面快一半,嗯…… 07/06 22:09
25F:推 CMD:国乙 能跨考吗XD 07/06 22:34
26F:推 siriusu:可以转八卦了@@" 07/06 23:39
27F:→ siriusu:可以借转个人网志吗@@" 07/06 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