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IORHIGH 板


LINE

原文放在我的个人网志,欢迎大家点阅(?) http://chitsaou.wordpress.com/2007/04/24/nsysu-cse-interview/ ---- 抵达中山大学也才 7:30。 搭电梯到 5 楼(专业的) 资工系,发现已经早有考生抵达了, 我还期待我会抢到头香呢 XDrz。 我待在墙边,背着待会儿要说的自我介绍。 等 8:00 报到;为甚麽没有椅子坐 Orz。 其实跟我一样穿上身白色衬衫、下身西装裤的人也不是很多, 跟我一样穿皮鞋的更少;但大抵上看起来正式就好…。 报到的同时,也抽了一张号码牌。 这跟名册上写的序号不一样,我的编号是 28, 但抽签顺却是 23 ,抽签顺是面试的顺序, 每 5 人为一组。个人申请和学校推荐的签号是分开的。 中山资工的第二阶段指定项目甄试分成三部分, 跟往年一样,就笔试、自我介绍、逻辑测验。 — 第一关笔试是在同一个阶梯教室集体测验, 8:35 到 9:30 (时间有点忘了),考题全部是用英文写的, 不过其实这英文还满简单的,我看得懂(殴)。 笔试题目共三份,第一是基础数学,考五题,其中三题是跟质数有关的; 第二是离散数学,简单来说就是排列组合、机率那些的, 我忘了共有几题,但是只要选 4 题来写就行了。 数学的部分有很多都是考高中数学,啊这我就完全打死了啊(跪), 数论和排列组合是我最弱的= = 。 如果你问我,我的高中数学比较好的是哪一部分, 我会说,只要有图的,我就很在行 Orz 第三部分的笔试题目是计算机概论。 我得昧着良心说,这根本就是幼稚园的题目啊 XDrz! * 几个位元可以成一个位元组? 答案: 8 * IP (v4)有几个区段、几个位元? 答案: 4 sections, 32 bits * 下列何者非作业系统 答案: Microsoft Office;但严格来说,Linux也不能说是作业系统啊… * 请问以下两个 C 语言 for 回圈的执行结果为何? 这种如果不会 C 语言的就别答了。 * n 进位制的 base 计算 答案: base 7 * 计算机的最基础元件为何? 答案: 加法器 * 试比较以下三者的功能及不同之处:RAM、硬碟、快取记忆体 (简答题) 这类的题目,我写得最爽 XD。 — 值得一提的是,考卷是以 \LaTeX写的喔 XDD — 分隔线:数学爆掉了 — 第二关是自我介绍,每人有 3 分钟。 这就是依抽签号码叫号了,一次叫 5 个人。 但是跟去年不一样的是,一次只有 1 个人进入教室。 往年都是 3 老师对 5 学生。 我的自我介绍只说了两分钟。 接着有位老师问我成绩的事 (我的在校成绩非常非常差)。 我回答『我在高一高二的时候,比较热衷於社团里教的东西, 因此课业就顾得比较不好;高三的时候努力复习高一高二的课程, 所以学测考了个比较好的成绩』。 这一关我待的时间很短,甚至 3 分钟还没到我就自己开门出去了 ~_~。 — 分隔线: 在校成绩真的要顾,不管学测考多好… — 第三关是逻辑测验,15 分钟,5 个人同时进去。 两个题目,第一个题目要把答案和算式(或想法)写在纸上, 5 分钟一到就全部停笔收卷; 第二个题目要口头回答。皆抢答制,先交卷/回答的可以得到比较高的分数。 接着老师随便挑一个题目,显示在投影幕上。我们那一组选到的题目是: 有纸牌,标示 [1] 到 [9],各 1 张,没有重覆。 4 个人甲乙丙丁,各从这 9 张牌抽取 2 张: * 甲的两张牌相加是 10 * 乙的两张牌相减是 1 * 丙的两张牌相乘是 24 * 丁的两张牌相除是 3 求:这四个人拿到的牌分别为何?又,剩下的那一张为何? 我绝对不会说我因为太紧张而不会写; 我平常没在接触这种逻辑训练,所以这一题我完全打死…。 有人 1 分钟交卷,有人 2 分钟交卷… 。 — 第二个题目是口头回答,也是随便挑题目: 有 1 颗神秘的钻石。3 个盒子,绿色、黄色、红色,盒子上分别写着一行字: * 绿盒子:钻石在这里 * 黄盒子:钻石不在这里 * 红盒子:钻石在绿色盒子里 其中只有 1 个盒子写的叙述是真的。 问:钻石真的存在吗?如果存在的话,在哪个盒子里呢? 又、三个盒子中,哪一个盒子上写的叙述是真的? 抢答制,要说答案、推理方式等等。 但是我根本连题目都看不懂囧,我成了 5 个人中惟一一个没有说话的…(心虚)。 我绝对不会说我是因为太紧张所以答不出来,我根本就是逻辑不通啊! (传说中的必考题『13 号星期五』没有出现?我准备了半天哪..) — 分隔线: 原来我根本不适合读资工 — 第三关结束就可以离开了。我差不多 11 点结束。 --- 结果最後正取 15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42.43.59
1F:推 howar31:LINUX是作业系统呀 04/25 02:17
2F:推 hellosan:为什麽严格来说不是OS!? 这种说法来自!??? 04/25 10:58
3F:推 FriXan:那个题目......呕...我连幼稚园都不如(惭愧) 04/25 11:21
4F:推 ducksteven:严格说来那只是 Linux Kernel ... 04/25 12:39
5F:→ ducksteven:不过很少 人在计较这种东西就是了(?) 04/25 12:39
6F:→ ducksteven:我的网志原文有附连结,可以看看 :P 04/25 12:40
7F:推 kw2124:我同学即将跟你成为同学耶 据她说其实面试很悠哉就过了( 04/25 13:33
8F:推 hellosan:Linux kernel 本来就是作业系统 我还没看过书定义不算是괠 04/25 14:50
9F:→ hellosan:OS原文书的Linux 本来就是指kernel 没人在指发行版的吧 04/25 14:51
10F:推 hellosan:毕竟几个OS的基本运作他都有做到..说他不算是就矛盾了 04/25 14:56
11F:→ chihyanglee:推鸭七 04/25 18:15
12F:推 ducksteven:原来如此,受教了,谢谢 <(_ _)> 04/25 18:55
13F:→ ducksteven:回 kw2124: 其实我要去师大 Orz 04/25 18:55
14F:→ kw2124:这样喔 04/25 22:05
15F:→ larry21302:很强耶,怎麽只正取15? 04/27 09:24
16F:→ veriw:借转:) 01/28 22:19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e-shop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