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i5705 (呆华)
看板SENIORHIGH
标题[心得] 中山化学面试
时间Tue Apr 24 23:41:04 2007
面试内容
一组4个人 进去一共有4个教授 一对一问问题
每4分钟换一个教授 都轮完後从另一个门离开
教授A 有机
问题:
1. 什麽是官能基 ? 举例
2. 炔类的特徵 ? 可以行什麽反应 ?
3. 什麽是高分子聚合物 ? 举例
4. 蛋白质的基本组成分子是什麽 ?
5. 假酒成分是什麽 ? 为什麽会有毒 ?
教授B 我不知道她的分类...
问题:
1.什麽是氧化还原 ? 请举一个生活中氧化还原的例子
2.石墨和钻石的差异 ?
3.有什麽能源可以替代石油 ?
4.为什麽会想报考化学系 ?
教授C 实验常识
问题:
1.拿一张温度和溶解度的图问问题
2.如何配置1M 的NaOH溶液 ? 器具为何 ?
3.石墨和钻石的差异 ?
4.为什麽氢原子光谱是不连续的光谱 ?
5.给你铁沙 一般的沙子 保丽龙 食盐 你要怎麽分离 ?
教授D 溶液 ?
问题:
1.什麽是理想溶液 ?
2.问氧化还原的问题...不过题目我忘了...
3.PH=7一定是中性吗 ?
4.HCl滴定NH3 达当量点时 PH值会大於小於还是等於7 ? 为什麽 ?
感想
一开始的介绍是系主任亲自接待的 系主任人好像还满有趣的...
等待面试的时候是所有考生都关在一个小房间里
建议是不要喝太多水...因为里面没厕所
教授应该是没有特别的扮白脸黑脸啦 不过有的教授很轻松 有的就满严肃的...
大概就是这样 给明年的学生当参考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6.151.210
1F:→ jayouch:好难...我都不会 04/25 04:31
2F:推 Dannis1118:系主任.你说戴很大黑框然後会ㄧ直笑那个吗那个吗? 04/25 15:27
3F:推 hi5705:好像是吧 人还满好玩的啊 04/25 21:49
4F:推 Dannis1118:学弟你应该被骗了.哇哈哈! 04/25 22:34
5F:推 hi5705:阿 怎麽说 @@" 04/25 23:03
6F:→ hi5705:阿 对了...我有上... 04/26 23:33
7F:推 tingmayday:笑里藏刀系主任 04/27 19:52
8F:推 THEDENNIS:= = 04/28 23:32
9F:→ hi5705:原来系主任是坏人 (笔记) 04/29 00:45
10F:→ veriw:借转:) 01/28 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