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i5705 (呆华)
看板SENIORHIGH
标题[心得] 中山财管面试
时间Mon Apr 23 00:42:50 2007
面试内容
三人一组 >>> 我 A男 B男
第一关 两个教授
1.30秒自我介绍
2.问自传
A男 被问他在自传中写到的 平常就有在阅读财金书籍
B男 被问到国中就有在研究公司经营
我 被问到自传提到的艺术欣赏....
3.问网路问题 教授问说我们都有接触过网路吧
A 被问说中山管院网页的优缺点
B 被问到网路游戏的优缺点
我 被问到中山网页上提到大一大二不分系的优缺点
4.问生活
A 被问说印象最深刻的一本书 和该书的优缺点
B 被问说影响他最深的高中老师
我 被问说高中印象最深的事情(挫折)
第二关 两个教授
1.一分钟自我介绍
2.你对财管科系课程的了解以及未来的出路
3.假设台北的地价是1 那高雄和台中分别是多少 原因 ?
4.平常情绪低落时如何自我调适
5.你觉得中山大学有什麽优缺点
以上题目皆轮流回答
感想
教授人都满和蔼的 没有黑脸 气氛还满轻松的
备审资料千万不要说谎 因为教授会看 会从里面提问题
要稍微留意财管是在学什麽以及将来的出路
然後不只要注意到优点 还要能够反省 能够找到缺点
因为教授很爱问"你觉得缺点是什麽"
希望可以给明年考学测的学生一点帮助
最後...我只有备取 (泪奔)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6.131.122
1F:推 lovehan:大多人只看得到优 而忽略了缺... 04/23 00:51
2F:→ lovehan:不管是哪个系 都不可能一招吃遍天下 04/23 00:51
3F:→ lovehan:所以才会有跨领域和领域整合...@@" 04/23 00:51
4F:→ lovehan:唯一能吃遍天下的 是学习的能力... 04/23 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