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qdavid (王子面好好吃)
看板SENIORHIGH
标题[心得] 成大建筑面试心得
时间: Sun Apr 15 19:46:13 2007
[笔试]
笔试分两节 第一节2:00-3:10
第二节3:30-4:20
第一节考的分两大题(占60%)
一、试比较下列图案,说明其特色及差异
这里有3小题,第一题左边是一个龙纹圆形雕刻玉佩,右边是一个方形但中间挖一个
圆洞的我也不知道是什麽...。第二题左边是一张分成两边的椅子,左边是巴洛克风格
的椅子,右边是一个现代简约一体成型的椅子;右图是一张明朝木椅(有靠背)。第
三题左边是"感觉很像变形的圣母哀悼耶稣像",右图是比较现代风格的雕像,好像是
一家人的样子吧
二、试说一说你最深刻的电视广告,以图形和文字呈现
第二节考色彩(占40%)
我也不知道怎麽描述...反正就考空间感、美感、及创意(考卷上写的)
[面试]
面试一点半报到...,可居然因为睡过头一点半才从我家出发\(= 口 =|||)/
全场好像就我最晚到吧,所以告诉大家千万不要因为面试学校在你家附近就慢慢来啊
成大建筑的面试分ABCD四组,四组同时进行,我在A组的第6个
大家就先在建筑系里的阶梯教室聚集,按照编号坐(好有要判刑的意味)
试务人员会唱名,一口气先叫三个死刑犯..阿..不..是面试的同学,分别带到面试教
室场外排排坐好。第二次又一口气叫三个。
重点来了...我是第六个,可是我那间教授好像在面试五个之後就说要休息了。
帮忙计时的阿姨叫我在等等(我已经等到很无聊了= =")
可是有一个教授(长的像安西= =)...好像休息过头了,阿姨还跑去找他,这时候
我已经像个等待死刑的死刑犯在面试外面坐了快50分钟。
进去之後,教授只有3个,那个像安西教练的胖胖教授坐中间
A 安西教授 C
计时的阿姨
我
教授A:你先自介吧
我:又是一阵balabala...
(大意是家里因为单亲经济不好,希望能帮家里盖一栋房子)
教授A:好,那你抽个题吧
传说中的抽两题!!
我抽到
8.你觉得台湾的环境如何(环境包括自然环境及人文环境)
15.你觉得台湾的建筑特色如何
这两题我回答的乱七八糟的,我自己也在想我到底在说什麽啊
而且我居然还当着教授的面说我觉得台湾被国际化淹没了,环境早八百年前就
没特色,唯一还可取的是我们的古蹟,我们该学学日本在传统和现代中取得平
衡...後来安西教授问我最欣赏的建筑师
我(大惊+大囧):(天啊,我恶补这麽多建筑物却忘了记建筑师的名字)
我只好老实说,我实在没什麽注意。
这时安西教授忽然展现他仁慈的一面(也就只有这麽一次是仁慈的):那你说建
筑物好了
我:我觉得日本SONY音乐中心的建筑设计规划很棒balabala....
还有杜拜的帆船饭店,当然不只是帆船饭店,杜拜的整体建设及规划都
很棒,那里的建筑物大概是结合最疯狂的梦想的成品吧(说到这教授A笑了)
之後我还说了杜拜最新有一个"会转的大楼"的计画,说我很期待看到。
教授A:你说你想帮家人盖房子,可是有不一定要当建筑师才有房子,
我是说,要拥有房子有很多种方法
我:教授的意思我懂,现代很多人在盖房子的时候都和建筑师沟通以加入自
己的想法。可我想我这决定是结合兴趣的,像我的姐姐是学法律的,他是
因为认为当律师能保护我们一家,而我会想当建筑师也是因为对设计有兴趣
,我可以说建筑师这是一个我的兴趣与梦想等多方因素下的结果。
安西教授:你去过安平树屋吗?
我:我知道,但我没去过。(我去安平只负责吃)
安西教授:那孔庙呢?
我:有。
安西教授:那你说说你对孔庙的感觉吧
我:我觉得以前的孔庙比较严肃,有些楼阁还只有教师节才开放balabala...
可最近台南市政府大力推行观光,孔庙以及他附近的老街已成一个观光区域,
而且孔庙有一部分打掉,开放一个环境我觉得这样比较有古蹟与日常生活结
合的感觉。感觉这样变的很亲近
後来又介绍一些我带去的东西,但他们完全没反应,感觉对我的社团成果
和作品一点兴趣也没有。除了教授A有微笑,安西教授和几乎没说话的教授C댊
都没反应,让我很灰心,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来回家的时候我才想到建筑师我可以说贝聿铭,可以说他的罗浮宫前金字塔和东海大教堂,
不过都为时已晚啦。觉得成大会上的机率不高= ="
因为我觉得安西教授不喜欢我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87.29.74
※ 编辑: pqdavid 来自: 218.187.29.74 (04/15 19:53)
※ 编辑: pqdavid 来自: 218.187.29.74 (04/15 20:03)
1F:推 CFFFFFFFFFFF:现在放弃 比赛就结束了 04/15 20:04
2F:→ kj241938:教练,我想打篮球 04/15 20:08
※ 编辑: pqdavid 来自: 218.187.29.74 (04/15 20:33)
3F:推 skylikewater:同样成大建筑推 不过稳不上了 我十分钟就被请出来~囧 04/15 21:45
4F:→ skylikewater:我广告画:"你怎麽不去电台公吼全台湾灾!!" XDD 04/15 21:46
5F:→ skylikewater:问题我是3和11...好像是台湾的公共空间哪个好 04/15 21:47
6F:→ skylikewater:跟对101的看法...我B试场 左边的教授黑脸当很大 04/15 21:47
7F:→ skylikewater:一幅不耐烦的样子 还故意问我高二为啥被二一= = 04/15 21:48
8F:→ skylikewater:说到笔试第一题 我听到有人答的很好 04/15 21:49
9F:→ skylikewater:"都是强调圆的玉器 左边的是强调圆的充实感" 04/15 21:49
10F:→ skylikewater:"右边是用反面的手法 空洞的展现圆的感觉" 04/15 21:50
11F:→ skylikewater:(我也觉得黑脸教授不喜欢我(笑)) 04/15 21:51
12F:→ skylikewater:第三题左边的确是圣殇像 不过我答感觉有讽刺意味 04/15 21:51
13F:→ skylikewater:(我看到那个耶稣的脸笑了XD) 右边的好像是朱铭的作品 04/15 21:52
14F:→ skylikewater:最後 对学弟妹最重要的讯息 04/15 21:53
15F:→ skylikewater:我不确定是不是真的 是我旁边别组的在聊天听到的 04/15 21:53
16F:→ skylikewater:成大建筑推荐今年非常可怕 去年66今年68 04/15 21:53
17F:→ skylikewater:68增额面试 这还不打紧 三分之一70up 还有两个75 04/15 21:54
18F:→ skylikewater:(毕竟是设计学群国内第一志愿(茶)) 04/15 21:54
19F:→ skylikewater:成大建筑真的 从小没有一堆作品 不要来...爆有压力的 04/15 21:55
20F:→ skylikewater:每个人都人手一大袋作品 +油画版画设计图模型etc. 04/15 21:56
21F:→ skylikewater:(我还妄想用几张炭笔素描混过去"" 教授看两眼就丢了) 04/15 21:57
22F:→ skylikewater:ma 学弟妹加油 建筑还是很有搞头的 只是用推甄 04/15 21:58
23F:→ skylikewater:要很有很有很有实力...(术科第二场我画的好废阿啊!!) 04/15 21:58
24F:推 kevinfu619:没错推荐要68 我66被刷了= = 04/15 23:27
25F:→ kevinfu619:另外 东海的路思义教堂主要是陈其宽先生设计的喔 04/15 23:27
26F:→ pqdavid:不过我前前面那个教授好像都很喜欢他 04/16 10:35
27F:→ pqdavid:我看他离开的时候是跳的离开的= =" 04/16 10:36
28F:→ kevinfu619:XDD 04/16 18:56
29F:推 ivia:没去参加第二阶段…看情况假如我去的话会回答不出话来吧= = 04/16 23:39
30F:推 kevinfu619:我东海上了耶~\⊙▽⊙/ 04/19 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