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vesakuno (千濑)
看板SCU_Talk
标题Re: [问题] 日文小说选读的老师
时间Mon Jun 13 06:23:24 2011
※ 引述《JustAragaki (徐玄最高!)》之铭言:
: 想请问一下
: 有没有人上过许育惠老师的课?
: 刚刚爬了文,都没看到关於这位老师的讨论
: 因为即将要修老师的日本小说选
: 所以想知道一下老师的资讯
今年因选课问题我刚好修到许育惠老师的课,
老师是在日本长大的台湾人
说话比较快,也很注重发音
我个人觉得对於听力跟发音有相当程度的帮助
上课是使用老师编选的课本
老师会边念边讲解,同学不用一起跟念(中日文交杂
但因老师中文不是很流畅
有时中文的意思跟发音会不太清楚
同学如果告诉他正确的中文发音
他会很高兴(我觉得很可爱
课文讲解完後
老师会请同学写あらすじ,分析或感想
不过同学不用担心写不出来
因为一开始老师会发讲义教大家怎麽写
讲义的内容很浅显易懂
只要有听老师讲解就一定写得出来
这个需要在课堂上缴交,不用带回家写
上学期的期中考,
我们是考上过课文的简答题,あらすじ跟简短的感想
没有考单字
但是一定要记住作者的名字跟读音
(题外话,老师的名字是中文,
用日文打出来的字是错的,会被老师纠正)
上学期的期末考是缴交一份作家报告
此外,因为老师很注重出席,每堂课必点
而且点名速度很快,一上课就点
所以要很注意听(恍神就没点到了
不过我个人因为很喜欢上她的课
除了生病以外基本上没缺过席
如果无故缺席老师之後会"关注"一下
如果已经开始上课才进入教室,一定要从前门进去
并且跟老师打招呼,如果有理由也要说明
悄悄从後门进入坐下的话
老师是会生气的
因老师对於生活礼仪也很注重
请一定要注意
有时候被纠正也不要气馁
做得好的时候,老师也不会吝於称赞鼓励
所以同学,加油
如果有心学习的人,我相信会学到很多东西
但若只想混学分
可能会很痛苦
整体评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26.114.54
1F:推 linalain15:好可惜没有上过这位老师的课...>"< 06/13 09:58
2F:推 JustAragaki:感谢前辈~ 06/13 23:20
3F:推 LWSH:推许育惠老师~~我在推广部上他的日文秘书课:D超充实 06/14 19:30
4F:推 loeiia:日文秘书课是什麽@@? 06/14 20:49
5F:推 LWSH:偏商用日文课 因为本人今年毕业要找工作了:p 06/15 11:47
6F:推 cmg:我有在考虑去上~请问听说读写偏重哪一方面呢? 06/16 18:27
7F:→ cmg:丫 我是问日文秘书课 06/16 18:28
8F:推 gary11537:推老师 06/19 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