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h84503 (トミー)
看板SCU_Talk
标题Re: [问卦] 有没有投诉媒体之後害同系学弟妹被学校 …
时间Fri Jun 10 23:27:29 2011
※ 引述《HGame5566 (HG56)》之铭言:
: 听说日文系选课会有这麽多讨人厌的规定是因为之前
: 有日文系的学生去投诉学校的选课制度 还弄到上新闻
: 後来学校就开始卯起来压榨日文系
: 像今年听说不只不能上修 连下修都不行
: 而且选课只能选自己班的课...=w=
: 不开放换班 换组
: 有人知道详细情况的吗
根据宣导人员所说
"必修"不能换班换组
他的意思揪竟是说
(1) 不能更换系统帮你预选的班级
(2) A班的同学一定要选 开给A班的课
不管他说哪一个 基本上都有不少问题
第一
每年系统在预选的时候都一定会漏掉不少同学的必修
如果套用情形 (1)
那就是说每年只有少数同学可以自己选喜欢的班级上课吗?
如果套用情形 (2)
系统没帮我预选只好自行加选时 我的班级人数已满 就不能上必修了?
第二
课表编排对於ABC三班同学不公平
举例:我大二时正在修 中日A组(我A班)
但我还有一学期初日要重修 问题来了
"中日A组"和"初日ABCD组" 全部冲堂!!!
换言之 我如果想重修我就一定要换组
又换言之 只有我A班同学不能重修初日 其他班都可以
所以说有不公平的问题
第三
最奇怪的事莫过於
系统有帮我预选 但却是给重修、外系生上的班级
我身为本系本班的学生 却不能上自己导师所开、自己班的课
例如我大三的小说选(当时我真的无言了 幸好自己改回来)
以上针对日文本系生以及必修课来做讨论
以下是选修课
从大一到现在大三 上选修课都有学长姐来一起修
当然就有一点点被抢名额的感觉
尤其是ㄧ些比较热门的课(例如吴美华文概)
有些同届的都没抢到 只好等明年再来拼一次看看
结果现在说不能下修
变成我们这届已经受害一次 现在又被剥夺应有的权利
要嘛 学校就对权益受损的同学给予同等的补偿
要嘛 加开班级让大家人人有奖(当然这牵涉到人力和经费的问题)
如果真的不行也只能一如往常顺其自然吧
突然丢一句 "不准下修" 叫受害同学们情何以堪
说到外系生的话
只能说目前本系生都搞不定了
揪竟应该先顾 日文系学生 还是 辅系双修学生 呢???
我日三A的 单纯来和大家分享一下自己遇过的问题~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7.169.219
※ 编辑: th84503 来自: 118.167.169.219 (06/10 23:30)
1F:推 loeiia:希望系办有更明确的说明指引,不要只一句话弄得像猜灯谜一样 06/11 02:33
2F:→ gary11537:双修学生也是日文系的喔 他是拿双学位 我们该修的学分 06/11 09:50
3F:→ gary11537:他们都有修 至於辅系就不算日文系了 06/11 09:50
4F:→ gary11537:既然学校没办法让双主修生修到课 那就不要再骗人说 06/11 09:51
5F:→ gary11537:可以双主修了 06/11 09:51
6F:推 alicia1972:语病和盲点也是必须澄清的部份、免得学校拿模糊地带来 06/12 12:45
7F:→ alicia1972:玩双面手法,这样只会变成体制在压制学生 06/12 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