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nalain15 (driney)
看板SCU_Talk
标题[闲聊] 大学四年生活回顾-本科系篇
时间Mon Jun 6 12:42:23 2011
文很长,想看的人就看吧XDDD
大学四年,即将要在下星期日划下句点。也许有点伤感舍不得学校吧,因此想要写个心得
来作大学生活的总结。
想起四年前,拿到只考成绩後依然到处玩乐,完全没有要算落点的意思XDDD然後好心的哥
哥帮我算完,填完志愿就中了东吴日文。然後随着开心进入宿舍,立刻开启了每天可恨的
楼梯人生。
东吴,风景好;虽然第一次到东吴参加日文迎新就碰到台风还啥的,溪水暴涨所有人涉水
而过奇檬子差到爆。
其他什麽都好,大家批到不行的食物我也撑过来了,最恨的就是楼梯。虽然没有铭传那麽
恐怖,但是我就是讨厌楼梯,偏偏枫雅楼还要再爬一堆楼梯才能到大门,宿舍人多嘴杂,
六人房众人有各自习惯,让我这个有光有声音就会醒来的饱受其扰。所以大二立刻不留恋
的搬走了XDDD
这四年,自己找房子、打工等等,凌晨和朋友冲阿婆肉包,甚至还有人要介绍男朋友,也
是经历了不少事情,算是平凡中有起伏的生活~~其中还有和同学到处玩耍。在新竹,11个
人挤2台计程车,让司机带我们去玩,感谢有趣的司机伯伯:)大二时还去了嘉义,大四去
了小琉球,还有夜唱啦、超马志工啦什麽的,果然大学是个自由的时期,哪里好玩只要付
出行动都可以达成!
前言很长XDDD真是不好意思。
现在是老师时间!!四年来遇到很多老师,当下也许不爽他,但是再回头看会改变看法…
初日+中日-林文贤 好过:☆☆☆☆☆
不管如何,我还是不太能接受他的教法。老师人很好,常自称是圣诞老公公,也许他比较
适合教硕博…希望老师身体健康!考试不难总爱考那些重复单字,都不知道背得要死到
底得了什麽回报??
高日-刘怡玲 好过:☆☆☆
上她的课会很紧张很紧张很紧张!但是很充实!好在是78节的课,要我12节准时不迟到我
无法排除任何的意外啊!!大推怡玲老师,人真的很温柔~考试部分…就是一个背。大家
到後来都是比谁背课文比较行XDD偏偏一次又考很多课,到後来实在是有点小摆烂;老师
又开始考文法改错…科科~
语练-赵郁女+陈永基+郑玛玲 好过:☆☆☆☆☆ ☆☆ ☆☆☆☆☆
郁女老师很好过,一整个就是玩一年XDD她常放可爱的童谣,虽然我根本看不懂歌词@@毕
竟我完全没有底子~考试也很跳楼大拍卖,是听写。
永基嘛…就…背课文吧!说难听点,有没有收获我还是一个问号。考试很烦。
玛玲很好!她只是第一次上课撂狠话而已啦~第一节课会疯狂问人,几乎全班都会轮完,
第二节课就是影片时间。她只是规定很多但是很好适应,考试也很简单。
会话-刘立薰+高桥恭子+岸本真佐子 好过:☆☆☆☆ ☆☆☆☆ ☆☆☆☆
立薰超棒超温柔!单字题写对95%以上还有额外加分XD很高兴会话入门是她~~有搞笑口试
。
高桥老师人也超好,但是日籍老师嘛,有比较严肃一点,但考试也不难。
岸本老师很可爱~~笔试很妙你上了就知道。有口试。
语法-黄本元+蔡惠玲+王世和(语法专题) 好过:☆☆☆☆☆ ☆☆☆ ☆☆
语法实在是我的痛…本元实在不知道他在做啥?上课颇无趣我一直睡着,老师啊原谅我
ˊ ˋ考试也不难就是了。
惠玲是机关枪,讲话超快!大一大二的落差她很努力帮我们补,感谢老师~考试也不太难
,只是我本身文法就差…
世和老师若你可以稍微热络一点就很完美了!!不好意思我文法不好还硬要选占位子,然
後60几低空飞过@ @对我而言真的挺难的,配合题完都是申论= =
习作-黄朝茂+王淑卿 好过:☆☆☆☆ ☆☆☆☆☆
爷爷下腰很威!虽然他年纪蛮大的,但是条理很清楚,教得也不错喔!考试就是一些句子
翻译和作文~
淑卿老师人也很好,只是她很想给我们很多东西却事与愿违…加上她身体不是很好也常
请假补课,所以上得有点无奈就是了。考试是写作文,我们的作业终究只发回来一份= =
翻译-张云清+赖锦雀(翻译实务) 好过:☆☆☆☆
四年来就这堂翻译课我认为最棒了!但是评价有点两极啦~云清老师很有趣,上课会和我
们讨论时事,他自己本身兴趣的关系,题材常常是科技、火车、摄影、旅游、运动等等,
我自己是很喜欢啦,但有些同学吃不消XDDD考试大部分都是已经看过的,少部份是新题目
。
锦雀老师我上得有点痛苦…就是有种莫名烦躁感!上学期到最後我已经完全呈现放空,
功课不交、小考不去、翘了几堂@ @好孩子不要学~~大概是因为她都上课本,看着已经有的
内容就很懒得听,下学期步调紧凑就比较没有这种感觉。考试其实可以不用准备XDDD就配
合题+一堆翻译这样。
发音-罗济立
现在开始选修系列~看老师的嘴型真的是一大乐趣XDDD很好玩考试是有点紧张啦!因为是
在全班面前一个一个上台口试XDD
历史-城户康成
…毕竟我日文也没多好,有时候老师讲得很HIGH我都不知他在干麻哈哈哈~~~不过很好玩
倒是真的!城户实在有点心机,他说考试不难结果全部填充问答= =好在我很爱背东西
哈哈~~
故事选+小说选-林雪星 好过: ☆☆☆
老师上课模式没什麽不同,故事选是选修。故事选颇好玩的,还有上台表演什麽的;小说
选比较普通一点。考试方面故事选不难,小说选有点烦,大概是文学家不讨我喜欢吧,考
前都乱准备@ @"
现势-长田正民
超好过。硬要说的话,老师会考一些报纸的单字,背背就好。但是真的若只是为了好过去
选长田老师的课,拜托不要好吗?实在是太多人贪图老师人太好只有考试才出现,很伤人
耶!拜托来练练听力也好,捧老师场好吗~~
文概-吴美嬅
免考试。老师的文化素养超级高,我也很喜欢她~很有日本人的气质!上三年级的比四年
级好喔!虽然都好玩,但是大三的一整年都很放松唷~有插花、泡茶、穿浴衣、摺纸等等
活动,真的是很棒的课~不过老师有她自己一套坚持,大家不要太在意^ ^
资处-苏克保
老师本身就很搞笑,课程内容也是深得我心,Word、Excel什麽的,学一下也不错啊!考
试就是上课教的,还有打一篇日文文章,不难,老师的心机之处就是一堆格式,还有
Excel的算法,下学期还有个随意发表的ppt,就这样!咦,现在还有这堂课吗!?这是大
三的选修....
应用文-高桥恭子
老实说,很无聊。上学期一堆书信,就是一直敬语;下学期一直面试技巧。上学期考试就
写信,下学期很麻烦,唯一秘诀就是字数不能少,但对我这个日文没多好,多写多错的来
说真的很紧张XDDD早知道就选别班ˊˋ我是为了捧班导的场才选的,结果功课多到爆几乎
每周一份,还要上台报告实在是大四最囧的课。
古文-黄智晖
我爱文学所以我选了!!老师很妙!很爱低头眼睛往上看人!好像很有气势!这班是70人
,结果上学期期中退选剩42人,然後到了下学期只有35人…其实真的要开窍!我是从开
学过了一个月才终於知道这到底在干麻XDDD考试其实也还好,只要你知道老师在做什麽就
会写了。还有上台报告,下学期没有期末考只有书面报告。老师也很认真只是人就是这麽
少XDD
古文史-尾久幸子
很多人说我大四尽选些背得要死要活的课,这堂也是@ˇ@老师声音很小,请勇於当好人帮
忙借麦克风。我对古文史比较有兴趣,现代史一堆人自杀看得很烦,因此这年快乐的度过
了~考试都是问答,通常是大概6题自选4题吧,也有老师指定必写的,反正就是背吧~~
商英-陈怡乔
这个老师很爱自己放假,不过後来才知道她身体不太好,因此就原谅她吧~~老师很美式的
感觉耶超酷的!只是口试看着她严肃的脸让我紧张到爆=ㄦ=不过她也会和我们聊聊天,大
家对她的评价也颇两极就是了,见仁见智啊~
先这样...休息一下再继续其他的通识体育什麽的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25.93.73
1F:推 xupd9vmp:日文系推 06/06 12:54
2F:推 snbrage:未看先推 06/06 13:04
3F:推 wrightshit:看完再推 06/06 13:12
4F:推 pura69:日文系推~要毕业了耶>3< 06/06 13:15
5F:推 loeiia:日文系推~ 06/06 13:34
6F:推 uroma26:日文系推+1 06/06 13:36
7F:推 puffbox:永基的语练会补充很多,有记就有收获,还有发音 06/06 15:49
8F:→ puffbox:错字→罗济立 06/06 15:53
可能就是对永基无感吧~自动忽略了ˊˇˋ
原来罗老师的名字我记错了四年XDDDD
9F:推 jeffvv:你的的活动我都有参与到耶! 开心XD 06/06 16:32
你有和我去小琉球喔XDDDD但是超马真的好玩!!!
※ 编辑: linalain15 来自: 114.25.93.73 (06/06 20:48)
10F:推 s207555:同班推!!!!!科科 少爷喔 06/06 22:44
11F:推 v756823:日文系推!!!很受用耶~~~感谢先辈!!!!! 06/06 23:39
12F:推 v756823:会话老师们也太强大了吧!!!真好阿~~~~~~好羡慕! 06/06 23:55
刚好都是学校排的.大概也是老天保佑吧˙ˇ˙
13F:→ alicia1972:可以请教一下吴美嬅老师的"原则"是什麽样的呢?谢谢。 06/07 10:30
她的报告格式规定很多.不照她说的做似乎不会收件....
其实也不会很麻烦啦!这也是方便她打分数^ ^
※ 编辑: linalain15 来自: 114.25.93.73 (06/07 18:30)
14F:推 rong903:推 06/08 18:41
15F:推 mixegg:推刘怡伶>//////< 06/09 02:14
16F:推 orange722:推~ (可以在这里偷偷问王玉玲老师的高日吗...) 06/11 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