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U_Talk 板


LIN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下内容转贴自中文系3年级某学姐的FB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周  写於 2011年6月1日 1:01 亲爱的朋友: 我的声韵学在大三上学期被本系所某教授以「本课无活当,一律死当」的名义给死当了, 但是我严重怀疑此教授的作法是否合理,其一,我的分数如平均未低於四十分,为何可以 强制死当,其二,如果我的分数确实低於四十,我也强烈质疑其给分标准有弊病,可以发 现其大三下期中考试给分明显放宽极多,而究其原因或许与「教师评监」结果低落有关, 如此随意更动标准的给分,公正性在哪,学生无从得知,且我有制作韵母歌动画并且无旷 课纪录。 再者,该名教授曾数度更改上课时间,并临时告知停课及补课,且补课时间都设在周六, 以8:00~14:00的马拉松方式一连补课六堂,一来其通知时间过於临时,以致部分学生工作 、返乡等等原订的计画都需更改,而无法更改者教授便以「未出席即当掉」作为威胁,强 迫学生须出席补课,更遑论无法出席者即丧失其学习权利。该教授更多次在课堂上嘲讽学 生,如其课堂提问学生正确回答,便称学生「好厉害,我以为你们是放牛班」、「你们是 C班、A班是资优你们就是放牛班」,更在得知其教学评监分数低落後,屡屡於课堂抱怨 学生不应给他这麽低分,并坚称自己为「大师」,评监分数不好是学生「不懂」他的价值 。 第三,因为声韵学被死当导致大四训诂学被挡修,甚至造成需延毕的情况。 本来学校暑修制度可以让我在大三暑假以约5500元的价格修毕声韵学上下学期,使我於大 四能顺利修习训诂学,但日前却被系上通知制度於本学年度更改,以致我大三暑假只能修 声韵上,而声韵下则无法同修,如此一来,训诂挡修是势在必行,而延毕也成为定局。 在此,我想了解这样不公平的制度,去影响学生正常的毕业是否正确? 受到影响我非个案,而是二三十人 如果暑修能比照往年,我想我会摸摸鼻子,拿出5000多元来修课 但如今已影响到毕业,学校、系上是否应该出面了解 且据悉该名教授在评监上平均分数仅一点多,满分是五分,由此可知是极大多数的学生都 对其授课给分方式感到不满,而非小众,更非成绩差的学生挟怨报复,近来更传出系上有 意续聘该名教授,这又是否合理?学生对教师的评监制度,形同虚设? 我想系上应该主动给学生一个说法,莫待上媒体版面才出面澄清。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32.80.67
1F:推 e9690:好酷的老师... 06/03 23:48
2F:推 Jordan2006:死当不是50以下吗? 06/03 23:56
3F:推 ken90288:他可是外聘来的大师,评监对他不痛不痒吧XD 06/03 23:58
4F:→ ken90288:说不定他还不想千里迢迢的跑来东吴呢 06/03 23:58
5F:→ ken90288:老实说我也不懂他为什麽要来东吴兼课... 06/04 00:00
6F:→ ken90288:因为他就感觉很看不起东吴学生的样子(跟他专聘学校相比) 06/04 00:01
7F:→ flyinbread:可能要先请你学姐拿出期中期末考成绩喔。 06/04 00:10
8F:→ flyinbread:如果期中期末都有过门槛还被当,就是老师的问题 06/04 00:13
9F:→ flyinbread:反之,你学姐可能要多用心念书。 06/04 00:14
10F:推 cloud963:必当1/3,换个角度想,不要当那1/3就好了 06/04 00:19
11F:推 new1111:推楼上,先把期中期末成绩拿出来吧 06/04 00:19
12F:推 ken90288:其实我觉得那位老师的考试并不难...只是要背的东西很多.. 06/04 00:19
13F:→ new1111:据我所知,他在专聘学校的评分标准和在东吴完全一样的 06/04 00:20
14F:推 holy3001:我想我知道你说的是哪一位老师 而那位老师有说过 06/04 00:20
15F:→ holy3001:他之所以没有活当 是因为本来在50~59之间的 都加分加到 06/04 00:21
16F:→ holy3001:刚好六十了 这是上学期 所以上学期如果看到自己刚好六十 06/04 00:21
17F:→ new1111:你最後一行很不理性,媒体是嗜血 干嘛投其所好 06/04 00:22
18F:→ holy3001:而下学期就不会这样加分了 我下学期也被当过 也在重修 06/04 00:22
19F:→ holy3001:但我不认为有原po说的如此严重就是了.... 06/04 00:22
20F:→ flyinbread:只能在这里呼吁:请勿因被当而不理性。 06/04 00:23
21F:→ new1111:不只50~59的加到60分吧~原始分数40几分的估计也加到60分 06/04 00:24
22F:→ new1111:而且应该不是有去上课有作作业就能pass吧~ 06/04 00:25
23F:→ new1111:暑修的制度影响的不是只有你学姐这一科,不能混为一谈 06/04 00:26
24F:推 pennyty:我想暑修这件事情,是去年声韵被当太多人才专案受理。 06/04 00:28
25F:→ pennyty:上学期的课被死当,本来就是不能修下学期的课。 06/04 00:30
26F:→ pennyty:但是你可以在大四的时候,暑修训诂。 06/04 00:30
27F:→ pennyty:敝人大三上声韵被死当,助教也告诉我只能暑修上学期。 06/04 00:31
28F:→ pennyty:但是训诂是大四的课,为了确保学生毕业的权利,有开放同修 06/04 00:33
29F:→ pennyty:另外评监就是系上的问题了。坚持续聘"有名"的老师一向是 06/04 00:36
30F:→ pennyty:系上的"优良"传统。除该大师外,应该也有其他评监分数低落 06/04 00:38
31F:→ pennyty:的教授,至今依旧安守他的职位。 06/04 00:38
32F:推 ken90288:其实看看班上有多少人是考试一个礼拜前才读书的,就知道 06/04 00:55
33F:→ ken90288:有那麽多人被当不是件奇怪的事情= =..... 06/04 00:55
34F:→ ken90288:声韵、曲、词、治方、文学史,混再一起考真的很恶心 06/04 00:55
35F:→ ken90288:两个礼拜前开始读都不一定够用了...更何况要加上报告 06/04 00:56
36F:推 holy3001:喔 楼上大 所以现在中文系开始调整大三的课程安排了 06/04 00:58
37F:推 new1111:建议你学姐,如果要知道为什麽被当 06/04 01:11
38F:→ new1111:先问自己有没有念书 拿出自己期中考成绩 再去教务处调 06/04 01:11
39F:→ new1111:期末考考卷看成绩 就知道你平均有没有过门槛了 06/04 01:12
40F:→ cloud963:谁叫现在不想念书的人一堆 06/04 01:12
41F:→ new1111:很多时候不是老师当掉你,而是你当掉你自己 06/04 01:13
42F:推 new1111:假如你平均只有20~30分 要老师如何能帮你加到60分???? 06/04 01:15
43F:推 frank123ya:假如你结果50~60分 老师怎麽可以把你变成20~30分??? 06/04 01:18
44F:推 new1111:所以去调期末考成绩吧 还有拿出你的期中考成绩 06/04 01:19
45F:→ new1111:就可以知道老师有没有把你成绩算错 06/04 01:19
46F:推 archzxc:君不知某年会计系大三高会下当了150人呢...颗颗 06/04 01:20
47F:推 new1111:请你学姐调到成绩之後,诚实PO上来给大家看 06/04 01:26
48F:→ new1111:看到底是自己没念书还是老师故意把你当掉 06/04 01:26
49F:推 meow0727:上学期被当会被挡休下学期吗? 06/04 01:33
50F:→ meow0727:这位同学好像上下学期都需要暑修 06/04 01:35
51F:推 monos:这位老师只有死当,没有活当;因此挡修下学期,也挡大四必修 06/04 01:35
52F:推 new1111:那就请这位同学把成绩PO上来,看有没有达到"活当"的标准 06/04 01:38
53F:嘘 a210181:不管怎麽样,最後一行非常不理性。 06/04 02:07
54F:推 flyinbread:未看先猜不了了之 06/04 02:08
55F:→ namelesswaif:以该老师今日的学术成就,尊他为大师并无不妥之处吧 06/04 02:10
56F:推 monos:其实这篇是月经文,搜寻"声韵学",每年期末发烧话题。 06/04 02:21
57F:→ a210181:其实「评监老师」这件事中间的问题也是很多的 06/04 02:40
58F:推 joe15252001:未看先猜竺家宁 06/04 02:45
59F:推 Learning:A班资优班 东吴有这样分班吗= = 06/04 04:25
60F:嘘 belmontc:若照推文说只考些有背有分的还低於60 被死当我想很合理 06/04 05:25
61F:推 holy3001:....唉 其实老师是很好讲话的 你可以跟他沟通一下阿... 06/04 12:28
62F:→ holy3001:而且系办也有回应这问题 已经派任一位助教来帮大家加分了 06/04 12:29
63F:推 meow0727:建议这位同学将上下学期班上分数落点张贴出来佐证会比较 06/04 14:01
64F:→ meow0727:具有说服性。之前看板上有学长姐开谘询课程,若是在老师 06/04 14:03
65F:→ meow0727:课堂上有不了解的地方,除了请教老师或同侪一起讨论外, 06/04 14:03
66F:→ meow0727:也可以去问问学长姐,求取学问的门径不单限於该课老师。 06/04 14:05
67F:→ flyinbread:这件事在我们要求他公布成绩时已经落幕了。 06/04 16:18
68F:→ nss0528:是很多很多年以前..中文系C 班是下午班..才有如此一说.. 06/04 21:21
69F:推 beautyeyes:中文系C班是乙部 是在88学年度以前吧 06/04 21:22
70F:→ nss0528:这老师的作风好像历届不一.我修是95分过.但也听说当一堆人 06/04 21:22
71F:→ nss0528:不过可以确定的是..他补课没去上 应该是确定会被当.. 06/04 21:23
72F:→ beautyeyes:我89学年度入学 有一个87年入学的C班学姐 她89学年度 06/04 21:23
73F:→ beautyeyes:刚转型成C班 06/04 21:23
74F:→ nss0528:喔 原来楼上是孔学姊... 06/04 21:24
75F:推 beautyeyes:................................................... 06/04 21:25
76F:→ beautyeyes:补课没去上 那期末考请考高一点 06/04 21:25
77F:→ beautyeyes:如果你期中期末都考90几分 甚至考100分 那怎麽扣也不会 06/04 21:26
78F:→ beautyeyes:变成不及格 06/04 21:26
79F:推 beautyeyes:但是千万不要为了考高分而作弊 想当年我们班期末考就是 06/04 21:31
80F:→ beautyeyes:有很多人作弊 老师当了一票人 超可怕的 包括我的下一届 06/04 21:31
81F:→ beautyeyes:也是这样的情形 可能就是因为这样 所以老师才变严格了 06/04 21:32
82F:推 iceman911:我只针对补课的部份 如果所言属实 老师真的没有权力利用 06/04 22:54
83F:→ iceman911:非"课堂时间"外的时间补课 如果因此要当人的话啦 非常 06/04 22:54
84F:→ iceman911:不妥 06/04 22:54
85F:→ nss0528:这点确实是很大问题..不过也是很大的难处~~ 06/04 22:56
86F:→ nss0528:主要看学生需求..如果请年轻一点的老师,大概没这些问题 06/04 22:57
87F:→ nss0528:但是如果是某领域有权威性的老师..可能就会常要出国~ 06/04 22:57
88F:→ nss0528:不过必须要说的是,很多老师都有出国研讨会补课的问题.. 06/04 22:58
89F:→ nss0528:竺老师的作法可能稍微强硬..所以被反应的声音就很多了.. 06/04 22:58
90F:→ nss0528:其他老师也是要出国参加国际研讨会..补课的争议倒是较少. 06/04 22:59
91F:推 lilychichi:声韵不就有背有分……当然啦 有些比较难要花点时间去念 06/05 00:00
92F:→ lilychichi:老实说 他有没有来教对他来说都没差 他又不缺钟点费 06/05 00:02
93F:推 belast:声韵、词、曲、治方、文学史全都是有背有分的科目啊~ 06/05 00:02
94F:→ nss0528:反正就考那一本书而已..整本背起来就好啦..不要赌考题 06/05 00:02
95F:→ belast:只是很不好意思的全部挤在一起考~ 06/05 00:02
96F:推 meow0727:有些老师认为学生要专心在念书上,不去上课会触到雷点= = 06/05 00:03
97F:→ lilychichi:而且 老师会这样是之前学长姐造的孽 某届期末作弊严重 06/05 00:03
98F:→ nss0528:以後就会知道有书可以准备的考试是很幸福的..没书的才恐怖 06/05 00:03
99F:→ lilychichi:严重到几乎当了一半以上 教授说光看考卷就知道谁有做.. 06/05 00:03
100F:→ lilychichi:对於那件事老师其实不是很高兴 觉得蛮失望的 OTZ 06/05 00:04
101F:→ lilychichi:之後就变得很严 竺老师在他校的上课方式跟东吴一样啊.. 06/05 00:04
102F:→ lilychichi:其他学校的学生就没有当一堆 我觉得自己也该检讨啦.... 06/05 00:05
103F:→ lilychichi:如果不懂就全部背起来 想当初 声韵、曲选、治方我都是 06/05 00:06
104F:→ lilychichi:同一天考耶……根本是一条龙 囧 可是还是都过了啊..... 06/05 00:06
105F:→ belast:我也是啊,考完只觉得脑袋一片空白,多年後的现在都忘光 06/05 00:07
106F:推 beautyeyes:声韵曲选治方同一天考也太猛 06/05 00:08
107F:→ beautyeyes:我当年顶多声韵文学史昭明文选治方同一天考 06/05 00:08
108F:→ beautyeyes:但是没有和声韵同一天考的也不轻松 06/05 00:09
109F:→ belast:满堂XD 06/05 00:10
110F:→ beautyeyes:包括王更生老师的文心雕龙 朱孟庭老师的诗经 06/05 00:10
111F:→ lilychichi:声韵学上学期又不难 我很难想像如果有认真准备会不过.. 06/05 00:10
112F:→ nss0528:大家都是这样过来的吧..我当初也都是一条龙阿... 06/05 00:10
113F:→ nss0528:凭良心说,真的难准备的是文学史跟思想史..声韵都算还好 06/05 00:11
114F:→ beautyeyes:lilychichi说的是真的~我认识政大的声韵助教 06/05 00:12
115F:→ nss0528:文学史如果每个理论派别都加背很丰富的例子... 06/05 00:12
116F:→ beautyeyes:政大的考题难易度以及评分方式和东吴是完全一样的 06/05 00:12
117F:→ nss0528:真的不知道要念到什麽时候.... 06/05 00:12
118F:→ beautyeyes:我也看过政大声韵学改完之後的考卷................... 06/05 00:13
119F:→ lilychichi:竺老师并没有因为我们是东吴的学生就不认真教学 06/05 00:13
120F:→ lilychichi:老师完全是一视同仁 评分标准跟题目水准都差不多.... 06/05 00:13
121F:→ lilychichi:当时有同学周六要打工无法来也有先行请假 老师有准假 06/05 00:14
122F:→ lilychichi:如果要闹上媒体 难看的也是东吴中文 不是该教授... 06/05 00:17
123F:推 a210181:完全同意楼上。 06/05 00:28
124F:推 monos:一视同仁,学姐可能没听过他近几年是如何羞辱C班的... 06/05 00:32
125F:推 beautyeyes:可以去PTT政大中文系各班班板按"?声韵"可以看到考古题 06/05 00:39
126F:→ beautyeyes:你会觉得非常熟悉。老师在东吴没有考得比较难 06/05 00:39
127F:→ lilychichi:老师考得题目就那些 收集3年左右 全部都背起来 就OK 06/05 00:40
128F:→ lilychichi:我记得以前系上有在讨论要把小学各提前一年授课 方便学 06/05 00:42
129F:→ lilychichi:生考研究所或是减少延毕的状况 但是好像也是不了了之 06/05 00:42
130F:推 beautyeyes:你也可以收集中正约90年左右+东吴+政大研究所声韵考题 06/05 00:44
131F:→ beautyeyes:有很大的机率是你考过的期中期末考考题 06/05 00:45
132F:→ beautyeyes:以上资料网路都可以找到 06/05 00:45
133F:→ nss0528:我当会长那年有讨论提前一年的情况..我记得锬公有反对~ 06/05 00:48
134F:→ nss0528:他说大二听文字都听不懂了..何况大一... 06/05 00:49
135F:→ lilychichi:唉…那就没办法了 还有啊 马拉松上课老师也是很累的 06/05 00:54
136F:→ belast:把唐宋诗取消,把诗选往下拉,词选放大二,曲选大三~ 06/05 00:55
137F:→ lilychichi:但是至少老师还愿意补课啊 有的老师请假就让助教放电影 06/05 00:55
138F:→ belast:不就得了- -,那华严出版社的书压泡面不心疼。 06/05 00:55
139F:→ lilychichi:b大说得之前也有听过要调整,不知道改了没…… 06/05 00:56
140F:推 beautyeyes:放电影@@~??我也要看 06/05 00:56
141F:推 nss0528:现在应该不叫唐宋诗..是韵文导读..必修不太可能取消啦. 06/05 00:57
142F:→ belast:请问韵文导读的课本是?授课老师是? 06/05 00:58
143F:→ nss0528:取消必修还蛮麻烦的..有程序问题跟钟点数问题.. 06/05 00:59
144F:→ belast:我记得大一有国文,大二有文选,怎麽算这堂都多的 06/05 00:59
145F:→ nss0528:现在韵文导读理论上就诗、词、曲专长老师每年轮着上罗.. 06/05 01:00
146F:→ nss0528:好像也会安排大陆老师来上.. 06/05 01:00
147F:→ nss0528:不过我念的时候也还是唐宋诗欣赏 课本也是你那本无误.. 06/05 01:01
148F:→ nss0528:现在学弟妹好多了..不用背整本唐诗三百首~~~~~ 06/05 01:03
149F:→ belast:但到大三背到哭出来,後面还有曲选、治方报告火着等~XD 06/05 01:07
150F:→ lilychichi:换个方向想大三这样很充实 学到很多东西 只是很累 OTZ 06/05 01:10
151F:→ belast:还真是正面思考啊...,我是觉得有余裕些更好, 06/05 01:14
152F:→ lilychichi:好过难过都是不过不行 打死也不想再来一次 就让他过吧 06/05 01:17
153F:→ lilychichi:我当时还有双修 学分数是很珍贵的 根本不想拿来重修Q Q 06/05 01:18
154F:→ belast:读书不是极限运动啊...。 06/05 01:19
155F:→ lilychichi:在外系修课之後会觉得中文系老师其实人都很好...外系的 06/05 01:23
156F:→ lilychichi:老师有的也是当一堆 助教也没中文系亲切 06/05 01:25
157F:→ suntoday:老师的评分都让我感到很怪 06/05 15:15
158F:→ suntoday:我写两三行没重点拿了25分,同学写比我详细却没拿的我多 06/05 15:17
159F:→ suntoday:这不是件很怪的事情吗? 06/05 15:17
160F:→ suntoday:再者,老师也如同原PO所说的,认为C班就是放牛班= =a 06/05 15:21
161F:→ namelesswaif:我是●年前的C班,老师可没这麽说过我们 06/05 16:20
162F:→ namelesswaif:被老师怒到说是放牛班,是不是自己也该反省一下 06/05 16:21
163F:推 monos:●年前的C班可能比较多大师,一竿子打翻一堆人。 06/05 18:42
164F:→ monos:老师改考卷不公平的现象看考卷就可以知道, 06/05 18:59
165F:→ monos:更何况老师的范围也有做过改变,光95跟96这两届就完全不同 06/05 19:01
166F:→ monos:如何要以●年前的标准来看待。 06/05 19:01
167F:推 a11111020:96开始国际音标只有带过,直接开始冲。 06/05 19:14
168F:→ a11111020:期中考就考了三讲分别为:韵书的作用沿革、从反切寻求古 06/05 19:18
169F:→ a11111020:音、到三十六字母表。以上。是期中范围。 06/05 19:19
170F:→ a11111020:期中考成绩一出,非中文系的都考到了八九十分以上。 06/05 19:20
171F:→ a11111020:而且请教了外系考一百分的学姊,他也说不上来,真的很神 06/05 19:21
172F:→ a11111020:当我们的期末考就已经考到原本下学期的期中进度。 06/05 19:22
173F:→ a11111020:在下很不才,就是被当的那个。原想申请成绩复查。 06/05 19:23
174F:→ a11111020:但是却没有这样做。很有趣的是:下学期存活的同学有说: 06/05 19:24
175F:→ a11111020:老师说:政大的学生被当,就知道自己是不用功。不会来要 06/05 19:25
176F:→ a11111020:成绩。 06/05 19:25
177F:→ a11111020:不过,因为暑修让我读懂声韵学,真是感谢老师。 06/05 19:27
178F:→ a11111020:顺道一提,96期中考(下)过後几乎把老师那个巨作上完。 06/05 19:31
179F:→ a210181:我不太懂m大的意思耶。一竿子打翻一堆人是指甚麽? 06/05 19:44
180F:→ a210181:●年前C班比较多大师又是甚麽?所有的大师都是努力来的啊 06/05 19:45
181F:→ namelesswaif:不好意思没写清楚,我是指「C班被骂放牛班」一事 06/05 20:38
182F:→ namelesswaif:考卷给分是否公平非学生能评断,除非去调卷子出来 06/05 20:39
183F:→ namelesswaif:至於放牛班,我这届没被骂,後几届被骂必有原因 06/05 20:39
184F:推 weihoncheng:教学归教学 研究成就归研究成就 两者不能等同并论 06/05 20:47
185F:→ weihoncheng:不过我认为97这届的C班的确比96用功的少 我们96这届 06/05 20:48
186F:→ weihoncheng:是强的很强 高分群多 不过就声韵这门来说下场一样 06/05 20:49
187F:→ weihoncheng:原PO下学期声韵被当的话可以去外校上啦 一定可以开成 06/05 20:50
188F:→ weihoncheng:老师的部分不是简简单单就可以解决的 牵涉太广了 06/05 20:51
189F:推 ella19881111:老师一开始就说C班是放牛班 在他眼里学生程度A>B>C 06/05 21:32
190F:推 ken90288:95C上学期死当5人活当1人,下学期死当9人 06/05 21:32
191F:→ ken90288:其实我一直觉得老师在说C班是放牛班都是开玩笑,因为我听 06/05 21:33
192F:→ ken90288:到这句话的时候,都是C班考的跟A班差不多或比A班好... 06/05 21:33
193F:→ ella19881111:学生做何感想? 改考卷标准也令人质疑 学术成就和教学 06/05 21:33
194F:→ ella19881111:态度、教学成果根本就是两回事 06/05 21:33
195F:推 ken90288:至於改分数的标准...我一直以为很多老师都是放风吹的= = 06/05 21:35
196F:→ ken90288:真的看不出个所以然....很多科都这样...真的很讨厌 06/05 21:36
197F:→ ken90288:有时候我觉得中文系的老师都太仁慈了...不是说抓到作弊就 06/05 21:36
198F:→ ken90288:直接说掰掰了吗....可是很多科都是顶多那科零分而已 06/05 21:36
199F:→ ken90288:还遇过作弊被抓到,结果还跟老师吵架的= = 06/05 21:36
200F:→ ken90288:我比较好奇那些被当掉的人,有多少人是抱着要考满分的 06/05 21:38
201F:→ ken90288:心情去考试...结果被当掉的... 06/05 21:38
202F:→ nss0528:考试不就揣摩上意...念一整个礼拜揣摩错的大有人在.. 06/05 23:34
203F:→ ken90288:所以我都前两个礼拜开始把她全背起来就不用揣摩了= = 06/05 23:59
204F:→ ken90288:因为我大一大二怎麽猜都猜错Orz 06/06 00:00
205F:推 meow0727:抱侥幸心态都会猜不到+1 06/06 00:54
206F:→ monos:「考卷给分是否公平非学生能评断,除非去调卷子出来」 06/06 01:21
207F:→ monos:我们就是用期中考卷对过了,才知道完全不是公平 06/06 01:22
208F:→ monos:所以别再说没有对过考卷什麽的,反正大师的科目就是大师为尊 06/06 01:25
209F:→ nss0528:欧,考卷发下来觉得不公平可以问老师.... 06/06 01:25
210F:→ nss0528:我们班有人有拿考卷去问老师说.他觉得他跟B写的一模一样 06/06 01:26
211F:→ monos:老师也没有怒到污辱人,因为他一开始预设立场就是这样 06/06 01:26
212F:→ nss0528:为什麽他不及格 B 却90 分...老师会给你解答的~ 06/06 01:26
213F:→ monos:就因为前几届的"功劳",让最近的声韵学越来越困难 06/06 01:27
214F:→ monos:恩恩,我们班有人期中6.70,结果还是被死当的例子。 06/06 01:29
215F:→ monos:因为到期末就没有就回来的余地,就算调考卷也是一样 06/06 01:29
216F:→ monos:有人用所谓的"O年前的C班"就认为其实非常容易 06/06 01:31
217F:→ monos:不就是所谓的一竿子打翻一堆人 06/06 01:32
218F:推 beautyeyes:期中60~70,期末考几分呢? 06/06 01:35
219F:→ beautyeyes:假如期末考90分还被当掉 那就该去争取 06/06 01:36
220F:→ beautyeyes:假如期末考20分............................你说呢? 06/06 01:36
221F:→ monos:OK,恭喜又回到原点。 06/06 01:38
222F:推 beautyeyes:所以那位同学去教务处调了考卷来看,卷面分数是几分? 06/06 01:39
223F:→ monos:当时并没有去查,因为学长姐告诉我们,查也没有用。 06/06 01:42
224F:→ monos:成绩复查,查的是成绩,不是考卷的内容。 06/06 01:43
225F:推 beautyeyes:但是查了对你们也没有损失,不是吗? 06/06 01:43
226F:→ beautyeyes:所以你们因为学长姐说查了也没用就没有去查0.0? 06/06 01:44
227F:→ monos:就我认识的是这样,其他我不清楚。 06/06 01:46
228F:→ beautyeyes:是我的话,我一定会想知道我期末考到底考几分会被当 06/06 01:46
229F:推 ken90288:老师自己说过曾经有人仗着期中考很好,结果期末20=被当 06/06 02:06
230F:→ ken90288:说到作弊...94跟我说93、94都有作弊被抓到,95则是我亲眼 06/06 02:07
231F:→ ken90288:看到有人作弊...连三年,要让别人没有刻板印象很难 06/06 02:08
232F:→ ken90288:就怪那些不念书爱作弊,破坏自己学校、班级名誉的人吧 06/06 02:09
233F:→ ken90288:突然想到,老师会因为你的一个字用错,而整题不给你分 06/06 02:11
234F:→ ken90288:因为老师认为你观念整个错误...这种惨况也不是没有过= = 06/06 02:12
235F:推 beautyeyes:广韵写成集韵 也是只有一个字用错,但是完全是两回事 06/06 02:24
236F:推 ken90288:楼上的例子太夸张了XD 06/06 02:34
237F:→ a210181:所以是因为前几届考的太好,或是作弊太多 06/06 10:06
238F:→ a210181:让这一届的声韵学变的很难的意思吗? 06/06 10:06
239F:→ a210181:课本就那一本,大三一条龙我也上过 06/06 10:07
240F:→ a210181:我想应该不是●年前的C班或现在的C班的差异,而是真正努力 06/06 10:08
241F:→ a210181:用功的问题吧。好好读书,还是最好的方法。 06/06 10:10
242F:→ a210181:其他不说,但我们几个朋友当时读是真的很努力的,也都过了 06/06 10:19
243F:推 beautyeyes:是很夸张阿~但真的有人这样写(无奈 06/06 11:18
244F:推 beautyeyes:上学期期中考有同学考个位数,期末考100分 06/06 11:53
245F:→ beautyeyes:老师也让他过了~所以好好用功念书才是王道 06/06 11:54
246F:→ beautyeyes:我超佩服这样的同学 06/06 11:55
247F:推 weihoncheng:噗哧 我资质太差听不懂竺老师的声韵学 不知有几人真正 06/06 13:14
248F:→ weihoncheng:能了解他讲授的声韵学 06/06 13:14
249F:→ weihoncheng:顺带一提 老师出成绩都会押在最後几天 哪有时间去查 06/06 13:15
250F:→ monos:暑修的黄智明老师和教B班的叶老师都比大师教得好多了 06/06 17:38
251F:→ monos:或许成就太高会跟学生的距离成反比 06/06 17:39
252F:→ monos:希望他的研究生不要重蹈覆辙 还没成为大师就自认为大师 06/06 17:40
253F:→ monos:曲选和治方也是每年都难过啊 但都没人上来抱怨 为什麽呢? 06/06 17:42
254F:推 mongmong03:曲选比声韵更值得抱怨... 06/06 19:07
255F:→ nss0528:一样米养百样人..怎样都会有人抱怨 也都会有人满意的 06/06 19:09
256F:→ nss0528:虽然我不是竺老师学生.但我觉得没必要酸他学生吧.. 06/06 19:09
257F:→ a210181:没必要酸他学生+1,而且竺老师确实有他的学术地位。 06/06 19:35
258F:→ lilychichi:曲选跟治方并不是没人抱怨过 只是抱怨的人不见得会上来 06/06 20:14
259F:→ nss0528:搜寻文章就知道前几年也有人抱怨啦..只是都很有趣就是XD 06/06 20:16
260F:→ lilychichi:刚刚看了一下我好像蛮常帮老师讲话的XD 06/06 20:19
261F:→ lilychichi:k大说的状况是真的 因为当时助教监考就是坐在讲台看书 06/06 20:21
262F:→ lilychichi:不会走来走去监考 所以就……据说看考卷就知谁有谁没有 06/06 20:22
263F:→ lilychichi:讨论到後来也不会有结论啦 个人有个人的理由跟立场.... 06/06 20:22
264F:推 weihoncheng:此怨非彼怨也 曲选治方抱怨归抱怨但始终合理公平 06/06 20:51
265F:→ weihoncheng:且学生普遍可以接受老师的教学与训练 过关与被当的水 06/06 20:51
266F:→ weihoncheng:平是一致的 原PO针对的重点是什麽请学长姐再看一次吧 06/06 20:52
267F:→ lilychichi:重点不就是觉得给分不公平 外加被当被挡修觉得权益受损 06/06 20:56
268F:→ nss0528:其实也不能这样讲..声韵、文字并不是文学类的学科.. 06/06 20:56
269F:→ nss0528:中文系学生不能接受非文学类学科的训练是很常见的.. 06/06 20:57
270F:→ nss0528:如果今天哲概、逻辑老师不放水..你看学生会不会发疯.. 06/06 20:57
271F:→ nss0528:不过现在不知道还要不要上逻辑= =..以前念了一堆英文书= = 06/06 20:58
272F:→ lilychichi:小学跟文学本来有差 文学可自圆其说 小学就是错就是错 06/06 20:59
273F:→ nss0528:那时候逻辑也一堆人在谯不公平..理解类的东西.. 06/06 20:59
274F:→ lilychichi:所以我之前说中文系的老师人都太好了 XD 06/06 20:59
275F:→ nss0528:不是念的久,有感性,写的多分数就高~ 06/06 20:59
276F:→ lilychichi:就算写错或是写偏了 还是可以有墨水分数 期中考没考好 06/06 21:00
277F:→ lilychichi:还可以有补救方式 像是多交报告/上补救课程等加分方式 06/06 21:01
278F:→ lilychichi:逻辑後来好像取消了 逻辑还蛮看天份的说 会得人就是会 06/06 21:01
279F:推 nss0528:逻辑中文系学生吵翻了阿 当然要取消必修.比声韵吵得凶 06/06 21:02
280F:→ nss0528:偏科学类的学科,本来就是公式不懂,理论不会就0分.. 06/06 21:03
281F:→ nss0528:简单讲,你写十万字报告,但是1+1算不出来,数学能过吗? 06/06 21:04
282F:→ lilychichi:可是懂了之後考试就可以考100分 考试前也不用准备.... 06/06 21:04
283F:→ nss0528:真的..我逻辑只有去几堂课就过了..还被怀疑作弊.. 06/06 21:05
284F:→ nss0528:可是我考前花了好几个礼拜算逻辑公式、念英文原文书.. 06/06 21:06
285F:→ nss0528:同学只是全勤就想要过,也太天真了吧... 06/06 21:06
286F:→ lilychichi:其他系当得也很凶 挡修也不是没有 但他们就没上来这样 06/06 21:06
287F:→ lilychichi:全勤是应该的啊 没理由考试不会 有上课有交报告就会过 06/06 21:07
288F:→ nss0528:其实中文系是要考虑上声韵之前要不要先上语言学.. 06/06 21:08
289F:→ nss0528:据我所知..英文系是先上过语言学,之後才上理论.. 06/06 21:08
290F:→ nss0528:可是我们一个声韵学 就要包含语言学跟中国语言系统理论 06/06 21:09
291F:→ nss0528:学生听不懂 我觉得只是刚好而已... 06/06 21:09
292F:→ lilychichi:我也觉得大一应该要上语言学概论 他校中文系大多会上 06/06 21:09
293F:→ lilychichi:把韵文拿掉改上语言学XD(不过不可能啦 哈哈 06/06 21:10
294F:推 beautyeyes:我也觉得应该要先上语音学或语言学概论........ 06/06 23:25
295F:→ beautyeyes:在很多年之前(大约88学年度以前)语音学是必修的 06/06 23:25
296F:→ beautyeyes:最後不知道怎麽搞的就变成选修了@@~ 06/06 23:26
297F:推 beautyeyes:我还是强烈建议这位同学去调你上学期的期末考成绩 06/06 23:35
298F:→ beautyeyes:被老师以某种名义当掉,还是真的自己不用功 06/06 23:36
299F:→ beautyeyes:然後再采取行动吧~ 06/06 23:36
300F:推 beautyeyes:就算你跟系上说老师随便把你当掉,系上也是会去查你成 06/06 23:39
301F:→ beautyeyes:绩,看你说的是否属实。那你何不自己去查 06/06 23:39
302F:推 beautyeyes:楼上某楼说的是对的,面对小学类和文学类的方法不同 06/06 23:47
303F:→ beautyeyes:小学通常都是一翻两瞪眼,难的不会,会的不难 06/06 23:48
304F:→ beautyeyes:没有办法因为不会然後乱写就有墨水分数~ 06/06 23:49
305F:推 belast:韵文拿掉改上语言学→我觉得没有不可能啊,能建议就建议~ 06/07 04:19
306F:→ belast:上一点用处都没有的课,浪费的都是学生的时间, 06/07 04:20
307F:→ belast:不应该用麻烦而不做的说。 06/07 04:21
308F:→ meonly:先拿出诚意吧...也有一些人期中考40以下 努力後60就过了 06/07 07:54
309F:→ beautyeyes:根据我观察历年可考的课表 韵文和语言学并不冲突 06/07 12:39
310F:→ beautyeyes:这两门课有一段时间是同时列为必修的(85~88) 06/07 12:40
311F:→ beautyeyes:84学年度是可在网路查到最早的课表 当时语音学已是必修 06/07 12:40
312F:→ beautyeyes:可是还没有韵文导读(唐宋诗欣赏) 06/07 12:41
313F:→ beautyeyes:88学年度是语音学必修最後一年 89学年度改成选修 06/07 12:41
314F:→ beautyeyes:但是唐宋诗欣赏还是存在 06/07 12:42
315F:→ beautyeyes:但是这当中 系上老师有变化 就是林炯阳主任辞世 06/07 12:44
316F:→ beautyeyes:所以要把语音学这门先修课程列必修不无可能 但是要争取 06/07 12:45
317F:→ belast:不冲突,可是韵文/唐宋诗那堂课不必要,根本浪费时间 06/07 22:51
318F:推 beautyeyes:其实韵文导读or唐宋诗欣赏 我们从中学教育就有接触了 06/07 23:05
319F:→ beautyeyes:但是中学教育阶段 很少人会去接触语言学..... 06/07 23:05
320F:→ belast:是啊,所以乾脆把那堂课换作语音学,乡亲说好不好~~~ 06/08 00:56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uyToge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