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perModel (是的,就是要成为一个神!)
看板SCU_Talk
标题[感谢] 一百级毕业演唱会之毕联会
时间Fri May 6 19:28:41 2011
先说谢谢毕联会举办了这样的活动!
四号晚上本来要去NTU振兴草坪,看蚊子电影院的鸡排英雄,
後来到家雨势大了,不免担心五号在篮球场的演唱会活动,
先前就问过音乐系的才女_大猫玲,关於活动备案的事,
但她不会出席,照往例,改到传贤堂不是不好,只是那样的
感觉就跟国际会议中心及国父纪念馆那样,少了人挤人的氛围。
遇上了凉爽的好天气,户外开唱伴着临溪微风,回想起上个月
逛到某板,看到某人行程是中坜清云科大及士林东吴大学,
就找出许久未曾拨打的电话号码,拨给同学,联络上之後,
第一句话就跟他讲,"你那个靡靡之音又要到校园开唱了,
你那天有没有空啊?" 果然不出所料,我同学用出差当理由,
要我自己去听靡靡之音就好!
当行程公布,我就知道一定是先待中坜再回士林,这也是
我找同学一起来的主因,不过跟往年一样,一头热的结果
还是得一个人去挤演唱会!
没想到,第一首就让我想到在同学家,我同学一边放着专辑,
一边跟我们诉说着这首歌是怎麽来的,就如同昨晚微凉的风,
台上的靡靡之音跟大家讲,"这首歌,是大概在你们这个年纪写的!"
脑内小剧场跟台上的说词,两者重叠在一起,好有趣的感觉!
我同学总是喜欢讲着带靡靡之音去逛九份的事,那年代要是
有当上尼康数位相机代言人,肯定有更多有趣的照片保留下来,
也常喜孜孜的讲说这几首歌就是写给他的事,有时我们一大伙人,
看着妥善保留往来的书信,用字遣词就已勾勒出当作歌词的雏型。
上回我约同学来看表演,是在台大吉他社的民谣之夜,龟毛的同学
杵在活大礼堂的後方暗处,"是怎样~要当守护高登市的蝙蝠侠啊?"
听歌到一半还突然说要赶车回家,以为自己搭南瓜马车来台大就是了!
哼~只好我一个人把谐音微凉的你,我拍到同学最帅的投篮照片,
上台交给了对方,也莫名其妙弄到了靡靡之音的电话号码。
(见鬼了~我是要你打给他好不好~怎麽会听成其他的!)
第一首歌唱完,没想到可以闪过这麽多,以前的有趣回忆,
她就彷佛时空静止般,这些年来只有衣着与发型的差别,
而我们都已不复当年那般年少,从台大民谣之夜、景女椰林之声、
侨光学院的贞琴蓝调毕业演唱会、北商九十金荣耀校庆...,
再到东吴的一百级毕业演唱会,走过了时空长廊,在不同的时空场景,
用着相同的歌曲贯穿其中,将每个画面串在一块儿!
的确,昨晚算是大放送,虽然总是喜欢矫情的弄一些方法,
骗骗中了靡靡之音蛊毒的人,让大伙拱着继续开唱,一张专辑十
首歌,一个晚上就弄了七首出来,真是划算!
谢谢东吴毕联会,让我今年有东西可以剪辑成生日礼物,送给
我们班那个龟毛的家伙,(我不是创作型的料啊~什麽躺在衣柜、咖啡店
都能弄成歌来卖钱),我就只能做一点大专美劳,把一些东西拼拼凑凑
弄成大杂烩,勉强拿给那家伙应该不会被退件!
在东吴,曾遇到身高一米七八的中文系高材生,还有认识每晚排公共电话
打电话的花莲独生女,後来才知道她高中就靠着出书与投稿保送东吴中文系,
以及看了不知道几次,东吴会计与英文系的啦啦舞对决,就为了拼出个高低,
每年啦啦舞变成了道具舞大战,临溪路总是要喧闹个好一阵子,
还有传贤堂洒狗血搏版面的普雷盃戏剧大赛,还有食量大却怎麽都吃不胖的
东吴微生物高材生_小熊,......东吴真的是一个很有趣的地方! 谢谢你们!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5.162.122
1F:推 remix780317:推! 05/06 21:07
2F:推 evergreen666:谢谢毕联会同学的筹划!!辛苦了!!!! 05/06 23:44
3F:推 cindy50333:谢谢毕联会:D!!!!!超开心的!!!!!!!!!!!!!!!!! 05/07 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