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cac5ac (大卫麦哲伦)
看板SCU_Talk
标题Re: 城中有5只小猫待好心人领养
时间Mon May 2 20:01:02 2011
恩 就是这两天去问了很多有关於猫的事情..
以下是我收集来的不负责任资讯 (因为都是藉由我这个记忆力差的脑袋)
故事的开始是这样的..
因为那只很会生的母猫..
每次只要一发情就会跑出去後带着"孕事"
回来...
而我们看见的几只猫或许就是有类似血缘关系吧 ...
而这次也不例外...
所以五只小猫就这样出现在大家讨论的话题身上了...
-------------------------------------------------
听完了工友他的自述... 其实我很感动..
因为他如数家珍的把每只猫都当成家人般的照顾..
一会儿提到这只猫的名子或那只猫的名子..
再讲他的由来跟家族祖谱 还有发生过的事..EX: 那只比较不不怕生的
是小时候被人弃养在学校 然後长大.. 特长是 超会抓老鼠..
有效的减少了在校园天花板跟角落肆虐的老鼠...
又或者是那只老猫为何瘸了腿.. 跟车祸之後他如何去手术..
花了好几十万之类的故事...
这让我不禁感动到好像我有一部份的灵魂瞬间被共振到了...
-----------------------------------------------
所以我们可以绝对确定的是那位工友先生心中有着很大的爱...
在我思考了许久後.. 只有个念头 就是真希望有人愿意去采访那位工友
把他的故事写出来 甚至加上猫的故事或者族谱之类的点点滴滴
都超级有题材性而且跟我们好像是有某一程度的连结..
如果还有摄影的人愿意帮忙我想拍照这更是令人惊艳的吧 !
----------------------------------------------------
但是每当我如此进入角色的时候我就会把自己用力的拉出来..
换个角度去思考
那 .. 既然如此的棒.. 怎麽会有这问题?
所以我又跑去四处聊天... 不管是其他工友又或者警卫等..
得知了一些另外一些角度去看待这些事情..
首先就是.. 由於猫真的太多而且是照顾不来...
所以猫屎的部份 在花圃 在草地 在很多地方都会发现 (而且很明显)
其中一位工友跟我说.. 你能体会你除草机拉开在那边擦擦擦擦的时候
突然噗拉的一声 一堆猫屎往脸上喷的不舒服吗 ...?
虽然有防护衣.. 但是还是.. 对 (ˋ皿ˊ)~
再取自於另外一位工友提到说..
你可以感受到在夏天太阳一晒猫屎 然後你在那边浇花所要承受的味道吗 ..
而且大多数还是要他们自己清 不然学校的人看到又不开心..
更不用说每天要整理哨口周遭环境的警卫了...
-----------------------------------------------
这时候我不禁可以体会 学校为何有请环保的要来抓...
因为真的会有影响到... 尤其如果刚好又遇到学校评监时期...
我想这真的是一件麻烦的事情不是吗 !?....
当然 真的造成那麽多猫屎的部份绝对不只有我们学校的..
而且真的常看到的那几只其实是有在固定的猫砂的...
其实是因为外面其他地区的野猫跑过来的...
那其他野猫怎麽会来哩!?
所以我又继续的聊了下去...
才理解到 其实是因为那位爱猫的工友担心猫没有食物吃
所以在晚上时会在他门固定会出现的地方放些猫食...
但这也间接的造成猫群里的好康道相报.. 大家就都知道这边有吃的
所以都跑过来了...
而既然来了.. 就也顺便的留下一些足迹这样..
所以曾经听到不确定消息指出.. 曾经半夜看到那位爱心工友晚上
巡逻时.. 後面的猫很难以计算...
而今天我们所看到的环保要来抓..
也好像不是第一年的故事了...
而环保的态度好像也是抱持着真的有抓到才带走...
而这风声一出.. 我想喜欢猫的人应该都会先帮忙的带走..
所以实际上并不会真的有甚麽伤害... 但当然不能保证不被抓到拉= 0= !!
-----------------------------------------
就以学校的角度而言
我是不太清楚.. 但我想应该是以"没有影响到师生" 跟"学校环境"
为主.. 但我也没找他们谈过.. 所以我就别不负责任的乱说了...
------------------------------------------
好的!! 拉哩啦咂的讲了那麽多...
其实我自己有写一大串的可以如何去活动还有一堆细节的部分..
包括认养募捐等等的东西...
不过在我听完很多角度的面向後..
我觉得这件事情卡在一个工友要退休了...
而事情好像会慢慢演变为
退休後.. 带走自己的猫..--> 工友走了 附近野猫不来了 -->
没被带走的.. 加入另外一群野猫团队 或者自力更生 --> 东吴的老鼠
又开始变多.. --> 形成另类的生态循环.. (END)
结论: 各位看到现在应该很多人都直接END了吧 XDDD
就当我来赚赚P币也没关系对吧 ...
我个人提议说.. 成立一个猫社去传承这部份才有办法有後续力...
虽然曾经有想过校猫的部份.. 但是仔细的思考後..
城中好像真的不适合 或许有其他人有办法解决吧 !
就这样啦 欢迎大家讨论...
(真不知这篇值多少P币)
结论是因为我先打在WORD
所以没几块钱...
--
http://now.in/radio/david1030
24HR 电台不停播
通常是起床跟睡觉前DJ才会在^_^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49.174.10
1F:推 chsyi:我在上一篇文章的推文有提到TNR计画 我也着手在做联络的事 05/02 22:07
2F:→ chsyi:毕竟这才是真正的解决之道 你说的很有道理 但有很多观念 05/02 22:08
3F:→ chsyi:其实了解的同学太少... 我想这也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 05/02 22:08
4F:→ chsyi:还有那种生过很多胎的母猫 通常都很难抓... 需要一些方法的 05/02 22:09
5F:→ acac5ac:加油吧 ! 有机会可以在学校聊聊... 05/02 22:43
6F:推 chsyi:如果有兴趣参与的话 可以再跟我联络 我几乎都会在学校 05/02 23:13
7F:推 apostler:给你推!!! 问题你居然自肥DJ台....Y 05/03 00:13
8F:推 dcogdd:推 05/03 10:20
9F:推 ann770316:推。出力有点难、毕竟都要毕业了,如果有捐款记话请PO文 05/03 11:00
10F:推 roomformyown:好有心) 05/03 15:41
11F:推 cindy50333:推推推 但是後面的猫很难以计算...这句好可怕喔哈哈 05/03 22:10
12F:→ cindy50333:好像在演猫的报恩 05/03 22:11
13F:推 chsyi:没那麽可怕啦 有确切数量阿= = 05/04 00:19
14F:推 violetii:有看过小橘子抓蝴蝶,蝴蝶很吓,但我觉得猫好可爱! 05/11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