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ppmg (sppmg)
看板SCU_Talk
标题Re: [揪团] 4/30反核大游行,东吴一起揪团去
时间Mon Apr 25 19:15:54 2011
※ 引述《johnwuwu ()》之铭言:
: 我想说的重点一直都是「并非核工专家才能够理解核能」。我想不需要:再多
: 重复几次。
参与一下大乱斗~
既然是「非核工专家才能够理解核能」(别怀疑,我也同意),能否告诉我核能的
优点呢?
看到很多人在争电量备用率、环保、安全等问题
怎麽没有人考虑能源效率?
核能如果只说中子撞来撞去也太过於简单了。
如果将核能的能量生产率和其他方法的生产率做比较,你就可以知道他的优点在哪。
这题会考!(误)
这其实是一个很重要的部份。
假若是战争、国际封锁、石油危机等等情况发生时,核能将会成能源支柱。
另外问一下,
为什麽说「火力发电会排出辐射?」
这一点我还真是不能理解。好像只有听记者说而无解释。
喔!顺便说。
其实火力发电也很恐怖喔!
地球温度上升 => 冰山溶解 => 部份区域没入海中,台湾可能就包含澎湖+北市
(或许有人会很高兴"天龙国"消失了 XD)
不知道有没有人还记得15年前的夏天呢?那个时候只要到28度就热得受不了。
而现在28度只是基本而已.....
所以没被淹死的,或许也会被热死?!
而没被热死的就用更高电量在降温方面。
无穷回圈~~~
期待核融合
结束~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5.97.225
※ 编辑: sppmg 来自: 114.45.97.225 (04/25 19:17)
1F:推 wwpi77:给推,很多人见树不见林~~~ 04/25 19:19
2F:→ sppmg:我这篇的问题怎麽没见讨论?是无视掉了?还是有看没有懂? 04/26 16:56
3F:推 bojohn:给推 但这篇要讨论的话 说第一句话的人要先出来面对... 04/26 23:39
4F:推 johnwuwu:那句不是我说的...只是没上到色= = 04/26 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