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U_Talk 板


LINE

1F:→ johnwuwu:会加减乘除的人真的不一定懂得核能04/24 22:11
2F:→ wwpi77:总是站不住脚,看别人有灾害,就自那里反04/24 22:12
3F:→ johnwuwu:你以为核能是老妪能解阿?04/24 22:12
以下这句是原po说的,但我不会上色 『我想说的重点一直都是「并非核工专家才能够理解核能」。我想不需要:再多重复 几次。』 以下本文开始 我想说的是,尊重专业的好吗?今天要来办个反核活动,目的就是要说服大家去参与 不是吗?我看到名单上的参与人员,似乎没有理工出身的学生OR专业人士?姑且不管 支持或反对,难道不应该请研究"相关学科"或"主修核能"的博士级人物来为大家指 点迷津吗?我真的不认为看到"科普"式的问与答佐以包装精美的音乐活动能替核能存 废议题带来多大的正面帮助!不是吗? 今天你们4/26用个影展来宣传你们的反核理念,我完全看不到你们对核能的了解程度, 也就是"专业"的程度。我在你给我的回文看到了很多人不尊重专业的态度,就像看到 我父母被历史文化导游"泽清"还有战略专家"有华"画虎烂一样。 我本身的确是偏向核能续留,但若是有更好的替代方案或是政府法令对於用电的限制 能确立。也就是整个配套措施能做好,我也不反对废核。现在的废核诉求只叫大家废 核,我完全看不到未来性何在?尤其是石油越来越少的情况下,使得我们对其他能源的 依赖应该只会越来越多。以我浅薄的知识而言,我国政府似乎不应该去赌未来几十年 内我国的需求电量不会越来越多,也似乎不应该去赌未来几十年内地球会有更乾净美 好又经济的能源出现。当然,我在这屁话也没用 还是希望板大能请"专业人士"出来替大家指导,我绝对帮你冲几个人去,最好是正反意 见都有的,否则像我这种的人根本无法被说服...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63.14.165.22 ※ 编辑: johnwuwu 来自: 163.14.165.22 (04/25 11:58)
4F:→ nss0528:一时间以为自己在八卦版..... 04/25 11:57
※ 编辑: johnwuwu 来自: 163.14.165.22 (04/25 12:07)
5F:推 asity:产业政策的发展方向更本不是用「赌」的,是规划的 04/25 12:31
6F:→ asity:经济、能源、政策制订、环评都是其中一环 04/25 12:33
7F:→ asity:按照你的说法,总统跟立院就不能对核四表示意见了 04/25 12:34
8F:→ asity:另外,为什麽要用「科普」式的说法,就是让更多人可以懂 04/25 12:34
9F:→ asity:以避免专业术语妨碍知识的流通,造成资讯不对等 04/25 12:35
10F:→ asity:这一直是这类科技政策被诟病之处 04/25 12:35
11F:→ asity:你大可以近来影展,批评主讲人或电影多不专业 04/25 12:35
12F:→ asity:或是哪些资讯有误导或错误之前 04/25 12:36
13F:→ asity:但是直接认定「这些资讯一定是错」的,不稍嫌太武断吗? 04/25 12:36
14F:→ asity:更何况,支持核能的也可以为核能发起宣传,办影展 04/25 12:37
15F:→ asity:总不能说你不想做,就说跟你持不同立场的不能做吧 04/25 12:37
回ASITY,若是马总统以及立院诸公都是听信访间以及科普式的教条,而没有专业人士的 意见我头剁下来给你。现在大家要来碰核能问题,又不愿意去研读更深的领域,岂不有 以管窥天,以蠡测海之弊病?我没有认定某些资讯一定是错,但流於文字却没有科学证据 (数学,算式等等),一定会变得不完备,所以才需要引进专业,否则会连自己在抗争什麽都 不知道,不是吗?为什麽 为什麽 "专业"两字有这麽得难以接受吗? 还有回你最後两句,我是在给建议,事实上我是希望板大能提供那样的方式,这样像我这种 人,就会很有意愿参加了,别一直脑内补充我的论述。我反对意见,不太会用太绝对的字眼 。 ※ 编辑: johnwuwu 来自: 163.14.165.22 (04/25 13:03)
16F:推 bojohn:一个把核能问题当作和收银员算术一样简单 人人都会的人 04/25 13:00
17F:→ bojohn:你确定你跟他讲这麽多 他懂? 04/25 13:00
18F:→ bojohn:全力反对 不顾後果 没替代方案 停建後就不关他们的事了 04/25 13:01
19F:→ bojohn:才懒得跟你讲後续发展 现在的反核觉得只要推倒核电厂就赢了 04/25 13:02
喔对了,规划你可以说他真的不是赌吗,想当初跟着政府口号跑去发展太阳能的0.0 跑去读航太的....还有南科的那些0.0...规划在选择的时候...就已经在赌了.. ※ 编辑: johnwuwu 来自: 163.14.165.22 (04/25 13:06)
20F:→ bojohn:说服一些不懂的人 制造恐慌? 增加团体力量已达成目的 04/25 13:05
21F:推 asity:如果这活动专业我才参加>但这活动就不专业阿 04/25 13:05
22F:→ asity:这论证还真好用~ 04/25 13:06
23F:→ asity:有人读航太有人读南科这是「政府」在赌还是个人在赌? 04/25 13:08
24F:→ asity:这推论层次跳了吧 04/25 13:08
25F:→ asity:「政府有去赌未来几十年需求电量」会不会变多跟读航太有啥关 04/25 13:08
26F:→ asity:为什麽可以用来引证? 04/25 13:08
其实我现在一直想用科普的方式让你接受,所以我举些比较简单的例子给你,因为我怕你说 我会害你觉得资讯不对等之类的。但你现在又要我提出数据,很显然的,你总算明白专业 的重要性。事实上太阳能产业的发展,的确是政府当初力挺的,抱歉0.0太专业的东西... 我怕等等你又听不懂了....南科也不是读阿= = 那是科技园区喔...你让我很无言><'' ※ 编辑: johnwuwu 来自: 163.14.165.22 (04/25 13:14)
27F:→ asity:另外如果是用描述统计陈述目前的发电需求与用途分配 04/25 13:10
cobeycobey:asity我觉得你选择逻辑当你论证的武器 像是小孩 拿大刀 04/25 13:11 等等该不会拿哲学板的妖西大出来压人吧..
28F:→ asity:你要求的数学公式是啥? 04/25 13:11
29F:→ asity:更严格来说,「台湾的用电量」是核能本身的知识问题? 04/25 13:13
30F:→ asity:还是关於台湾现状的「资讯」问题? 04/25 13:13
※ 编辑: johnwuwu 来自: 163.14.165.22 (04/25 13:16)
31F:→ asity:不必乱扯了,「某A读航太=政府在赌能源政策」??? 04/25 13:15
...你真的不知道大家都往光电跑的现象吗?你把数学丢掉了,那科学还剩什麽? 我真想帮你上一下近代物理之类的东西,话说回来,你先回答我的问题啦,不要都是我 在回应你,南科要怎麽读拉?其实你只要尊重专业就好啦,核能是多少天才博士生的心血阿 ,讲得真的好像是很简单的东西内~ ※ 编辑: johnwuwu 来自: 163.14.165.22 (04/25 13:22)
32F:→ asity:南科谁知道你讲的是不是台南应用科大? 04/25 13:17
33F:→ asity:你到底要怎麽从「个人在赌」推到政府在赌? 04/25 13:18
34F:→ asity:为什麽会出现「政策环评」,就是要帮各种产业做出上位政策 04/25 13:19
35F:→ asity:在总体层次订出能源、石化、钢铁等发展发向 04/25 13:19
36F:→ asity:这些评估就是一个政府对未来产业发展与能源应用的规划 04/25 13:19
37F:→ asity:为什麽要规划,就是要让他落在可控制的范围 04/25 13:19
38F:→ asity:这叫做「赌」? 04/25 13:20
39F:→ asity:那个人或企业看到政策风向而做出相映的作为 04/25 13:20
40F:→ asity:是投资者或从业者的判断,不论你读航太、南应大还是去南科 04/25 13:20
41F:→ asity:这就是民间的行为者的判断,怎麽会混为一谈? 04/25 13:21
42F:→ asity:台南应用科大可不可以读? 04/25 13:22
43F:→ asity:「某A往光电跑」所以「必须发展核能」? 04/25 13:23
44F:→ asity:然後不读光电的某B因此必须帮某A承担风险? 04/25 13:23
45F:→ asity:你想讲的是这个吗? 04/25 13:23
....你跳针跳很大...我讲南科你都以为是台南应用科大了...想必 嗯嗯嗯(我不是指学校 怎样喔)...我去上课了...要对你的论述作回答很累 ) ※ 编辑: johnwuwu 来自: 163.14.165.22 (04/25 13:28)
46F:推 kenlee7874:我想原PO只是想说 如果有个更专业的人员或是团体 04/25 13:28
47F:→ kenlee7874:能来参与活动和提出替代方案 会比较有说服力 04/25 13:29
48F:推 bojohn:同上 我们在这讲半天 真正要办活动的 却不懂 从何谈起... 04/25 13:31
49F:推 aznpanda9:南科能想到台南应用科大 真的蛮屌的 04/25 13:46
50F:推 bojohn:感觉asity大出来为反核活动说话 打这场不属於他的战争... 04/25 14:11
51F:→ bojohn:但办活动的却放了个屁就走了 这样a大情何以堪... 04/25 14:12
52F:→ neil77128:http://anties.pixnet.net/blog/post/34593625 04/25 15:38
53F:推 kevin751021:还我美国牛肉 04/25 15:38
54F:推 gary11537:大家对台湾核能很有意见 可以去现场指教 不是很好吗 04/25 15:54
55F:→ gary11537:当面讲清楚 多有效率阿 04/25 15:55
56F:→ wwpi77:我发现gary11537都在说屁话,一点建设性都没有 04/25 17:42
※ 编辑: johnwuwu 来自: 118.168.193.100 (04/25 19:23) ※ 编辑: johnwuwu 来自: 118.168.193.100 (04/25 19:24)
57F:推 wwpi77:没有专业的见解,只是用听的似乎不是很恰当,要求证阿~~ 04/25 19:30
58F:推 asity:那麽能源政策仅是核工的的专业吗? 04/25 19:45
59F:推 asity:有没有经济面的专业?政策面的专业? 04/25 19:48
60F:→ asity:当原PO强调专业却仍是仅引blog的二手数据 04/25 19:48
61F:→ asity:事实上那篇文章里的「中肯文」说服力还更高,也提出原始数据 04/25 19:49
62F:→ asity:至於另一方引用的数据也是来自经济部的正式报告 04/25 19:49
63F:→ asity:就一般的认知来看,这都比blog文「专业」吧 04/25 19:51
64F:→ asity:而很明显的既使原PO在楼下推的文里面,那论证方式也跟核工无 04/25 19:51
65F:→ asity:关 04/25 19:52
66F:→ asity:(我指13145篇一楼) 04/25 19:53
所以你的点是?引用他的数据不错阿,清大核工内,算专业吧!而且算的不错阿!你想表 达甚麽拉,快跟我说拉....你到底认不认同我说得专业阿?认同就好了,不认同就把问题 问明确一点拉,你扯东扯希,我又要举例回答你,你又要我补充我自己的完备性,阿内就累 内~事实上所谓专业,当然各方面的专业都能进来才好,感谢你帮我补充。像你之前提到 比较有关经济那种的,我也不好说嘴,因为我对那方面还真的不熟。 ※ 编辑: johnwuwu 来自: 118.168.193.100 (04/25 20:22)
67F:推 asity:你不就是在示范「用非核工的知识」在讨论核能吗? 04/25 20:13
68F:推 asity:比较认真的说是在「是否要发展核能的决策」中 04/25 20:18
69F:→ asity:核子方面的技术能力是不是能盖过其他的决定因素? 04/25 20:18
70F:→ asity:如:社会经济条件? 04/25 20:19
71F:→ asity:换句话说,从社会经济层面出发的分析观点,透过引用官方数据 04/25 20:20
72F:→ asity:是否就必然是「不专业」? 04/25 20:20
73F:→ asity:我中午也动气了所以表达不好,但我想讲的是这个点 04/25 20:21
真理越辨越明,本来就是互相challenge 我没动气la,大大别帮我加个也~ asity大莫生气,人生就像一场戏。 你上面讲的那些专有名词我听不太懂内,可否教一下? 然後,核能的性质跟你上面讲的有什麽连接?是否是核物理的先修or必修课程阿? 天阿~核能果然不是想像中的如此简单~你看我们都读到高等教育了,要论证一个核能 还要用到这麽多的知识,这些真的岂是非专业之徒所能轻易操做的题目呢? 核能~核能~多少人假汝之名搞笑阿~ ※ 编辑: johnwuwu 来自: 118.168.193.100 (04/25 20:36)
74F:→ wwpi77:ㄎㄎ asity比较能够客观的看事情,不想有些人...... 04/25 20:42
75F:推 asity:举例来说就是用电需求,这就关系到经济面的未来发展 04/25 20:45
76F:推 asity:更进一步会影响到产业的发展方向,进而影想就业 04/25 20:48
77F:→ asity:同时还有居住环境等等因素,这都不是「核物理」可以处理得 04/25 20:48
78F:→ asity:还有这个社会处理风险、面对灾害的机制等等 04/25 20:49
79F:→ asity:例如我最关注的工程问题这是从政商关系造成的问题 04/25 20:50
所以你到底是反核?还是反奸商,反贪官?还是反清复明?让我们把科学的归於科学, 有关人为因素的混为一谈就复杂了,难道两颗原子要不要相撞,还要看贪官面子吗?
80F:→ wwpi77:那我想请问一下,现在反核的团体中,这些人有在吗? 04/25 20:50
81F:→ asity:也非核物理的层面 04/25 20:50
82F:→ wwpi77:政府会盖核电厂也是听这些人说的意见吧 04/25 20:50
83F:→ asity:我可没有一个反核团体的人员清单 04/25 20:51
84F:→ asity:比较老牌的环盟倒是理科教授偏多 04/25 20:51
85F:→ wwpi77:那请问你反对的理由是? 台湾现在的产业很难转型喔~~ 04/25 20:55
86F:→ wwpi77:没有现在的大量供电,很多企业可能会迁厂到国外 04/25 20:56
87F:→ wwpi77:然後台湾人就会一堆人失业,要转型让经济起来似乎不容易 04/25 20:57
88F:推 asity:很难转型,但是不转就是持续陷入必须要发展能源的循环 04/25 20:58
89F:→ asity:总有一天会到极限 04/25 20:59
90F:→ asity:除了能源以外,水、空气、土地等等总会到极限 04/25 20:59
91F:→ wwpi77:嘿,你知道很难转型,那你为何还要反核呢? 04/25 21:02
92F:推 asity:难不代表不要开始做 04/25 21:03
93F:→ asity:而且之所以不转型你真的确定是你讲的原因吗? 04/25 21:04
94F:→ wwpi77:现在停止核能绝对不是件好事 04/25 21:04
95F:→ asity:那就是判断跟立场的差别了,而且我也没有激进到立刻停止 04/25 21:05
96F:→ wwpi77:在还没发展出新的替代能源时,核能是最好的选择(不是唯一) 04/25 21:05
97F:→ asity:所有核能。 04/25 21:05
98F:→ wwpi77:为何要要用核能请看13149 04/25 21:05
99F:→ asity:13149就是强调火力更污染嘛~但你确定发展核能火力会变少? 04/25 21:06
100F:→ asity:所以既使难我觉得也要做转型,从根本上减少能源需求 04/25 21:07
101F:→ asity:毕竟在目前的规划里,核能跟火力是分头并进的政策 04/25 21:07
102F:→ asity:而非替代性方案阿 04/25 21:08
103F:→ ja881213:发展核能火力不会变少 但可以不用增多 04/25 21:09
104F:→ asity:目前能源局的规划中,核四存在,火力也还是会变多 04/25 21:09
105F:→ kenlee7874:没想到一个反核可以引起这麽大的回响,这也代表青年 04/25 21:11
※ 编辑: johnwuwu 来自: 118.168.193.100 (04/25 21:16)
106F:→ kenlee7874:朋友在进步中,看来可以在东吴办个几场讲座 04/25 21:12
107F:→ kenlee7874:让大家讨论看看到底是反核好 还是核能好 04/25 21:12
108F:推 jack255136:http://realforum.zkiz.com/thread.php?tid=17003 04/25 21:17
109F:→ jack255136:我反核是担心他的风险太大,如同欧阳敏盛所说 04/25 21:18
110F:→ wwpi77:都有风险,就看现在台湾最需要的是甚麽~~~~~~~ 04/25 22:03
111F:→ jack255136:我的意思是,核能发生在害的影响远超过其他能源,但又 04/26 01:55
112F:→ jack255136:不能保证灾害不会发生 04/26 01:55
113F:推 RFISGOD:骑机车很危险难道大家就不骑机车用走路的吗? 应该不是吧 04/26 12:08
114F:→ RFISGOD:应该思考的应该是骑慢一点让它更安全 使用核能也是一样阿 04/26 12:09
115F:→ RFISGOD:不应该是去改良让它更稳定 而不是因噎废食就不去用它 04/26 12:09
116F:推 wwpi77:所以我一直觉得很怪,反核的理由实在站不住脚 04/26 23:17
117F:→ wwpi77:没有配套措施更加的糟糕 04/26 23:17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Gossi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