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akedLife (夜蚀柒)
看板SCU_Talk
标题[揪团] 4/30反核大游行,东吴一起揪团去
时间Sun Apr 24 02:05:47 2011
东吴同学反核一起来
不管是想要直接参与反核的行动,或者想要听到更多反核的想法,都欢迎
东吴的同学,能够和我们一起揪团参加反核大游行,迈向非核家园。不用
担心没有参加过这种活动怎麽办,同学相招一起来。
为什麽要游行?
因为我们希望所有关心核电威胁的民间团体与个人集结起来,呼吁台湾各
地发起一系列的向日葵废核行动,并於各地同时举办大型游行与集会,希
望以民间的草根自主力量为基础,遍地开花,告诉政府核能绝不是安全与
环保的能源方式,台湾应该远离核电威胁,迈向真正的永续能源愿景!
核电问题是什麽?为什麽要反核?
请见官方部落格,有图文并茂的论述
http://430nonuke.blogspot.com/p/qa.html
是谁发起的?
这场四月三十日的反核大游行,是由环保、社运、文化与社福各界公民团体
共同发起,期待展现公民而起的政治力量,要求一个符合环境永续的能源政
策。
担心政党操作?
不欢迎任何政党造势,单一政治人物也禁止携带竞选旗帜、布条、宣传车、
竞选团队衣服与文宣发送等。唯认同游行诉求之政党,可自组队伍参与政党
大队。
时间地点?
430向日葵废核行动台北场
游行集合时间:2011年4月30日(六)13:00
游行集合地点:国父纪念馆
路线:国父纪念馆(光复南路口)—忠孝东路—林森南路—仁爱路—凯道
终点时间:2011年4月30日(六)17:00-19:00
终点集会:凯达格兰大道
要怎麽参加东吴反核团?
请麻烦到线上报名,这是我们的报名网址:
http://goo.gl/Z51Nc
到场要怎麽找人?
我们会在第四大队
「青年废核行动大队」!这个大队以青年为主体,搭配乐团
演奏,号召年轻人站出来扞卫家园及未来乾净的生活环境。各校园的学生组队
都会聚集在此队。
当场我们会有
东吴反核团的举牌,大家看到不用害羞,过来就对了。
找不到的话就打电话给联络人:
双溪 社二A 张绍琰 (少爷) 0953728197
城中 法三C 张凯翔 (飞翔) 0960743395
--
四月三十、微笑向阳、远离核灾
430向日葵废核行动官网(http://430nonuke.blogspot.com/)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1.122.213
1F:→ soulstream:真的想去游行,请跟贡寮乡亲走在一起,谢谢! 04/24 03:24
2F:→ soulstream:反核废核学生不是拿来被「青年废核行动大队」动员的 04/24 03:26
3F:→ soulstream:言尽於此。 04/24 03:31
贡寮乡亲当天会留在贡寮当地,直接去核四厂抗议。
我也觉得跟乡亲走在一起是很好的事情,但是为什麽游行要分队,这是为了
方便呈现游行中具备各种力量,好让不同的主题跟参与者被凸显出来。
再补充一点,主导这次游行的绿色公民行动联盟一直在贡寮在地经营即便是
在反核运动低迷到不行的阶段也是。这两、三年,还和许多青年学生组成了
「诺努客」以走唱队等文化行动的方式,企图让士气低迷的贡寮反核乡亲重
新凝聚起来,在这次福岛核灾之前,自救会就已经开始重新运作起来。如果
想要进一步参与更多在地的反核行动,也希望你能够一起加入。
虽然贡寮乡亲,可以说是最有资格喊反核的一群人,但是这不代表反核就一
定是要以贡寮乡民为中心,我认为每个人都可以站在不同的位置,或选择不
同的核心来反核,可以以兰屿的核废料为思考的核心,也可以以自己身处的
家园台湾为核心。这部份是我自己的意见,跟游行没什麽关系。
4F:推 s207555:推 04/24 10:36
5F:推 k1084134:推一楼 : ) 04/24 12:10
6F:推 kaci1029:推!!! 04/24 12:20
7F:推 gary11537:都推 04/24 14:12
8F:→ johnwuwu:支持反核!下一步废火力石化,水力破坏水土保持,也该废 04/24 14:24
9F:→ k1084134:好奇一下都废掉要怎麽供应电力呀XD 04/24 15:40
能源政策的部份,可以参考官方部落格的核电QA。
10F:→ snakepipi:第一咒语:ザケル! 04/24 16:09
请翻译!
11F:推 e9690:人类是地球的癌细胞XD 04/24 16:15
12F:嘘 firewoman:可以一星期不要用到电的人再去吧 04/24 16:24
反核的理念并不是反对使用电力或发展,而是认为核能并不是一个安全、合
理的发电方式,其风险是我们所无法负担得起的。并不是所有环保团体或反
核的人士,都只是单纯地反核,其中许多人都有思考、讨论过整体能源政策
的问题,简单的说法可以参阅官方部落格。
13F:推 s207555:来打楼上脸,核能占台湾的发电量不到20% 且目前电力过剩 04/24 16:29
14F:→ s207555:你以为台湾是100%核电国家吗? 没有核能就暗无天日吗?XD 04/24 16:30
15F:→ s207555:喔喔 抱歉我要更正一下 是目前核能只占11%而已XDDD 04/24 16:32
16F:→ s207555:抱歉打得更大声了 04/24 16:32
17F:嘘 firewoman:喔 04/24 16:34
反核影展的映後座谈,十分欢迎不同的意见,不管你是拥核或反核都请踊跃
参与。欢迎各位来打脸。
※ 编辑: NakedLife 来自: 218.161.127.5 (04/24 16:37)
※ 编辑: NakedLife 来自: 218.161.127.5 (04/24 16:38)
18F:推 k1084134:嗯嗯谢谢喔 等等来去看XD 04/24 17:05
19F:推 rexagi1988:只是提出他占11%其实没甚麽好打脸的 04/24 18:18
20F:→ ja881213:说真的 不会到不能用电这麽夸张 大概就夏天不能吹冷气或 04/24 18:33
21F:→ ja881213:电费从4块起跳,不然要那些像联电鸿海全外移也可以 04/24 18:34
22F:推 s207555:那为什麽说可以一星期用不到电的再去? 04/24 19:25
23F:→ s207555:疑为没有核电 台湾就会没电吗? 又不是占90%以上的发电量 04/24 19:26
24F:→ johnwuwu:有没有这次核灾死几个?和海啸死几个人的数据阿? 04/24 19:43
25F:→ johnwuwu:与其担心核能造成的危险,不如研发预测地震的技术 04/24 19:45
26F:→ johnwuwu:楼上自以为火力水力就很乾净吗? 04/24 19:50
27F:→ flyinbread:太阳能也不乾净啊 04/24 19:59
28F:→ ja881213:火力:CO2 水力:破坏生态 风力:同左 太阳能:超高污染 04/24 20:03
我想有很多损益比跟风险评估的讨论,可能很多人在事实上的认知不同,这
都可以辩论。
担心核灾与增进预测地震能力的技术并不矛盾,我不太理解为什麽不需要担
心前者?是因为死得没那麽快,还是觉得核灾发生了根本没有任何危险会产
生?
29F:→ bojohn:我想知道反核的理由为何? 邀我们参加可以说明其危险性吗? 04/24 20:21
30F:→ bojohn:而且s20755光是你就推了3次,你该不是根本就是自己人吧? 04/24 20:23
本次游行关於核电的Q&A
http://430nonuke.blogspot.com/p/qa.html
想要听更深入的说明?欢迎到反核影展观影并参与座谈,我们邀请到的绿色
公民行动联盟的成员,会为您解答。
※ 编辑: NakedLife 来自: 218.161.127.5 (04/24 20:32)
31F:推 blueberrypie:其他方法是地球慢性死亡, 核能爆了很危险,最终祸首 04/24 20:39
32F:→ blueberrypie:都是人类...如果人类没了,这世界多美好,植物不会 04/24 20:39
33F:→ bojohn:今天你到这里来PO揪团文 却自己都不懂 有几个人反核却可以 04/24 20:40
34F:→ blueberrypie:担心被过度砍伐、动物不会担心被过度猎捕、生态 04/24 20:40
35F:→ blueberrypie:多样性也不用担心消失...0.0... 04/24 20:40
36F:→ blueberrypie:救救地球吧!XDD~~ 04/24 20:40
有一本书叫做《没有我们的世界》,可以参考一下。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05936
37F:→ johnwuwu:回板主 就像你拿子弹打瓦斯筒,你怎能怪他不报呢? 04/24 20:40
38F:→ bojohn:说出核能发电原理? 不用现在才在GOOGLE 这样只是盲从 04/24 20:41
不用动不动就呛人不懂、盲从,我小学看百科全书就知道核裂变跟核融合的
原理,我想这应该不会太困难才对。除非你要求的每个人都跟核工博士一样
,才算是理解与不盲从。换过来说,拥核人士又是根据什麽理由,来确保核
电的安全无风险呢?不过在这点上,我并不想陷入专家专断的专家政治逻辑
当中,而是想带到科技与价值选择的问题上。刚好有一篇文章切合时事地论
及这点:
http://www.lihpao.com/?action-viewnews-itemid-106013
※ 编辑: NakedLife 来自: 218.161.127.5 (04/24 20:56)
39F:推 ckpioneer:我反核的主要理由 是核电厂的防震水平低落...7级震度一 04/24 20:43
40F:→ ckpioneer:来 台湾一堆地方都不必住人了 请大家来听这个讲座 04/24 20:44
41F:→ ckpioneer:连核四都只有0.4g..别太笑死人了...政府只是想以最少的 04/24 20:46
42F:→ johnwuwu:如果是防震系数不够,应该是该抗议提高安全系数才对 04/24 20:46
43F:→ ckpioneer:[成本]去处理....核电厂一盖需要千年万年才能关..你以为 04/24 20:46
44F:→ johnwuwu:直接反对未免因噎废食 04/24 20:47
45F:→ ckpioneer:是可以把最严重的核废料取出来 迁到另一个更坚固的核电 04/24 20:47
46F:→ johnwuwu:最好是千年万年才能关....数据哪来... 04/24 20:48
47F:→ ckpioneer:厂? 那样会比车诺比灾难更严重啊...而且核电需要千万年 04/24 20:48
48F:→ ckpioneer:的时间 冷却他 福岛事件的外泄元凶 是已经用过的核废料. 04/24 20:49
49F:嘘 bojohn:那不就还好曹操没盖核电厂 不然到现在还在营业? 04/24 20:50
50F:→ bojohn:冷却千万年? 谁教你的? 随便看随便说 你物理系还是化学系的 04/24 20:56
51F:→ bojohn:没学过就不要在那里乱说 还真以为自己很懂 04/24 20:56
国中理化就有教半衰期了吧。核废料的辐射量要降到对生物不会造成威胁,
以欧洲的标准,至少要花上十万年的岁月。
有一部片子很有趣,中文翻译作《核你到永远》,纪录在北欧的芬兰,有一
个地方叫做「安卡罗」,意思是「隐密掩藏之所」,是一座数百公尺深的核
废料处置场,讨论人类要怎麽跟得存放十万年的核废料共存。
片子简介:
http://lovemaumau.blogspot.com/2010/10/blog-post.html
※ 编辑: NakedLife 来自: 218.161.127.5 (04/24 21:03)
52F:推 cobeycobey:这里最有趣的现象是宁可信其有 不可信其无 而人云亦云 04/24 21:00
53F:→ johnwuwu:百科全书都是科普的,教科书都还不一定对的勒... 04/24 21:00
54F:→ cobeycobey:你知道反核後对生态破坏会变小还是加剧吗?? 04/24 21:00
55F:→ cobeycobey:拜托不懂的人不要出来乱反核 子孙会恨你的 04/24 21:00
56F:嘘 bojohn:原来现在的百科全书比专科原文书来的专业 那我认输了 04/24 21:02
57F:推 ckpioneer:如果台湾的核电厂防震水平能够确实达到1.5g 且可以抵挡 04/24 21:03
58F:→ bojohn:以後小孩读一本上建中 两本上台大 三本MIT刚刚好而已 04/24 21:03
59F:推 ja881213:真的应该提高安全系数 防震至少要到8级 9级?不用担心 台 04/24 21:04
如果读专业原文书才能够算是理解核能,我想没有念到数学系的人,也都没
有资格去当便利商店的收银员,没有资格算钱找钱了。
反核之後对於生态的破坏,这点可以讨论啊,这点是事实认知上的差异,欢
迎来影展面对面详谈。
※ 编辑: NakedLife 来自: 218.161.127.5 (04/24 21:08)
60F:→ ja881213:北都沉了。担心什麽? 04/24 21:05
61F:→ ckpioneer:50公尺海啸 可以抵挡任何武器...这我就没有理由反对.. 04/24 21:05
62F:→ johnwuwu:相信我,放到看不到的地方真的比每天骑车被石化燃料颜射好 04/24 21:06
63F:推 cobeycobey:所以即使彗星撞下来人类灭绝 核电厂也必须安全就是了? 04/24 21:06
64F:→ cobeycobey:50公尺海啸整个台北都掰了....核电厂必须稳如泰山? 04/24 21:07
65F:→ cobeycobey:经费是否该让台北先能抵挡50公尺海啸 才轮到核电厂? 04/24 21:08
66F:推 ckpioneer:根据我的原则 是这样没错 核能外泄会带来生态浩劫 请以 04/24 21:08
67F:→ cobeycobey:生态浩劫???我问你 日本死在海啸的人多还是核灾的多? 04/24 21:08
68F:→ cobeycobey:我只知道用你的原则做事肯定会死很多人 04/24 21:09
69F:→ johnwuwu:我论ck反串的可能性!!! 04/24 21:09
70F:→ ckpioneer:我们不能只以死少人的角度 忽略对生态多少破坏好吗? 04/24 21:09
71F:→ cobeycobey:你可以看我回文那篇 所以火力发电对环境比较环保罗??? 04/24 21:10
72F:→ blueberrypie:别说生态浩劫,其他发电方式对环境也没好到哪去~ 04/24 21:10
73F:→ ckpioneer:我没有支持火力发电 我只是不爽政府对核电施工的不严谨 04/24 21:10
74F:→ johnwuwu:板主不能用低阶打高阶吧...基本算术跟高微能比吗? 04/24 21:11
既然不用懂得高微也可以会基本算术。很显然不需要每个人都是理化或核工
专业,才能够理解核能发电。
75F:推 cobeycobey:对核电施工不严谨就全面反对 符合"因噎废食"的原则 04/24 21:12
76F:→ cobeycobey:应该理性督导核电厂兴建才对 04/24 21:13
77F:→ cobeycobey:话说我是支持永续能源 只可惜到目前为止还是高污染产业 04/24 21:13
78F:→ ckpioneer:核能不怕一万只怕万一 要有这种严谨性真的比较好..做不 04/24 21:13
79F:→ cobeycobey:核能是人类历史上的过渡期 算是必要之恶 04/24 21:14
这里我想基本价值判断是一样的,也就是大家都想要朝着永续发展迈进。问
题是事实判断不同:「核能算是比较环保的能源」vs「核能不能算是比较环
保的能源」。
不过反核不代表对於其他能源的污染问题毫不考虑,只是认为核能的问题与
风险并不是环境或者人类社群所能够承受的。
TED有部反核与拥核专家辩论的影片,可以看看两造怎麽说的:
《这个世界需要核能吗?》
http://goo.gl/cAUK0
※ 编辑: NakedLife 来自: 218.161.127.5 (04/24 21:22)
80F:→ ckpioneer:好就不要建..防震系数高 又会被反对党说贪 毕竟花钱太多 04/24 21:15
81F:→ bojohn:大家说这麽多 原PO却说不出甚麽 站不住脚 一点说服力都没有 04/24 21:16
82F:→ bojohn:要如何让大家去参加 04/24 21:16
想看得见什麽才看得见什麽。我想最基本的论述,在前面的部落格有图文并
茂的解说,我再贴一次网址。如果你觉得要核工专家才有办法说服你的话,
也就没有什麽讨论的空间了。
核电问题是什麽?为什麽要反核?
http://430nonuke.blogspot.com/p/qa.html
83F:推 ckpioneer:你们看过台湾核电厂跟 日本 美国核电厂防震系数 就知道 04/24 21:19
84F:→ ckpioneer:台湾有多麽不严谨了... 04/24 21:19
※ 编辑: NakedLife 来自: 218.161.127.5 (04/24 21:30)
85F:推 asity:台湾的不严警最能描述的是电影「黑金」里面包工程的部分阿 04/24 21:27
86F:→ asity:把核电厂纯粹当成技术性的议题就太昧於现实了 04/24 21:28
87F:→ asity:政商关系(勾结)下利益分配一定程度会造成影响 04/24 21:30
《黑金》中围标包工程的片段: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0CriXWTQvI
88F:嘘 wwpi77:你要不要去看一下台湾工业的用电量 04/24 21:31
89F:→ wwpi77:高得吓人,核能是最稳定供电的,火力及水利都不及他 04/24 21:32
从能源局的资料作计算,去年台湾电力的备用容量率是24.3%,而目前六座核
电机组占台湾所有发电设备的发电能力约11%左右,即使「现在立即」停掉所
有核能机组,也不会有缺电的问题,甚至『备用容量率』还可以维持在10%以
上,与国际上他国相较,仍属安全范围,所以政府实在无须再以缺电谎言恐吓
大众。
http://430nonuke.blogspot.com/p/qa.html
※ 编辑: NakedLife 来自: 218.161.127.5 (04/24 21:35)
※ 编辑: NakedLife 来自: 218.161.127.5 (04/24 21:41)
90F:嘘 wwpi77:基本上 ,你并没有回答我的问题,我是指工业上用电喔 04/24 21:46
91F:→ wwpi77:而且阿,还有所谓的供电稳定度,这也要考虑 04/24 21:46
这当然包涵了工业用电。这还关系到台湾未来是不是要持续走向的高耗能产
业的发展。像是钢铁、石化等高耗能产业占了台湾总用电量的四分之一以上
,本身却只生产了不到10%的GDP。所以要看电量够不够的问题,不能单纯地
空想需电量会无限飙涨。
我相信目前替代能源的稳定度还是有问题的,但是废核确切能造成的供电稳
定度影响为何,也可以讨论看看。
92F:推 ckpioneer:我先说残酷的话 921的震度 连日本跟美国核电厂都挡不住 04/24 21:46
93F:→ ckpioneer:最大值达到0.983g... 04/24 21:47
※ 编辑: NakedLife 来自: 218.161.127.5 (04/24 21:55)
94F:→ s207555:核能很稳定吗? 福岛一出问题 东京都限电了 04/24 21:51
95F:→ ckpioneer:是0.989..我打错... SORRY 南投震度普遍达0.4G以上.. 04/24 21:51
96F:→ s207555:还有人怀疑我是分身...颗颗 04/24 21:51
97F:→ ckpioneer:核电厂不损也难...福岛核电厂可没有倒喔..只是受伤就能. 04/24 21:52
98F:嘘 wwpi77:那是因为海啸冲坏了,你平常不会有海啸来冲核电厂吧 04/24 21:53
99F:嘘 bojohn:原来在你的认知里 福岛出问题是核能不稳定... 04/24 21:54
100F:推 ckpioneer:福岛那里震度才6级啊 ...0.25到0.4G.. 04/24 21:54
101F:嘘 johnwuwu:倒果为因 你拿炸弹去炸人家里,还怪人家里没防弹喔? 04/24 21:54
102F:→ bojohn:跟愚知的人 实在不知该如何谈起... 04/24 21:54
103F:嘘 archzxc:反核 ? 夏天你要不要吹冷气 要不要用电...? 04/24 21:56
104F:→ bojohn:你用子弹打瓦斯桶 爆炸了 再说 瓦斯燃烧是不稳定的能源 04/24 21:56
105F:推 ckpioneer:福岛的确没有被地震损伤...但如果核电厂被地震损伤 会有 04/24 21:56
地震、海啸等自然现象,难道不会是核能安全需要考虑的问题?的确不需要
防弹,但是要得要防震、防海啸吧(还是谁可以担保这些现象对於核电厂,
不会有任何的危害?)。
补充一个资料:
台湾核电厂都位於高活动断层地带:
核四厂距枋脚断层约1.3Km,距溪底断层约2.6Km
核三厂就紧贴在恒春断层旁
金山断层距
核一厂约7Km,距核二厂约
5Km
美国华尔街日报调查中,列出全球高危险核电厂,十四座核电厂位在高活动
断层地带,其中台湾有四座核电厂榜上有名。
※ 编辑: NakedLife 来自: 218.161.127.5 (04/24 22:03)
106F:→ bojohn:你最好每天给我用钻木取火 最屌 04/24 21:56
108F:→ johnwuwu:钻木取火的碳排放量不知道多少? 04/24 21:59
109F:推 blueberrypie:来人力发电好了!(茶)... 04/24 22:02
110F:嘘 johnwuwu:诶诶 板主低阶打高阶那段化你真的不懂吗== 04/24 22:02
我说得很清楚,不是核工专家才能够理解核能。
※ 编辑: NakedLife 来自: 218.161.127.5 (04/24 22:05)
111F:嘘 wwpi77:既然你说的是在危险地带上,那因该是要建议政府迁核电厂喔 04/24 22:04
112F:→ wwpi77:而不是因此反核,都没抓到重点内 04/24 22:05
很抱歉,我认为台湾并没有什麽适合的地方,核废料的问题也需要考虑。
已经营运的核电厂也不可能说搬就搬,高放射性的废料目前在台湾的处
理方式,基本上都是以湿式储存在核电厂内,反应炉也无法这样迁移。
※ 编辑: NakedLife 来自: 218.161.127.5 (04/24 22:11)
113F:推 ckpioneer:那请你教我们 如何迁厂 不让高辐射原料外泄 04/24 22:06
114F:嘘 wwpi77:亲爱的,事情没有你想的那麽简单,说外泄就外泄 04/24 22:08
115F:→ ckpioneer:告诉我们具体的方法 我就相信你 04/24 22:08
116F:→ johnwuwu:如果核能只是撞来撞去就能理解,的确可能很简单... 04/24 22:09
117F:→ johnwuwu:但说真的,今天你们要大家来响应这个活动,本身应该对这方 04/24 22:09
118F:→ johnwuwu:面,具有相当的了解。而不是单纯的反对造成大众的恐慌 04/24 22:10
我贴给你的论述,跟本文中的一些补充都很清楚,反核从来就不是单纯的
反对而已。能源政策、核能技术、施工问题、核废料处置等不同面相的问
题,一直都是在反核讨论中存在的。我不认为你有资格说这只是单纯的反
对。
119F:嘘 wwpi77:要怎样迁离不是讨论的重点吧,台湾人反核的理由 04/24 22:11
※ 编辑: NakedLife 来自: 218.161.127.5 (04/24 22:14)
120F:嘘 bojohn:楼上放心 他会再多贴几个网址让你了解的 04/24 22:11
121F:→ johnwuwu:会加减乘除的人真的不一定懂得核能 04/24 22:11
122F:→ wwpi77:总是站不住脚,看别人有灾害,就自那里反 04/24 22:12
123F:→ johnwuwu:你以为核能是老妪能解阿? 04/24 22:12
我想说的重点一直都是「并非核工专家才能够理解核能」。我想不需要
再多重复几次。
124F:→ wwpi77:那改天别国火力发电厂爆炸,造成严重空气污染 04/24 22:12
125F:→ wwpi77:是不是我们也要反火力发电厂咧 04/24 22:12
126F:→ bojohn:他会出来在揪团的 放心 04/24 22:13
127F:嘘 wwpi77:你确定你都知道?还是只是去google查一下而已 04/24 22:17
我想没有人能够说自己全部都知道,就像是没有人能够说明或担保
核能发电是安全无风险的一样(如果有,欢迎指正)。
※ 编辑: NakedLife 来自: 218.161.127.5 (04/24 22:22)
128F:→ wwpi77:你对核能本身就不了解,要反对也只是"听"别人说的吧 04/24 22:19
即便是专家,也是先从别人那边「听」来的。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无师自通。
如果你认为我不是核工专家,没有资格说话,我想这一串讨论中,就没有人
有资格发言了。不过我不认为如此就是。
※ 编辑: NakedLife 来自: 218.161.127.5 (04/24 22:25)
129F:推 asity:有多少人对核能的了解「不是」听人说的呢? 04/24 22:23
130F:→ asity:就算是核工系的学生一开始不也是听老师说? 04/24 22:24
131F:→ NakedLife:先去弄论文的东西了,各位先进请多雅涵。 04/24 22:32
132F:嘘 wwpi77:在这里所谓的"听"是指都听别人说,而不经由自己求证 04/24 22:35
133F:→ wwpi77:那些核工所学的 难道会是那些旁门左道? 04/24 22:36
134F:推 gary11537:一直嘘的人意见很多 就直接去主办人沟通阿 这样多有效率 04/24 22:39
135F:→ wwpi77:楼上的,请不要讲屁话,不过是再提各自观点罢了 04/24 23:36
136F:嘘 guitarfive:踩脚踏车发电最环保~还可以边踩边反核噢!!!! 04/25 00:02
137F:嘘 bojohn:楼上最中肯 希望那天去参加的人所用的能源都零污染 04/25 00:05
138F:→ simonyam123:当然要反核!但请提出配套,要不然只是空口说白话。 04/25 00:06
139F:嘘 wwpi77:以後工作多罗,大家都去踩脚踏车发电就对啦 04/25 00:40
140F:推 Belialdeng:迁离计画不是重点?这句话真是让我笑了 04/25 00:58
141F:→ wwpi77:仔细看,是指不是这次的讨论重点喔 04/25 01:14
142F:推 gary11537:WWPI77 屁要怎麽讲话 你真没水准阿 04/25 15:38
143F:嘘 gary11537:花了很多时间打一堆 热情十足阿 拿你的热情和时间去 04/25 15:40
144F:→ gary11537:当面跟主办单位讲阿 既然他们这麽无知 需要你去"教阿" 04/25 15:42
145F:→ gary11537:呵呵 04/25 15:42
146F:→ wwpi77:gary11537你讲的话真的很没建设性,一定是屁话阿 04/25 18:17
147F:→ wwpi77:你根本是来乱的@@ 04/25 18:19
148F:嘘 gary11537:唉呦你还不懂吗 赶快去跟主办单位说说啦 04/25 23:41
149F:→ gary11537:就跟你说你讲话没水准 你还说屁话这字 唉 我尽力了 算了 04/25 23:43
150F:→ wwpi77:你说的话比屁还糟糕,我也不是很想理你耶,哀哀哀 04/26 23:13
151F:推 bocaka:其实反核不太可能 主要只是为了让政府发展绿能 04/26 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