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cate (寂寞没有朋友)
看板Road_Running
标题[问题] 跑步时特定位置起水泡
时间Sat Jun 20 22:57:01 2026
更新
昨天水泡形成後,做了些功课,今早再做下测试
水泡处贴上透气胶带,鞋带前段不要太紧,後段绑跑者结
大概跑4K後开始感觉水泡处有摩擦感
我想可能该处刚好是脚掌弯曲处,跑久脚有点膨胀导致跟鞋面更贴合
且跑的时候脚掌持续不断弯曲,刚好鞋面跟膨胀脚更容易摩擦导致水泡
贴透气胶带後实测有蛮大改善,但水泡还在所以没跑太长,之後再测试看看了
---------------------------------------------------------------------
大家好
想请教跑友们个问题
最近买了一双赤兔8 pro
第一次穿去跑步时(跑8K左右)发现右脚图片的地方起水泡
https://meee.com.tw/kHji2IG
那时认为是我鞋子穿太松,跑步过程中脚在鞋里滑动摩擦导致
第二次穿的时候特别注意把鞋子穿好,结果换左脚同个地方水泡
统计下来目前穿了5次,右脚两次,左脚一次
因为别双都没事只有这双才会,想请问有没有有经验的跑友知道是什麽原因?
环境都是操场PU跑道,大约跑到6K时开始有感水泡正在形成....
每周约跑50K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184.189.5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Road_Running/M.1781967429.A.20C.html
1F:→ mainsa: 楦头太窄? 我以前不懂事还会削足适履的时候就会磨那边 自 06/21 00:13
2F:→ mainsa: 从我不买D楦窄鞋之後就再也没磨过了 06/21 00:13
3F:→ acate: 我脚算是宽楦的,还是前段鞋带不要绑太紧? 06/21 00:28
4F:推 yz122534: 赤兔8pro偏竞速楦型,应该是鞋子太窄跟你的脚不合 06/21 07:44
5F:→ acate: 那这双还有救吗?还是只能当普通鞋穿了 06/21 07:49
6F:推 chichi32: 试试水泡处贴透气胶带跑,然後穿厚袜子 06/21 08:12
7F:→ acate: 请问贴透气胶带需要叠好几层吗?或是一层就好? 06/21 08:34
8F:推 findmantra: 可以穿长护踝,去盖住你的受伤部位;贴透气胶带(一层 06/21 08:47
9F:→ findmantra: )也可;多跑以後,相同部位就不会受伤了;打跑者结, 06/21 08:47
10F:→ findmantra: 减少脚的滑动 06/21 08:47
11F:→ Mugiwara: 涂凡士林看看 06/21 08:58
12F:推 ez910115: 换一双宽轩+五指袜 试试 06/21 10:14
13F:→ acate: 谢谢以上大大的建议~ 06/21 13:33
※ 编辑: acate (111.184.189.58 台湾), 06/21/2026 15:05:26
14F:推 tools: 我也是都在那个部位起泡 06/21 14:33
15F:推 VScode: 鞋带中间的孔位跳过不穿 可以减轻这位置的压力 06/21 16:07
16F:推 Xenogamer: 是不是袜子问题?太滑? 06/22 08:09
17F:推 loveacid: 我穿novablast5右脚的水泡和你一样位置,贴透气胶带就好 06/22 10:15
18F:推 CNTsai: 我穿adidas boston 12 us8只右脚跟你一样,後来穿us 8.5就 06/22 11:05
19F:→ CNTsai: 没事了 06/22 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