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ylfrid (枫舞秋庭)
看板Road_Running
标题[讨论] LSD训练法
时间Thu Jun 4 00:23:39 2009
基於国内没什麽马拉松训练的资料,或者说太少。
最近在日本的网站上找了一些资料,
大概整理一下跟大家分享讨论。
训练项目:LSD训练法
何谓LSD?
直接从字意上看就是,Long Slow Distance
中文可以直译成:距离长的,速度缓慢的运动。
LSD的作用?
1.使肌肉中的微血管发达
2.强化心肺能力
3.促进脂肪分解成能量的效率
4.给身体一个长时间而缓慢的刺激,
进而训练成拥有持久力的身体。
怎麽练LSD?
其实每个人的身体状况不一样,我自己也没有标准答案。
一般来说,与其拉长距离,不如拉长时间来的好。
比如说,用 5min/km的速度花60分钟跑完12km,然後感觉很累,
还不如用 8min/km 的速度跑90分钟,甚至两个小时,而身体还行有余力。
那到底应该要跑多久?
我收集到的资料,最低限都是60分钟起跳。
然後最少周末跑一次。(以路跑入门者的角度来看的话)
那到底要跑多快?
其实也是见仁见智。
一般是说,最大心跳的60%~70%。
不过我是觉得用自己觉得最舒服的速度,
可以边讲话又不喘的速度就可以了。
上周末跑完 82分钟LSD,距离约12K,心跳数大概148下左右,
大概是我的最大心跳数的78%,不过跑起来还有余力讲话,
我也就没有计较那些数字了。
LSD到底有没有用?
我也才刚在练,目前应该是还看不出来效果啦~~Orz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62.49.133
1F:推 ccca:用心...推 06/04 01:00
2F:推 ApplePRO:推 06/04 01:26
3F:推 criky:最近在也练,推一个拉长时间~~ 06/04 08:26
4F:推 pessimism:搭配tempo或者是interval效果会更好 06/04 08:31
5F:推 poohw:请问有提怎麽配速吗?? 06/04 10:18
6F:→ sylfrid:我周末练一次LSD,平常日练tempo 06/04 23:57
7F:→ sylfrid:LSD配速看个人,反正就是慢到你觉得身体很舒服的速度 06/04 23:57
8F:→ sylfrid:重点是时间要长,目的是让身体习惯长时间的持久性运动 06/04 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