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cbih350 (永恒旋律)
看板Road
标题Re: 一个雪隧的教训还不够吗?
时间Wed Jul 9 18:34:02 2008
雪隧禁行大货车来看
苏花高连续隧道群会禁的可能性颇高
刚开通还是以四轮为主,大客车评估行驶
不过有目前的雪隧经验
大客车一开通就行驶的可能性很高
我不认为苏花高通车後
苏花公路会有多安全?
落石的问题一样存在
在我上述的路权情况下
自用车多了一条替代、"安全"的道路
而大货车呢?
"或许"可能因民众压力短暂行驶吧
这样情形也不是说太差,显示出替代性
那二轮呢?
科科...除非苏花公路修复,要不然门都没有
那正常的情形下
大货车一样行驶苏花公路
苏花公路的维护成本还是在
路况一样好不了多少
然後...我只能说二轮的命还是一样贱
只能乖乖在苏花公路跟大货车pk
赢了到花莲苏澳,输了七天後回家
当然我的说法是站在路权角度上
对四轮而言,苏花高的确是一条"安全"的路,不可否认
只是我觉得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克服
--
骑车旅行是接近大自然最好的方式!!! 226乡61镇32市
319旅行...几乎走遍全台省县道... 319/319 100%
319-机车总行走里程:10548.9km 2005.11.14 ~ 2006.7.3
319-总旅行天数:43天 319乡镇全走完!!!
台北:29 桃园:13 新竹:13 苗栗:18 台中:21 彰化:26 南投:13 云林:20 嘉义:18
台南:31 高雄:27 屏东:33 宜兰:12 花莲:13 台东:16 澎湖:6 金门:6 连江:4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27.110.251
1F:推 CORSA:推乖乖在苏花公路上跟大货车pk,输了七天後乖乖回家...+=.=a 07/09 18:43
2F:推 packie:扯到现在反方变成拿机车上不去不爽来大作文章了........... 07/09 20:04
3F:→ packie:西部机车上不去~必须在各乡镇中跟所有车辆、野狗争道, 07/09 20:04
4F:→ packie:怎麽没人提?扯到要照顾所有车种~反对理由还真是琳琅满目 07/09 20:05
5F:→ Hotem:公众事务议题 本来就可公开批评讨论 毕竟砸的钱十分惊人!! 07/09 20:27
6F:推 gland:支持苏花"替" 但我也认为二轮跟单车也须要安全回家的路 XD 07/09 20:28
7F:→ Hotem:花的是全国性的经费(投入A项目的同时 亦排挤其他B、C..经费) 07/09 20:31
8F:→ Hotem:审慎评估整体之经济效益 是值得的 07/09 20:32
9F:→ packie:经济效益只看一年两年?时间放大到30年来看呢? 07/09 20:35
10F:推 localtrain:你有去乌坵 ? 07/09 20:36
11F:推 applejone:不要忘记苏花公路只有一条 而西部有其他的替代道路可以 07/09 21:02
12F:→ applejone:走 如果苏花坍方 那两轮的就得在花莲或是路上等抢通? 07/09 21:03
13F:推 packie:楼上你有没有看3342我的回文?坍了就会管制并开放~OK? 07/09 21:11
14F:→ victor0218:坍了就降格为省道,速限比照就好了阿= = 07/09 21:18
15F:→ fcbih350:说实在话的,p兄,我并没有反对或赞成苏花高兴建与否 07/09 21:50
16F:→ fcbih350:什麽叫做"扯到要照顾所有车种~反对理由还真是琳琅满目" 07/09 21:50
17F:→ fcbih350:我讲的很实际面啊,机车在台湾的路权就是如此 07/09 21:51
18F:→ fcbih350:我个人有点认为您太偏激了 07/09 21:51
19F:→ fcbih350:a兄讲的没错,西部道路多的是,问题是北往东就这麽一条 07/09 21:52
20F:→ fcbih350:您在我文章哪段哪行字看到我反对苏花高了? 并没有ok? 07/09 21:54
21F:推 packie:偏激?那西部高速公路怎麽不去争取机车可以上?我很认真问 07/09 22:22
22F:推 milen:有人吵过啦 07/09 22:29
23F:推 applejone:很可惜的是目前的法规高速公路只给"汽车"行驶 07/09 22:39
24F:→ applejone: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交通管制规则」第2条规定 07/09 22:41
25F:→ applejone:「高速公路」定义系指「指其出入口完全控制,中央分隔 07/09 22:42
26F:→ applejone:双向行驶,除起迄点外,并与其他道路立体相交, 07/09 22:42
27F:→ applejone:专供汽车行驶之公路。 我有写信给交通部吵过阿 07/09 22:43
28F:→ ciswww:好在现在叫苏花替不叫苏花高:P 07/09 23:03
29F:→ zivchen:原PO解释了就好了,刚刚我3岁的小侄子也说他的3轮车不能上 07/10 01:18
30F:→ zivchen:苏花高、中山高及二高,所以他也反对苏花高… 07/10 01:18
31F:推 sziwu:扯完二轮机车的苏花完全性之後接下来要不要换"脚踏车"?? 07/10 05:40
32F:→ sziwu:这种跨县市的交通本来就是汽车以上作标准,"机车"在规划上本 07/10 05:44
33F:→ sziwu:身就只是用来县内或某一区域生活圈的小型交通工具,花莲要对 07/10 05:45
34F:→ sziwu:外使用机车...那还不如多多使用火车安全点... 07/10 05:45
35F:→ bagasan:P板友怪怪的喔 这麽想战阿 07/10 08:57
36F:推 bagasan:好好谈不行 要用嘘? 07/10 09:00
37F:推 kilroyjm:我笑了 7天回家= =" 07/11 14:10
38F:嘘 sanro0509: 反方讲不过别人就装成机车党突然就重视路权了 那机车上 11/20 15:26
39F:→ sanro0509: 西部国道的问题你们就不敢屁?b板友就不要跟反方一样 11/20 15:26
40F:→ sanro0509: 双标了 颇呵 11/20 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