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agasan (秀秀 骑车莫发呆)
看板Road
标题Re: 一个雪隧的教训还不够吗?
时间Wed Jul 9 12:35:26 2008
很久没讨论到这个议题
在公路版 我比较在意的是:
苏花高真的兴建之後(部分替代或是全线通)
前提:基於安全考量 苏花高跟目前雪隧一样 能行驶客运 卡车不行
意味着原苏花公路出没最频繁的砂石车 还是要走原线
既然替代的高速公路盖成了 苏花公路的维修预算有可能势必降低
这样一来一旦苏花公路坍方 维护的速度和品质会随着经费下降而出现问题
这代表抢修时间的延长
大货车 大卡车 甚至机车还是要走苏花公路情况下
以上这些车种等待通行的时间反而增加了 更加不便利了
苏花高 爽到的还是小客车 客运(初期也不会出现)
我看不出来对於花莲与北部的物品产业运输 速度和量会有增加多少?
如:花莲的果农和菜农真的就用单单用发财车把果菜往北部送吗?
PS.之前有看到讨论机车如何上苏花高 感到相当有趣
基於我对台铁的失望
其实我想到在全线贯通後 在可行的情况下
可在花莲市交流道附近 提供人车共乘的方案
类似前几年统联跑花莲台北的方式 机车和人一起上客运
到了宜兰或台北在把人车放下 不过会使用机车跑的人(非重机)
基本上 这个方案的价钱会是成不成功的关键
--
从前我做大学生的时候 在街上看见一个正妹 抓住一个阿宅,见着就打!
打得遍体鳞伤,浑身是血!没有任何理由 就是因为他宅 而这个宅男,并没有怨言
好像一切都是天公地道的 从那天起我就发誓 如果我作主,这种事就绝不能再发生
...BY 某位网友提供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31.198.119
※ 编辑: bagasan 来自: 61.231.198.119 (07/09 12:36)
1F:推 metalfinally:我的想法跟你一样,如果他是条自用车Only的道路,那 07/09 12:39
2F:→ metalfinally:乾脆不要建比较好... 07/09 12:39
3F:推 dolare:推 一语道破 07/09 12:45
4F:推 james732:同感 07/09 12:53
5F:推 CCM:定位省道,看是一般道路还是快速道路 07/09 13:14
6F:→ CCM:如果是省道级快速道路,大概非四轮以上才能上去了@.@ 07/09 13:14
※ 编辑: bagasan 来自: 61.231.198.119 (07/09 13:35)
7F:→ bagasan:不是一次把所有四轮车种搞上高速公路 不然就不要建 07/09 13:37
8F:→ bagasan:这是我身为花莲人观察的结果 07/09 13:38
※ 编辑: bagasan 来自: 61.231.198.119 (07/09 13:39)
9F:→ sziwu:替代道路盖成跟苏花公路的养修预算没有绝对关系阿... 07/09 14:16
10F:→ sziwu:苏花公路车辆一部份移转去替代高速公路後,苏花公路自然就好 07/09 14:17
11F:→ sziwu:开点了,这跟你现在去走滨海去头城宜兰比过去好走是一样道理 07/09 14:18
12F:→ bagasan:楼上 你确定预算部会缩减? 当初讨论要盖苏花高就是修护 07/09 16:29
13F:→ bagasan:成本太高 所以才打算兴建苏花高 07/09 16:29
14F:→ bagasan:再来我文章所指的等待时间延长是指土石坍方的问题 07/09 16:30
15F:→ bagasan:你车少或车多 土石要坍就坍 他不会想这麽多 07/09 16:31
16F:→ bagasan:所以一旦有苏花高可以分摊车流 养工单位对於急於抢修坍方 07/09 16:36
17F:→ bagasan:的速度是否会受到影响? 这边就不再讨论 07/09 16:38
18F:推 owenx:同意,北宜公路现在还是很多机车和大车争道导致的意外啊。 07/09 19:23
19F:→ owenx:如果不是把所有的四轮以上车辆通通弄上苏花高,那这条高速 07/09 19:23
20F:→ owenx:公路难道真的不是独利少数族群的奢侈建设吗? 07/09 19:24
21F:嘘 packie:不是一次搞定不然不盖?请开放全省国道行驶所有车种~不然 07/09 20:12
22F:→ packie:一样得在乡村田野跟其他车种争道,还要注意野狗小孩等等 07/09 20:13
23F:→ packie:光是雪隧两年0伤亡救了多少人命~你一定会扯说没有全救无用 07/09 20:14
24F:推 dolare:雪隧是多长啊? 北宜高主线上就是有车祸过 怎不列入计算? 07/09 20:29
25F:→ packie:干吗拿其他线段来比?雪隧等同台九头城到坪林,光比这段即可 07/09 20:32
26F:→ packie:你要放大国五南港到头城也还是伤亡0~台九新店到头城伤亡呢? 07/09 20:33
27F:→ zivchen:目前苏花公路抢修是把土方倒到海侧,TVBS的新闻都有播出, 07/10 00:46
28F:→ zivchen:而雪隧及「苏花代」都设计可行驶大货车(不含危险车辆), 07/10 00:47
29F:→ zivchen:雪隧对於热能的承受力是欧洲隧道的3倍,苏花高及「替」是 07/10 00:48
30F:→ zivchen:10倍,那为什麽还不开放大货车行驶?是因为民众使用雪隧的 07/10 00:48
31F:→ zivchen:表现还不符合期望,今年2月发生了第一例A2事件,让高公局 07/10 00:49
32F:→ zivchen:心怀戒心,嗯,高公局不为志玲姊姊打分数,在帮国人打分数 07/10 00:50
33F:推 sziwu:原po,公路养护经费会不会排挤那已经是预算的事,我也同样可 07/10 05:31
34F:→ sziwu:以反问你怎麽确定一定会缩减呢?您有通灵预测能力还是已经掌 07/10 05:32
35F:→ sziwu:握未来公路预算编列的八卦内情?再者车流减少相对道路养护的 07/10 05:33
36F:→ sziwu:程度也会跟着减少~ 07/10 05:34
37F:→ nick0605:给原PO 那个人车共载的客运好像是大有巴士 不是统联 07/10 06:32
38F:→ bagasan:嘘我干嘛? 07/10 08:55
39F:→ bagasan:的确是大有巴士 感谢 07/10 08:55
40F:推 evanzxcv:可以学习美国的高速公路,两边有Frontage Road 07/12 18:54
41F:→ evanzxcv:高速公路本身不用开太多线,两边慢速车道供机慢大货车通行 07/12 18:55
42F:→ evanzxcv:至於隧道部分的frontage road可以用高绕或并入隧道解决 07/12 18:55
43F:推 sanro0509: 北宜公路反而因为有北宜高才让环境休生养息 你们就装 11/20 15:11
44F:→ sanro0509: 死不看?用发财车载运农产品的本来就不少 可见你们这 11/20 15:11
45F:→ sanro0509: 些人没常识 有国道客运更能分担台铁爆满的运量owenx干 11/20 15:12
46F:→ sanro0509: 话一堆兼没常识可以吗? 11/20 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