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d 板


LINE

※ 引述《milen (OOXX点点点)》之铭言: : ※ 引述《thhwc (罪罚)》之铭言: : : 借这个机会 : : 我顺便问一些笨问题请教版上的各位先进们 : : 我很好奇 : : 既然苏花高从南澳到和平 : : 路小砂石车多危险又常坍方 : : 路线又弯来弯去的 : : 既然如此 : : 一、 : : 我们为何不能就现有的苏花公路去拓宽 : : 现在只有两线道 : : 我们为何不能挖山壁造一个双向四线道 : 坍方很大的原因 : 就是边坡太陡 : 你再挖进去只会更严重....... : 当然主要因素还是被雨水冲下来啦........ : : 二、 : : 常坍方的路段 : : 我们为何不能在路面上盖个隧道(就像北宜公路某些易坍方路段盖的那种) : : 然後在上面覆个砂石啥的 : 苏花还要另外小心的 : 是地基崩掉 : 那..... : 明隧道也没用 : 我看过新中横整个往下滑的.... : 整段路只剩一个明隧道的屍体....... : 不过那是921的结果 : : 三、 : : 为何我们不将部份路段截弯取直 : : 甚至在溪谷上直接建座大桥 : : 我看地图 : : 苏花公路南澳到和平路段蜿蜒的部分在溪谷上的有以下路段 : : 1.南澳----观音 : : 2.汉本----和平火车站 : : 3.崇德----新城 : : 这些路段为何不直接新建一条大桥通过 : : 我问这些问题主要是想问说 : : 1.以现在的工程技术,这些事情有没有可能达成 : : 2.如果可以,做这些的工程费会比盖一条新的公路来的便宜吗 : : 3.如果真的盖成了,对环境的冲击会比盖一条新的公路来的小吗 : : 这些是我最近看电视所产生的疑惑 : : 所以来这请教各位了 : : 谢谢 讲到苏花公路 就只能叹一声 唉... 以下我只是单纯讲讲我开小汽车行驶苏花公路的感觉... 不要问我为什麽一定要开车去花莲 我有我的苦衷... [0. 开车去花莲的苦衷] 每年的大年初二 我都要重温一次开苏花公路[苏澳到新城] 塞4~6小时的恶梦 不过如果不是大过年或热门时段 也有几次只花了一个多小时 苏花公路算是我很常开的路 其实 我也很想坐太鲁阁号去花莲 有机会 我也很想搭船去花莲 [我听过 "花莲轮" 但...去哪里搭] 但现阶段存在的事实是 台铁的网路定不到票之後 身为一个平凡的小老百姓我 也找不到门路买公务票 就算超幸运买到了火车票 只是 我已经不再是一个正在追花莲女孩的热血青年了 那个花莲女孩後来变成我的老婆 现在的我和那个花莲欧巴桑 要 带一个三岁小孩 再抱一个婴儿 选在大年初二这个热门时段去花莲 我们实在没那个力气再去挤火车了 最後 我只能选择最不环保的方式 开车去花莲 走那名震全台湾 only one 的苏花公路 先声明 以下的只是单纯就本人开车的感觉来讲 没有任何理论数据报告环评etc...可以支持 我概略的把苏花公路分成二段 [1. 第一段: 从苏澳到和平] 从苏澳南下开始连续弯路 然後就是一路上坡 再下坡至东澳 在东澳平原段稍微喘一下 去东澳车站尿个尿 再一路上坡 後下坡至南澳 在这段如果遇到塞车 则东澳车站的尿尿行程可以省略 依据多年来的经验 在路边尿一下连车都不用靠边停 因为尿完以後反正车子也只前进3~5m 很快可以赶上的 後面的车也很上道 没人会叭你 如果好运不塞车 但遇到前方边坡施工(整点放行15分钟)或车祸事故 那可以做的事就更多了 我就干过以下的事: i. 尽情的尿尿 ii. 数一数我前面塞住的车子有几台 十台以内可以考虑买乐透 iii.和有缘一起塞车的车友打屁 iv. 赏鲸 (开苏花公路必备望远镜) v. 研究边坡地质 探讨边坡滑落之原因 vi. 研究上下边坡挡土型式 作为尔後从事挡土设计之反面参考 vii....... 最後为了节能减碳 建议车子先熄火 因为不知道会停多久 到南澳後去7-11买一罐茶里王後再上路 再一路上坡 後下坡至和平 苏花公路在和平的平原段变成四车道 在此段要注意做好以下二件事 (i)超大卡车 因为等一下入山後就是上坡 大车会开得很龟 (ii)超大卡车时小心测速照相 以我多年设计道路线型的经验判断 苏澳->和平段 这种烂线型的设计速率大概是25或30km/hr [注: 25km/hr 是交通部颁规范道路设计速率最低标准] 这段可算是苏花公路线型最烂之路段 [2. 第二段: 从和平到新城] 过了和平以後 路型好像经过改善 截弯取直 多了很多隧道 虽然有几个隧道口似乎没考虑视距 动线设计不佳 不过比起第一段(苏澳到和平)真是好太多了 过了崇德以後更是彷佛脱离险境 感觉逃过了一劫 所以这次所谓的 "苏花替" 要先改善南澳->和平路段 至少解决现阶段苏花公路一部份颇棘手的问题 我认为是很务实的选择 [3. 结论] 不管是哪段 大卡车的威胁也还是在的 塞车的阴影也还是有的 遇到前方边坡施工也是会整点放行15分钟的 下大雨 刮台风 边坡施工也是会继续滑落的 滑落後请回到上一行 前方车祸事故导致车辆定点的机率也是存在的 ... 我还没打算离婚 所以 现在我还是得继续和苏花公路奋战下去 [4. 回原po的问题] 就......盖一条苏花高 但是: 环评要通过 环评通过後三年没动工要做环境差异分析 政党轮替或改工程名称 (比方说 "苏花高" 变成 "苏花替") 请回到上一行 唉......花莲人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27.177.28
1F:推 shen5035:推!!!G大 07/09 01:05
2F:推 packie:我还没打算离婚 ← 看到这句我笑了~XD 07/09 01:07
3F:推 owenx:我最怕的是苏花高过了之後台湾也没什麽路不能盖了...||| 07/09 01:16
4F:推 JJLi:楼上这问题倒不必担心,起玛先等中横高吧(囧 07/09 01:24
5F:推 packie:不过过年还是尽量不要开车受罪~塞车时遇到落石坍方,要闪 07/09 01:28
6F:→ packie:都没得闪。84年春节连假就有这麽一例,许多人眼睁睁看着受 07/09 01:30
7F:→ packie:害者被落石砸死...... 07/09 01:30
8F:→ GNRR:过年不载老婆回娘家一定被念死 落石又不一定砸到我 07/09 01:43
9F:→ GNRR:砸到也不一定会死 不就如赌一睹了 07/09 01:43
10F:→ zivchen:G大,能否借小弟转载到BLOG,会注明PTT乡民GNRR所着,因为 07/09 01:44
11F:→ zivchen:小弟的BLOG讨论苏花高太严肃了,想来点笑点,跪请同意 07/09 01:45
12F:→ GNRR:致楼上:当然好啊! 可是其实我可是很严肃的在写耶... 07/09 01:49
13F:→ zivchen:G大,能不能连上面这句也放进去… 07/09 01:55
14F:推 CCM:看来跟你老婆之间的感情,跟过苏花公路有相似的感觉XD 07/09 01:59
15F:推 sziwu:不如把亲家接到台北来住一劳永逸好啦......@@ 07/09 06:25
16F:→ Hotem:大年初二 好极端的例子 为了极端例子砸超大笔税金? 07/09 06:35
17F:→ Hotem:初二西部也塞.... 07/09 06:36
18F:推 milen:花莲欧巴桑xd 07/09 08:01
19F:推 GSMBOY:幽默中带着发人醒思的好文啊!推! 07/09 08:19
20F:推 applejone:你可以改走中横或是南横或是南回公路XD 07/09 12:06
21F:推 bagasan:其实花莲人能不开车就不开车 可是......唉 07/09 12:09
22F:→ bagasan:环境和便利 很挣扎的 07/09 12:10
23F:推 cbate:安全的路>人命>>>>>>>>>>>>>>>>>>>>>>>>>>环保 07/09 13:53
24F:推 Ankh:我家在卑南,外婆家在罗东.我母亲三十年来没在年初二回娘家过 07/09 14:56
25F:→ Ankh:几次.所以我从小一直觉得年节间搭东部干线是笨蛋做的事XD 07/09 14:58
26F:推 CORSA:南回公路虽比苏花好开多了,但还是条危险道路阿!!(抖~~) 07/09 18:48
malikncku:转录至看板 KMT 07/09 18:56 malikncku:转录至看板 HatePolitics 07/09 18:56
27F:推 balanceCIH:G大的心情我能体会..但还是想问,如果坐飞机到花莲 07/09 19:52
28F:→ balanceCIH:再请亲人接送,这样可以避开苏花那段吗? 07/09 19:53
29F:推 packie:楼上订的到票再说~ 07/09 20:01
30F:推 kevin77605:坐飞机很贵喔 机场离花莲市区远 接驳也麻烦喔 07/09 20:05
31F:推 yusaku:重点是飞机票能不能买到 07/09 20:36
32F:推 balanceCIH:想请教K大, 坐飞机 vs 躲落石&塞车 你会选择哪一项? 07/09 22:02
33F:推 kevin77605:有钱坐飞机 没钱躲落石&塞车 07/09 22:07
34F:推 kevin77605:我不怕落石的(该死的还是会死..) 07/09 22:11
35F:推 xiaowei:比起砂石车来,落石真的不算什麽Orz 07/09 22:13
36F:→ packie:楼上不住在苏花当然觉得没什麽~看多你就怕了 07/09 22:26
38F:推 xiaowei:P大拍谢啦,我不是完全那个意思= = 07/09 22:34
感谢以上乡亲热烈回应 并赐与许多宝贵的意见 小弟有机会一定会尝试分别以陆海空的各种方式到达花莲 不过 身为一个专业工程从事人员的我 提出解决方案以满足各方需求乃是责无旁贷之事 我计画将在近期农暇之余 提出 苏花公路之替代的「那一条道路」 的番外篇 计画名称就先暂订为 「苏花海上缆车之可行性评估」 不过 公路版可以 po 缆车文吗? 我承认我只是想喇赛 ※ 编辑: GNRR 来自: 220.132.200.179 (07/09 23:37) ※ 编辑: GNRR 来自: 220.132.200.179 (07/09 23:58)
39F:推 hsufrank:缆车不错~~不过只能载人~~不可以运车! :p (我也来喇赛XD) 07/10 00:15
40F:推 zivchen:应该可以吧,既然海上高铁都可以PK苏花高,海上缆车为什麽 07/10 00:39
41F:推 applejone:人车分开阿 XD 不过考虑到海风和陆风的问题 会头晕吧 07/10 00:40
42F:→ zivchen:麽不行?等着G大的杰作 07/10 00:40
43F:推 packie:缆车上看苏花一定很美~ 07/10 00:43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abyMo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