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len (OOXX点点点)
看板Road
标题Re: 南澳以南路段
时间Tue Jul 8 22:37:10 2008
※ 引述《thhwc (罪罚)》之铭言:
: 借这个机会
: 我顺便问一些笨问题请教版上的各位先进们
: 我很好奇
: 既然苏花高从南澳到和平
: 路小砂石车多危险又常坍方
: 路线又弯来弯去的
: 既然如此
: 一、
: 我们为何不能就现有的苏花公路去拓宽
: 现在只有两线道
: 我们为何不能挖山壁造一个双向四线道
坍方很大的原因
就是边坡太陡
你再挖进去只会更严重.......
当然主要因素还是被雨水冲下来啦........
: 二、
: 常坍方的路段
: 我们为何不能在路面上盖个隧道(就像北宜公路某些易坍方路段盖的那种)
: 然後在上面覆个砂石啥的
苏花还要另外小心的
是地基崩掉
那.....
明隧道也没用
我看过新中横整个往下滑的....
整段路只剩一个明隧道的屍体.......
不过那是921的结果
: 三、
: 为何我们不将部份路段截弯取直
: 甚至在溪谷上直接建座大桥
: 我看地图
: 苏花公路南澳到和平路段蜿蜒的部分在溪谷上的有以下路段
: 1.南澳----观音
: 2.汉本----和平火车站
: 3.崇德----新城
: 这些路段为何不直接新建一条大桥通过
: 我问这些问题主要是想问说
: 1.以现在的工程技术,这些事情有没有可能达成
: 2.如果可以,做这些的工程费会比盖一条新的公路来的便宜吗
: 3.如果真的盖成了,对环境的冲击会比盖一条新的公路来的小吗
: 这些是我最近看电视所产生的疑惑
: 所以来这请教各位了
: 谢谢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5.0.83
1F:推 thhwc:了解 07/08 22:38
2F:→ milen:解决方法是长隧道最佳...不过长隧道也有天生的问题 07/08 22:44
3F:→ milen:反正没有完美的方法啦...... 07/08 22:46
4F:→ owenx:用五千亿对全世界招标来盖苏花高应该就是完美的方法。 07/08 22:47
5F:推 GNRR:有五千亿应该可以完成环岛高速公路系统 07/09 02:23
6F:推 owenx:苏花高的预算似乎已经提高到一千五百亿了... 07/09 02:35
7F:→ snowkyo:国道三号整条的经费也才两千多亿 = = 07/09 11:34
8F:推 metalfinally:你得把材料涨价的因素给算进去...还有通膨问题 07/09 12:14
9F:推 sziwu:国道三号整条前前後後花了4500多亿。 07/09 14:05
10F:→ sziwu:至於经费当然不能单纯看数字,还要考量不同时代的汇率物价等 07/09 14:08
11F:→ sziwu:否则1970年代"十大建设"总经费也不过3000多亿! 07/09 14:08
12F:→ zivchen:G大是说「完成」,所以苏花高用掉1400亿,花东高180公里预 07/10 00:35
13F:→ zivchen:定1400亿,那2200亿打南回高应该可以,嗯,以上作梦 07/10 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