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gy (飞向蓝天)
看板Road
标题Re: 南澳以南路段
时间Tue Jul 8 09:49:01 2008
※ 引述《phyllia (达叔)》之铭言:
: 最近新闻吵很凶,南澳以南路段多危险.
: 忽然想到,台铁的旧观音隧道好像在新隧道打通了之後就封闭了
: 以台铁车辆尺寸3m宽度,再加上左右都有人行维护步道来看,
: 台铁旧观音隧道不知道能不能整个5.5m的路宽
: 这样就能当单线的道路. 平常提供管制开放每小时 0~15分南下 30~45分北上
: 当南澳段有灾害的时後,也能维持台九线的畅通
隧道要有足够救援空间
台铁单线隧道,给小汽车走多半空间都吃完了
如果里面发生紧急事故,请问救援车辆怎麽进去
也没有另外侧边坑道供紧急车辆行走...
短隧道还可以说凑合凑合
观音隧道这麽长,出事了就很麻烦,nick大大,抛锚都算小事....
里面烧起来就是大事....
请问你怎麽让消防车进去?
或是在隧道口拉水线进去,别闹了,消防队走进去,八成隧道也烧坍了
不要说等前面车辆走完...那麽小弟跟你说...白朗峰隧道那件事,会在台湾重现
油+火烧的速度绝对是人没有想到的
显然他是一个很不安全车行隧道...
--
2008年度相簿发表区(flickr相簿)
http://www.wretch.cc/blog/cgychen&article_id=19085233
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cgychen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8.242.125
1F:→ nick0605:喔 我在想说旧观音隧道内不是有一个交会列车股道空间 07/08 10:45
2F:→ phyllia:就是有避让需求所以公路路线设计规范2.3.3节规定 07/08 10:46
3F:→ phyllia:单车道加两侧路肩总宽最小5.5公尺 07/08 10:47
4F:→ phyllia:而且观音隧道内因为原本设计是给柴油车走,所以也有通风井 07/08 10:48
5F:→ nick0605:内设置紧急救援站 另外隧道除了通风 抽风系统之外 更设置 07/08 10:48
6F:→ nick0605:消防设备系统 只是没有像北宜高那样的导坑比较麻烦 07/08 10:49
7F:→ phyllia:至於是否有旅客逃生通道(或设备) 那就要查资料了 07/08 10:50
8F:→ nick0605:而且纯粹作为调拨车道使用 不为主线道路 并与北宜高一样 07/08 10:50
9F:→ nick0605:每一定距离设置定杆测速照像 严格取缔汽车超速 07/08 10:51
10F:→ nick0605:另外 不管是任何隧道 只要是长隧道 遇到火灾十一定死伤惨 07/08 10:52
11F:→ nick0605:重 不管你隧道部设是几线道都一样 07/08 10:53
12F:→ phyllia:那这样看来,还是纳入千里自行车道计画比较可行 XD 暗咪摸 07/08 10:56
13F:推 milen:导坑可以挖..不难..只是又要开山区便道 07/08 11:08
14F:→ milen:自行车骑长隧道???别闹了XD 07/08 11:08
15F:推 JJLi:好像也不是…(炸飞 07/08 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