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ick0605 (两津勘吉)
看板Road
标题Re: [新闻] 「马」上通过/中横复建 最快下半年
时间Mon Jun 23 03:55:01 2008
对於中横复建这样的讯息
我个人没有抱持着任何意见
但眼看国道六号通车在即
届时台中到埔里一小时内即可到达
埔里到雾社约莫半小时
我想为何不反向思考 将现有力行产业道路
收归公路总局管辖并编列为省道
提升道路等级与行车水准[不拓宽 但道路品质追的上一般省道]
我的初步构想 是将北横公路拆成两段
一段是台四线由现在的终点改为至栖兰 成为名符其实偶数编制横贯省道
原本的台七线起点就由桃园端改为宜兰端
一路开到梨山之後在沿力行产业道路一路向南
最後接到合欢山公路 共线至雾社後再沿路往奥万大 终点为奥万大
原本台7甲取代原台9甲宜兰县辖段 终点双连埤
台7乙改编为太平山联外道路 终点太平山森林游乐区
而原本台14线终点屯原改为大禹岭
雾社-屯原段改编为台14甲
以上山区道路原则上不拓宽 但提升道路品质
尤其是力行产业道路品质若提升至省道水准
梨山地区的农产品将可更为快速运输至南投埔里一带
顺利接上国道六号 在也不用透过合欢山公路 也不用担心雪季道路冰封问题
至於观光开发 新的台7线路廊系统串联
福山植物园 兰阳平原 太平山森林游乐区 栖兰 梨山 福寿山农场 红香温泉
雾社风景区 奥万大等景点 以及边临道路台14线系统的庐山温泉 清静农场
足以发展比中横台八线更具规模的观光廊带
这样的话对於梨山观光发展 比起复建中横 较为容易
更何况921已经将中横最美丽的青山段震毁
就算勉强复建通行 沿线道路风光不再
与其这样不如积极提升现有梨山联外道路系统
或许可以为中横沿线不稳定的地质争取更多时间稳定
即便未来复建也比较不会遇到更大的修复瓶颈
--
◢ ██◣ 干你妈的 ▅▅▅▅ ........ 唱腔太油
◤≡◥ 加油好吗 ◤ 造型失败 ◢██◣ 比洨还油
小胖 ◤—⊙-⊙ ╯ WARGER ⊙ ⊙ ╯ 洨唬 ︷ ︷ ╯
老师→ 皿 雨 八 老师→ > 雨 八 老师→ ◤□︵□ 雨 八
◥ ︶◤ 令 刀 ◥ ▲◤ 令 刀 Π◥ (─◤ 令 刀
◢ ◣ ▉▂ ◢█◥◤█◣ ▉▂ ◢ ▌▌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8.235.78
1F:推 evanzxcv:力行想要升级省道...可能要大改线吧orz 没那麽容易... 06/23 04:25
2F:→ evanzxcv:其他想法倒是不错,可行性很高,就卡在力行这段... 06/23 04:26
3F:推 ldbaba:说力行要升级省道 可能比修台8的还要更多钱 走过就知到原 06/23 08:42
4F:→ ldbaba:数十公里的路段 路况真的遭到一个恐怖的滥 06/23 08:44
5F:推 turtao:没错~~力行的道路品质仅限"可以过"而已... 06/23 08:57
6F:推 simonown:台七乙在桃园大溪 = = 另外 整修力行我不觉得比重开中横 06/23 10:06
7F:→ simonown:比起来比较不生态浩劫... 06/23 10:07
8F:推 ag629:台七乙起点在三峡 06/23 10:32
9F:→ milen:太平山那个是七丙?@@ 06/23 10:53
10F:→ GSMBOY:太平山那个是宜专一道路,不是省道吧 06/23 11:57
11F:推 buslin:太平山公路是林务局养护的吧 06/23 14:10
12F:→ buslin:七丙是罗天公路,利泽简-牛斗 06/23 14:11
13F:推 eniw:大推这篇的构想 06/23 14:29
14F:→ jordan7038:力行喔= =原po走一趟再看看觉得能不能变省道 06/23 18:13
15F:推 fcbih350:力行的路况只能用很惨来形容... 06/23 18:34
16F:→ packie:很明显的~原PO从没走过力行...... 06/23 20:29
17F:→ nick0605:拜托 力行我N百年去梨山玩就走过 我怎麽会不知道路况 06/23 22:37
18F:→ nick0605:某些路段还是碎石路走过去还飞沙走石 P大请不要当我发言 06/23 22:38
19F:→ nick0605:人 不要一厢情愿的认为网友没怎样之类 很没礼貌 06/23 22:39
20F:→ GSMBOY:台8甲其实修起来比力行产道难度低多了 06/23 22:42
21F:→ nick0605:我的构想是希望力行由公路局养护 对於某些路段重新铺面 06/23 22:42
22F:→ GSMBOY:要整段重练的是台8本线青山段 06/23 22:42
23F:→ nick0605:要不然走一次力行在福寿山还要收过路费 路面品质却很差 06/23 22:42
24F:推 seeback:其实nick大这次提议算蛮中肯的,都只绕在经费上 06/24 04:51
25F:→ seeback:我们应该想想怎样才能够长久通行才是 06/24 04:52
26F:→ jordan7038:n年前走过~那你最近走过吗? 06/24 07:59
27F:推 GNRR:我看不懂什麽是 "山区道路原则上不拓宽 但提升道路品质"? 06/24 22:39
28F:→ GNRR:如果提升道路品质指的是"道路等级提高" 那造成山区环境破坏 06/24 22:43
29F:→ GNRR:的主因子不是道路拓宽 而是道路线型在控制 06/24 22:44
30F:→ nick0605:我是指提升道路铺面品质 以柏油路取代碎石路 06/24 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