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ckufish (刘十九)
看板Realityshow
标题[其他] Cake Boss:Next Great Baker S2
时间Mon Mar 18 15:03:19 2013
决战蛋糕天王Cake Boss:Next Great Baker
本来并没有打算写心得文,只是想说看完来看看大家的心得
可是,好像找不到相关的讨论(只有一篇的样子)~~於是只好自己写了
我是从中间开始看的,所以关於比赛的规则可能没了解得那麽多
比赛的内容大概可以想像成「蛋糕版」的MasterChef+一点点The Apprentice
取代川普地位的是这位BOSS Buddy Valastro蛋糕天王
他和他们一家人经营一家百年糕饼烘培坊-卡洛斯烘培坊(Carlo's Bake Shop)
Buddy还算帅,不过可能他们家蛋糕吃太多,所以微胖(应该没资格说人家胖)
总之这个节目是13个参赛者参加比赛,冠军能得到十万元美金及工作机会
比赛形式其实和MasterChef很像,所以稍微来做比较
一开始也是会有一个挑战赛,赢得挑战赛的人能得到优势
在这里你就会发现参赛男生好像偏弱,连搬面粉袋这种体力活都输给小小的女生
然後挑战赛之後会有淘汰赛,可能是烘焙还有处理的时间比较繁复
他们调理的时间会比MasterChef常很多,常常要跨夜制作
跟MasterChef比起来,比赛好像比较注重蛋糕外型呈现而非味道
话说我也不知道有没有人在吃那种有诡异颜色的巨型蛋糕
因为主要是制作巨型蛋糕,所以美感呈现上我觉得比MasterChef容易理解
(MasterChef有时会做出很莫名的摆盘,然後评审说很漂亮的。)
厨神的料理有时候很难从外观上知道到底好不好吃。
跟MasterChef比起来,这个比赛还有一个难关,就是「搬蛋糕」
有时候蛋糕的结构不稳,就会出现很明显的垮台灾难
像是吉他蛋糕垮下来,鸟的嘴巴烂掉之类的
相较之下MasterChef完成料理之後就结束了
一般应该不会有人担心参赛者端盘子给评审的时候,盘子不小心飞出去这种事
有趣的一点是,淘汰者会坐上运大型蛋糕的白色厢型车
(The Apprentice还是高级轿车哩)
司机先生会用力的把门拉下来,然後很有挑衅意味的敲两下门,说:我们去兜风吧!
老实说我看的时候都觉得很像囚车,因为内部感觉打不太开
每次我都在想到底输了会被押送到哪一座监狱?
挑战的内容虽称不上新颖、有创意,但多少也算有娱乐性,所以就推荐给各位!
我不是要推荐,只是想看别人的心得啦!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0.52.167
※ 编辑: nckufish 来自: 114.40.52.167 (03/18 15:04)
1F:→ iQueen:虽然好看 可是我觉得好像都很难吃... 03/18 16:26
2F:→ nckufish:我也觉得好像不好吃 03/18 16:41
3F:推 role5901:之前看完这个再看TLC另一个蛋糕比赛节目 突然觉得这个比 03/18 18:10
4F:→ role5901:赛的参赛者程度差好多 03/18 18:12
5F:→ nckufish:弱一点比较好吐槽 03/18 18:32
6F:推 gervasekgb:我周日也看到TLC的另一节目,也是这家店,是说店主专做 03/18 22:31
7F:→ gervasekgb:客户要求的"特制"蛋糕,一个是蜥蜴龙~一个是铁笼格斗XD 03/18 22:32
8F:推 stellac:我也有看到楼上说的那集,前一集他们还骗他表弟吃狗食= = 03/20 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