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emuro (namida)
看板Realityshow
标题Re: [其他] MasterChef 320 Finale
时间Mon Jan 14 00:48:46 2013
※ 引述《tazchao (TAZ)》之铭言:
: 最後胜者:CHRISTINE
: Josh在最後一战赌太多,从龙虾到培根;虽然龙虾头是值得,不过其他
: 赌注都没有赚到。如果他也是稳紥稳打,或许不会输给Christine。话又
: 说回来。Josh之前几次赢也大多有赌博成份,那最後一战会想要赌大把的
: 想法也不是不能理解。Christine的胜利应该大家都不会意外,不过说实
: 在话,她的食谱也是我最想买的。不管Josh还是Becky,他们的菜都是漂
: 亮但难度高。Christine菜的就让人觉得好料又平实。等不及想买她的食
: 谱来做看看了。
觉得第三季的冠军,算是最没有争议的吧…
虽然赛制安排可能特地为了 Christine 调整过
但是 Christine 身为一个盲人,可以做出这麽美味的料理
得到厨神冠军实至名归,非常激励人心
Christine 的料理就是朴实,完全没有高级料理的感觉
而且 Christine 不擅长煎烤之类的料理,只好使用煨煮的方式取代
看到主菜的时候,我甚至以为这个是控肉饭吗?
不过每一道菜都烹煮的十分到味,完全以口味取胜
Josh 从准决赛一直到决赛,表现终於恢复水准
让人觉得眼睛为之一亮,终於不是挣扎求生存的败部服活者
决赛当中,Joe 经常出现和另外两位主厨不同的意见
例如独排众议,不支持给予勇敢冒险却失败的 Josh 高分
还有反对 Gordon 对於 Josh 主菜的配菜搭配建议
认为 Josh 完美诠释四季,是一个美妙的音乐家
可以提供不一样的意见感觉不错 XD
决赛这一集…其实我觉得节奏太快
有些地方铺梗没有解释
例如评审提及某一道菜决定了胜负,是哪一道?没讲清楚!
还有一些早期的参赛者回来露脸,可是没有出场表示意见的机会
完全被制作单位无视,满可惜的
总之还是恭喜 Christine 得到冠军了,早点推出食谱啊~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5.173.141
※ 编辑: temuro 来自: 118.165.173.141 (01/14 00:49)
1F:推 bsnyyp:虽然很高兴Christine赢了 但总觉得Becky跟Frankie有点被 01/14 01:18
2F:→ bsnyyp:刻意做掉 做球让Christine更容易赢 毕竟不管是制作单位 01/14 01:18
3F:→ bsnyyp:或出版商 Christine赢了的话题性一定是本季最佳 01/14 01:19
4F:→ bsnyyp:Anyway..还是很恭喜Christine 希望以後有All Stars能让Y 01/14 01:20
5F:→ bsnyyp:Becky 跟 Frankie回锅啊! 01/14 01:20
6F:推 a27281591:这季前四强给谁赢都很好! 看看第二季= = 01/14 01:29
7F:推 Athos:我也很好奇是哪道菜决定了胜负~ 01/14 03:20
8F:推 philandsam:我一直在等她的食谱 台湾是否没进? 01/14 03:23
9F:→ georgio:Joe说有道菜定胜负我以为Josh赢定了 毕竟Joe极推崇煎羊肉 01/14 03:27
10F:→ georgio:没想到最後是Christine赢我吓到 所以定胜负的是控肉饭吧XD 01/14 03:28
11F:推 BauRR:虽然C赢太政治正确了些 但看到他喜极而泣真的有不小心感动到 01/14 04:13
12F:推 malisse74:食谱似乎美国这边都还没出的样子... 01/14 04:54
13F:推 ianna:Becky後面自己表现不好,她被刷掉不能怪别人。Frank真的很可 01/14 04:55
14F:→ ianna:惜……唉 01/14 04:55
15F:推 tarsurmizuno:可能跟三道菜的搭配安排有关吧~~ 01/14 11:11
16F:→ tarsurmizuno:味道重的主菜後面,接上清爽的甜点比起油腻的派更好 01/14 11:12
17F:推 phoebeF:Becky输掉的时候我心都碎了,不过我也很喜欢Christine 01/14 12:40
18F:→ phoebeF:希望Becky真的有去Gordon的餐厅找到工作~ 01/14 12:41
19F:→ phoebeF:我认为定胜负的菜应该是前菜,因为Josh的龙虾没煮好吧~ 01/14 12:41
20F:推 Arnim:个人也是认为没有熟的龙虾决定了胜负 01/14 16:18
21F:→ Arnim:毕竟在主菜和甜点的部份Josh和Christine互有胜负 01/14 16:18
22F:推 BauRR:我也觉得煮再差都比没煮熟好 除非是本来就打算做生食 不然没 01/15 02:33
23F:→ BauRR:煮熟 到任何餐厅都不OK吧 01/15 02:34
24F:推 bsnyyp:如果不是决赛,没煮熟的东西应该早就被Joe很瞪丢掉了XD 01/15 09:18
25F:推 yoseii:我觉得应该不至於不熟吧,只是没有煮到最佳状态 01/15 14:41
26F:→ Arnim:星期日看台湾翻译是"半熟",应该算没煮熟 01/15 23:57
27F:推 Chantaljones:我很好奇 龙虾半熟到底是? 可生可熟 怎定义熟? 01/16 00:43
28F:推 kdlang:2个地方可以看到龙虾没熟 第1个是龙虾从锅中取出放去冰镇 01/16 15:07
29F:→ kdlang:虾壳竟然不是全红 有黑色部份(应该不是我眼花) 01/16 15:08
30F:→ kdlang:第2个地方就是虾肉切开中间还呈半透明状 肯定没熟 01/16 15:09
31F:推 garrickhsu:很感动!希望Christine可以一直都很顺利有好发展! 01/16 18:15
32F:推 yoseii:龙虾不至於不能生食啦 ... 01/16 19:52
33F:推 Jakub:可是菜色原本要求是全熟的话 那的确是颇致命的失误 01/16 19:55
34F:推 Conifers:第四季快出(敲碗) 01/16 21:40
35F:→ Arnim:2013才刚开始没多久,要的话也要等到4.5月吧(还要海选之类的 01/16 22:03
36F:→ Athos:我後来也觉得应该是龙虾没熟的部分决定了胜负.. 01/17 02:11
37F:→ BauRR:龙虾没熟当然可以吃啊 都有生鱼片了 问题是 除非厨师本来就 01/19 01:59
38F:→ BauRR:打定用龙虾作生食料理 没煮熟就是重大失误 很多牛肉或海鲜 01/19 02:00
39F:→ BauRR:都可生食 但若不是日本料理或刻意做成生食 我也不敢吃 01/19 02:01
40F:→ BauRR:毕竟能拿来作生食料理的 一定要够新鲜 不然... 请煮熟吧 01/19 02:01
41F:推 lolly:Ramsay:It's Raw!!! 翻桌 01/19 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