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oseii (歪)
看板Realityshow
标题[其他] MasterChef 美、澳、韩 观後感
时间Wed Oct 17 02:20:35 2012
我觉得澳洲版简直是个美食节目…
还有厨神教室单元,这个是他国版本不会出现的内容
我个人满喜欢澳洲版本寓教於乐的轻松风格
曾经看过出外景到法国,然後到传统市场购物,并且回到知名观光景点做菜的挑战
非常有趣,论节目整体质感澳洲版肯定大胜
只是澳洲版的缺点就是太过冗长
我甚至有段期间认为,澳洲版难道不会淘汰参赛者吗…?
韩国版和美国版类似
就是个人竞赛、团队竞赛、神秘箱挑战
韩国版基本上就是亚洲风味料理居多
若是出现烘培类、甜点类的挑战,马上就考倒一堆参赛者
韩国版基本上没有太多的戏剧张力
大家和气相处,评审用词不会特别犀利
甚至看到参赛者哭哭的时候,评审还会忍不住落泪
参赛者不像美国版互斗如此激烈
节目格局我个人认为已经很大了…
虽然无法做到美国版那样,但是韩国人可以制作出这种节目真的很惊人
美国版非常紧凑刺激
光是运镜技术就会让人感到莫名紧张
对於食材的浪费程度,阿基师看到应该会摇头吧 XDD
反正做不好就倒掉,而且是整盘全部丢到垃圾桶
参赛者彼此之间的心机、还有评审的毒舌言论,才是美国版最大的特色
上礼拜高傲的的 Ryan 被吊车尾挑上之後,之後又被换走…真的很羞辱 XDD
不过谁叫他之前摆明要刁难 Christine,後来被恶整也只好认了
然後不知道为什麽一直针对 Monti?
两个随时都有可能被淘汰的难兄难弟是要联手甚麽~
其实我觉得各有特色…
我最常看的是美国版、韩国版,最後才是澳洲版
我很喜欢美国版的紧张刺激、韩国版贴近台湾人口味的亚洲料理
还有发展出一套特色的澳洲版
可能是因为澳洲版的步调比较慢,所以观众也不急着追续集吧? XD
--
乾冷的风迎面吹拂 独自一人走着
直到抵达忘却之空为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5.169.180
1F:推 lazyming:还有不知所云的中国版...最近刚完结 10/17 03:29
2F:推 lazzier:中国版 有那种东西吗?只是顶着Masterchef名称的无关节目吧 10/17 11:48
3F:推 gervasekgb:评审之一~~我好像看到......李宗盛?! 囧rz~ 10/17 12:06
4F:推 Conifers:中国版到後面比赛几乎都是重现中国某菜系的名菜 10/17 12:06
5F:推 mrswu:TALI真的很讨厌 10/17 12:46
6F:推 a27281591:虽然感觉是节目故意剪Ryan批评别人的画面 10/17 15:13
7F:推 a27281591:但是评审挖洞给他跳 他就跳下去了... 感觉不太好 10/17 15:16
8F:→ a27281591:而且最後他自己交围裙时 还会转过来 四个人一起面对前方 10/17 15:16
9F:→ a27281591:感觉实在很像演员啊 这麽会走位XDDDD 10/17 15:17
10F:推 doughnut462:我爱澳州版! 育教育乐 10/18 01:16
11F:推 zixflower:我只有看过美国版 还蛮好看的 期待第四季 10/18 09:42
12F:推 cching1021:爱澳州版+1 让我知道没有抓马的实境依旧可以很好看 10/18 20:58
13F:→ cching1021:而且真的让我跟着煮了几道菜XD 感觉制作单位很有热情 10/18 20:59
14F:推 madonhwa:澳洲版的好温馨,澳版小厨神也好可爱,感觉澳版的实境节 10/18 21:32
15F:→ madonhwa:目制作很精良(像澳版的名模生死斗也是抓码少专业多很精致 10/18 21:33
16F:→ doughnut462:我也有照做过>//< 另外澳版有次有教义大利面摆盘, 10/19 03:00
17F:→ doughnut462:那招真的超实用!我连煮乾面都会照做,快速又好看! 10/19 03:01
18F:推 keigo1234:有人看过Gordon Ramsay's Ultimate Cookery Course吗? 10/19 10:32
20F:→ keigo1234:官网做得很用心 有详细食谱和做菜过程 当然还有整段影片 10/19 10:34
21F:→ keigo1234:和每道菜分段影片 里面100道简单料理食谱 还有教你挑 10/19 10:36
22F:→ keigo1234:食材和厨具用法喜欢料理的可以看看 我都用估狗翻译看 XD 10/19 10:37
23F:→ yoseii:昨天看过中国版,感觉评审很做作 ... 10/19 11:21
24F:→ yoseii:楼上讲的节目我有看喔,MOD 有播出,非常精致的节目 10/19 11:23
25F:推 cching1021:我完全不算喜爱做料理的人 顶多是帮妈妈煮饭罢了 但完 10/19 17:57
26F:→ cching1021:全被澳洲版热情感染去跟着做 但节目结束我也结束了(懒) 10/19 17:58
27F:推 temuro:Keigo1234说的Gordon Ramsay那个节目真的满精致,料理教学 10/19 20:25
28F:→ temuro:节目拍摄手法好像电影,主厨对各式料理的了解程度还真厉害 10/19 20:27
29F:推 miyasuki:家里有装MOD的话 37台有满多Ramsay的节目 看得我超饿QQ 10/24 22:13
30F:推 VickyChien:琱]超级喜欢澳洲版!!!! 12/16 20:18
31F:推 kikity: 超喜欢澳洲版+1! 03/31 13:46
32F:推 jack19931993: 美版走样了 跟本就专门在吵Drama跟评审骂人而已 04/15 18:01
33F:→ jack19931993: 澳版才是真的在看一群热爱下厨的人做菜 运镜跟BGM 04/15 18:02
34F:→ jack19931993: 也很热血 04/15 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