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edstone (REDSTONE)
站内Realityshow
标题Re: [SYTY] 912 Top 8 Perform 极不专业心得
时间Sun Sep 2 02:38:39 2012
※ 引述《Jeffrey06 (杰佛瑞)》之铭言:
: 本集最大心得就是
: Cyrus???? Seriously????
: Cyrus应该是我看这个节目看到现在
: 第一位让我觉得他凭什麽可以待到现在的选手
: 板上有他的粉丝要护航吗?
: 我真的觉得他除了Solo和街舞 其他的舞种都跳得不够好阿QQ
: 不过真的不能怪他啦
: 最大的错出在评审
因为对Cyrus的popularity感到好奇,花了两星期看美国网友讨论
Cyrus迷的几大理由是
6. (不承认Cyrus实力不如人)其他人跳非专长舞种也没比Cyrus好
(举例:Chehon的samba vs. Cyrus的jive)
非Cyrus迷反驳:别人的舞步比较难好不好?
任何人都能跳Cyrus的任何一支舞
他有办法跳Will的Bollywood或George的Foxtrot吗?
5. (不承认Cyrus实力不如人)Cyrus在自己擅长的舞种里是很强的
非Cyrus迷反驳:a. 难道Daniel的芭蕾不强?
b. Cyrus的机械舞有比Santa Monica的街头表演强吗?
4. (不承认Cyrus实力不如人)你们只是阶级骄傲、看不起街舞
非Cyrus迷反驳:我们可没说tWitch不强,也没说随便一个现代舞者都强
3. (承认Cyrus比较弱)就算跳不好还是可以感受到他的喜悦/感情/灵魂
非Cyrus迷反驳:a. 我看公园阿伯跳舞也能感受到他的喜悦啊!
b. 别人跳舞也很有感情啊
(Cyrus迷:那演出来的,一看就很假)
c. 技巧好的人都是把灵魂卖给魔鬼就对了
2. (承认Cyrus比较弱)Cyrus非常努力
非Cyrus迷反驳:a. 别人如果没有付出多年努力,会有现在的实力吗?
b. 大家都一样要学新的舞种,都很努力
1. (最後的大绝)这是选fav dancer,不是best,反正我就是爱他
非Cyrus迷反驳:favorite dancer也还是要会dance吧!
美国人喜欢underdog,而且有反精英的倾向
Cyrus跳街舞又是黑人,在他们感觉里就是「小老百姓」、白手起家
舞蹈教室出身的则是爸妈拿钱砸出来的
(很多这样想的人自己也是郊区出身、爸妈投资很多的中产阶级)
如果是白人和亚洲人,更容易引发「靠爸妈」的联想
而深肤色的男性现代/芭蕾舞者则让有些人有「僭越阶级」的感觉
往往被用放大镜检视,或被标为傲慢(Danny、Brandon)
其实满多舞蹈教室因为缺男生,还满愿意提供各种优惠给男学生
Dareian就是因为这样,即使家里没钱,还是能学舞
也有不少舞者是拿奖学金去念舞蹈学校,不完全靠父母支持
不过观众基本上多以自己的印象来判断,认定这些正统训练出来的是「贵族」
强调平民百姓自我奋斗的美国人也就比较不容易认同他们
SYTYCD很显然知道这种把阶级/种族/舞种混在一起的心态
所以一向爱玩草根 vs. 精英的「对决」
只不过,这次玩过头,可能真的把Cyrus玩成冠军
Cyrus个性够可爱,今年又缺乏个性讨喜各种舞码都强的trained dancer
甚至连另一个街舞舞者都早早出局不会跟Cyrus抢票
(各种舞码都强的Cole一直被安排演坏人变态之类的角色)
在评审一路双重标准吹捧下,就....声势拦不住了
※ 编辑: redstone 来自: 75.128.47.193 (09/02 03:22)
1F:推 ShiningRuby:3c让我大笑XDDD...满希望Cole会赢,但我其实都投票给 09/02 03:56
2F:→ ShiningRuby:Chehon 09/02 03:56
3F:→ ShiningRuby:不过有趣的是女舞者好像就没有underdog现象?历届女冠 09/02 04:26
4F:→ ShiningRuby:军都是走正统路线的,第一位女冠军是主打受训时间不长, 09/02 04:27
5F:→ ShiningRuby:但事後有被踢爆被夸大.可不管怎样她也不是街头派的 09/02 04:27
多少牵涉到「美国女孩」的性别形象以及节目怎麽把不同舞种的女生分类
街舞:有个性、男孩子气、说话不太文雅 ←保守一点的人不爱、小女生不崇拜
国标:性感、性感、超性感 ←不是年轻美国女孩的理想形象
现代舞:活泼可爱、稍微有点性感、女性化、总是甜美的依偎着男舞者 ←小女生的理想
←大人都觉得好可爱
6F:推 Jakub:这就是我弃追这节目的原因 会不会跳根本不重要 只会越看越气 09/02 08:55
7F:→ tinmar:印像里 favorite往往是best 这季反而可能是worst 09/02 10:32
8F:→ tinmar:可能是以往能进前10强的都已是顶尖的 09/02 10:34
9F:→ tinmar:但这季反常让很普通的Cyrus进入 偏偏他又是favorite 09/02 10:35
10F:推 tabris75:其实Cyrus迷的抗辩第一点我觉得很合理没有问题...XD 09/02 10:40
11F:推 Jeffrey06:技巧好的人都是把灵魂卖给魔鬼XDDDDDD 09/02 15:14
12F:→ Jeffrey06:我想知道这节目现在的收视率到底怎样阿? 09/02 15:16
13F:→ Jeffrey06:会不会比较在乎技巧的观众现在都不看了XDDDDD 09/02 15:16
14F:→ redstone:18 - 34(39?)年龄层的收视好像不太好 09/03 00:19
15F:→ redstone:其实我比较好奇Tiffany的基本盘在哪里 09/03 00:39
16F:→ redstone:从长相到舞码都让人不太记得住,搭档还连三周垫底 09/03 00:39
17F:→ redstone:结果她却一路过关斩将 09/03 00:39
※ 编辑: redstone 来自: 220.132.96.115 (09/03 00:47)
18F:→ ShiningRuby:我也觉得Tiffany很神奇,其实到现在每次她出场我都还要 09/03 01:17
19F:→ ShiningRuby:想一下她是谁,尤其是休息两周後第一次看,我真的完全忘 09/03 01:18
20F:→ ShiningRuby:记她了! 09/03 01:18
21F:→ redstone:各个讨论区没多少人在讨论她、youtube影片观看人数也不多 09/03 01:21
22F:→ redstone:Tiffany迷跟她一样是隐形的...(有人能帮她说几句话吗?) 09/03 01:23
23F:→ redstone:Tiffany好像那种每科都考第二名,最後拿市长奖的学生 09/03 01:30
24F:推 doughnut462:好吧, 其实我投了T大概三次左右,因为她虽然长相不算 09/03 07:35
25F:→ doughnut462:有个性的,而且走在路上我也一定认不出她来, 09/03 07:35
26F:→ doughnut462:但是接连几周我们都觉得她跳得出奇的好~ 09/03 07:36
27F:→ doughnut462:不过这周开始就没投她了~ 我希望是W或是E赢啊 09/03 07:38
28F:→ ShiningRuby:女生我不投则矣,不然都是投Elena.尽管Witney本周表现 09/03 09:10
29F:→ ShiningRuby:很抢眼,我还是投Elena,我很怕她意外输掉.投Chehon则是 09/03 09:11
30F:→ ShiningRuby:纯粹支持我定义的B-Boy(Ballet Boy!),尽管Chehon常常 09/03 09:14
31F:→ ShiningRuby:会因为紧张就放不开,我还是想支持学院派! 09/03 09:14
32F:→ jftsai:Tiffany? 每周都会问她是谁+1 09/03 10:37
33F:推 Jeffrey06:我喜欢Tiffany XDD 可是也只是小喜欢而已 不得不承认他 09/03 23:01
34F:→ Jeffrey06:真的存在感很低落wwww 09/03 23:01
35F:→ redstone:每次看完她跳舞都觉得不错(虽然平衡不太好) 09/04 04:42
36F:→ redstone:然後一回头就忘记她曾经存在过 09/04 04:42
37F:推 libertine:天啊原来不是只有我想不起来Tiffany叫甚麽名子 XXXXD 09/05 12:40
38F:→ vikey:我好像这集才真正注意到她是谁..XD 09/06 00:38
39F:→ vikey:今天公布了top4.结果让我好sad...哭 09/06 1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