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lora ( )
站内Realityshow
标题[其他] MasterChef 318
时间Wed Aug 29 12:11:04 2012
雷
Team Challenge
男生组(Frank+Josh) & 女生组 (Christine+Becky)
每组分别设计一套3 course meal 给总共6位评审(原本三位+三位客座评审)
主持人一直强调 6份餐的一致性 以及尽可能达到的完美呈度
事实证明这真的是最难达到的
两组人马在一致性方面都有遗漏
女生组 前菜有点像是亚洲海鲜清汤
走亚洲风 各式海鲜放在碗中 配上装在茶壶中的柠檬草风味高汤
吃的时候由评审自己将热高汤淋上
这道菜有评审嫌太清淡无味 但似乎好评较多 满多人赞赏这样的创意
男生组 前菜是蔬菜丁冻
评审多半认为胶质的冻太多 扣分
前菜应该是女生获胜
主菜方面 女生组发生了失误 有一盘来不及放主食 竹子饭锅巴
男生组不管是肉的熟度 还有酱汁的搭配都很完美 获得一致好评
男生组赢得了主菜
甜点 换男生组失误 可能协调不当 他们的白巧克力慕斯 上的酱汁每一盘都淋的不一样
更惨的是 有一整盘 完全都没有淋到酱汁
女生组的热带水果杯 则被认为表现得很出色
女生赢了甜点
所以 分组挑战赛女生获得直接晋级 3强 两个男生进入 Pressure Test
压力挑战 这次是挑战一小时内做三种 舒芙蕾 满足三位主持人的喜好
Gordon 要 咸的Cheese口味
Joe 是 酸甜的覆盆子 口味
Graham 是巧克力口味
主持人表示 这是节目中最难的依次pressure test 因为甜咸口味不同 面糊都要分开制作
况且每个舒芙蕾烘烤的时间都不同
最後结果
Frank 赢了cheese口味
Josh赢了 覆盆子 & 巧克力
Frank 遭淘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个人心得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Frank 没有撑到最後实在令人意外
只能说Josh运气太好 两次关键时刻 都遇上他比较擅长的甜点 (这次跟败部赛的水果塔)
但是若真的看他的甜点功力 我认为还远不及 Becky
Josh勉强只能说 比多数男性参赛者中不擅甜点的好 但不至於到超厉害的等级
精致度我认为还是不太够
Frank 提早回家 会让我对决赛的期待少了一咪咪
毕竟Frank的确是有实力到决赛的人
Josh的话 恩 老实说我没有对他哪道料理有深刻的印象
希望他接下来会做出令人惊艳的料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99.238.5.217
※ 编辑: slora 来自: 99.238.5.217 (08/29 12:11)
1F:→ Ethan1215:傻眼,Frank竟然输给Josh,那这季冠军应该还是女生了! 08/29 12:40
2F:推 lazzier:Frank居然输了@@ 08/29 13:12
3F:推 philandsam:什麽?!Frank竟然被淘汰了?本以为一定会留到决赛的耶~ 08/29 13:23
4F:→ philandsam:那我猜冠军应该会是Christine吧 08/29 13:23
5F:推 rede:傻眼!!>"< 08/29 13:37
6F:推 keigo1234:.........Frank竟然输给了Josh 难道之前剪接有留一手吗? 08/29 13:55
7F:→ keigo1234:看表现怎麽也都是Frank该进决赛啊............. 08/29 13:56
8F:推 crystalskull:本季最惊人的一集 不过看到压力测试式甜点就觉得可能 08/29 14:17
9F:→ crystalskull:会爆冷了 总之Josh的运气真的是满好的 08/29 14:18
10F:推 loveroll:........傻眼 我一直觉得Frank会赢 Christine亚军 >< 08/29 15:18
11F:推 lolly:还蛮意外的,不过只能说运气不好吧 毕竟MasterChef都是业余 08/29 15:54
12F:→ lolly:厨师 有时压力测试难免会遇到相对不擅长的 多少有点运气成份 08/29 15:57
13F:→ lolly:就像S2一样 个人认为实力最强的最後也没进到决赛.. 08/29 16:09
14F:推 tazchao:看到Josh最後一刻才放烤箱,还以为会烤不熟 08/29 16:53
15F:→ tazchao:烤出来的成果三个都比Frank的来漂亮 08/29 16:54
16F:→ tazchao:对照上次水果塔的派皮,Josh对烤箱火候的掌控非常强 08/29 16:56
17F:→ tazchao:不过Frank会出局真的很意外就是了... 08/29 16:57
18F:推 Jakub:这次又是女冠军了吧XD 08/29 19:17
19F:→ Jakub:Josh运气好 复活跟压力赛刚好都甜点 可是决赛不可能只有甜点 08/29 19:21
20F:→ Jakub:吧 Frank甜点小输Josh 可是主菜类的料理就大胜Josh...可惜 08/29 19:23
21F:→ Jakub:对决赛的期待度大下滑 原本寄望Frank拿下男性冠军的 08/29 19:26
22F:→ Jakub:最後应该会是两女间的战争吧 我也猜最後Christine会赢 08/29 19:27
23F:推 marystars:什麽?!!!frank竟然输了?!!!他是最被看好的冠军後补耶 08/29 20:56
24F:推 Conifers:女生组前菜这样弄看起来真好吃~~ 08/29 23:21
25F:推 malisse74:真的以为 Christine/Becky/Frank会是三强的 很意外 08/29 23:26
26F:推 Jiamiaw:我还满想买Christine的cookbook,最近想学越南菜 :p 08/29 23:34
27F:→ fff0722:喔不!!!!!!!!!!!!!!!!!!!!!! 08/31 13:37
28F:→ vikey:刚看MC的FB,有人在攻击Christine不是盲人.因为正常盲人不会 08/31 23:55
29F:→ vikey:眼睛直盯盯的看着你.意外的是米国人还蛮支持Josh的. 08/31 23:57
30F:→ vikey:私心希望Christine第一名. 08/31 23:57
31F:推 ianna:关於Christine她有解释过,她是慢慢失明,所以现在还看得到 09/01 09:29
32F:→ ianna:光和影子,但是就算她不是全盲,她跟其他参赛者都是同样竞争 09/01 09:29
33F:→ ianna:(除了上次寿司那回..她真的拖累了队友),拿这个说她也太没品 09/01 09:30
34F:→ ianna:。另,我很喜欢Josh,但也认为他技术不如Frank,这次真的是 09/01 09:32
35F:→ ianna:他走运,遇到他最擅长的甜点。我猜冠军是Christine 09/01 09:32
36F:推 Jakub:其实有乡民发现团体战其实Christine的队友Cover很大 09/01 14:14
37F:→ Jakub:像这次主要的事情几乎都是Becky包办了... 09/01 14:14
38F:推 coldwindling:Christine好像没进入压力赛过(印象中 09/01 15:44
39F:推 Buizel:这次Christine的助手似乎没有出现~~ 09/01 23:01
40F:推 bradcool:要不是甜点... Frank就能三强... 对三强赛少了期待了.. 09/03 12:01
41F:→ bradcool:感觉决赛是双女之争了~ Christine加油! 09/03 12:02
我自己也还没看319 莫名被爆雷很不开心>"< 先把这个推文修掉以免再有受害者
42F:→ spmiro:.........楼上太过份了吧 这篇是318 竟然先爆雷 09/05 17:10
43F:推 zixflower:被爆雷XDD 我还没看319 我喜欢Frank和Christine 09/05 23:05
44F:→ vikey:Sorry.下次不敢爆了.太兴奋了 09/06 00:36
※ 编辑: slora 来自: 72.38.214.86 (09/08 23:02)
45F:推 spiiin:我很喜欢Frank QQQQQQQQQQQQQQ 12/30 21:04
46F:推 jajoy:Frank好酷 总是面无表情 06/27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