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ityshow 板


LINE

来到leg5,我发现在小八後面写很方便, 可以直接复制标题, 然後,只要改最後一个字就好,好方便。 开赛前,全员都带到集集市街用中餐, 但,我还是什麽东西都吃不下,只吃得下流质食物?(BB魂?) 点了杯爱玉而已。 不过,红线还是点了香蕉炒饭,好厉害… 来版聚还不错的一点,三天结束後,我是真的瘦了两公斤…(虽然看不出来!) ------------- 拿到第一个clue出发, 这次的提示文字很多。 RI摘要: 1、去「明信片」的地方(明新书院) 2、到pit stop前盖30个章在护照上。 3、完成某任务後,前往集集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 一看到要盖章, 大家也不意外,因为总筹是木瓜, 而我更是眼睛一亮, 之前319的训练让我对盖章点有种莫名的敏感,这对我应该是没有什麽问题的。 因为之前就有发现,出发的集集游客中心,就有很多章了, 当然就先回去盖章。 於是, 在不停和小朋友抢章过程中,大概有10多个章已经盖好了吧! 然後, 我自己是有点欲罢不能啦! 出来牵车後,知道路上会经过集集车站, 相信里面也一定有章, 就也过去看一下, 除了展示厅有章、卖票的地方有章、我们连旁边的某家餐厅的纪念章也盖了… 到这里应该就有20个章了吧! 才前往明新书院。 (明新书院也有章!) 明新书院不难找, 一进去後,得知任务要用一元硬币丢一颗很小的钟 丢时,还有大声喊出愿望, 两人都丢到才算过关。 一开始,大家还满认真在想愿望, 後来,就实在是随便了… 丢得很苦恼… 红线大概丢个10次左右就成功了, 我丢了20次以上,还是失败… 一元硬币很快就被我用完了, 只好一直和路人换钱, 不过,我们很幸运,换钱都没花太多时间, 只是我太差,换了好几次。 中间,後面的队伍也一直追来…… 整个落後压力都压在我身上, 真的不是普通的大。 大约花了50几元,我才终於丢中, 离开这里… 很感谢这个任务设计,才会让我丢中这个钟,体验这个活动, 不然,我自己来的话,丢个3、4枚没中的话,一定就放弃了! 下一个是RB RB:谁最了解台湾? 囧~~这个真的是超级给地理老师的大陷阱。 直觉真的要给我做才是, 然後,早上我都没做RB, 我也必须要做这个。 就选我做了! 但,我走到一半才想到, 目的地是「特殊生物中心」 不会是「生物题」吧! 生物是我最弱的一科耶!! 但,也不能改了! 到了RI场地, 果然, 是生物题,而且爆难!! 要把20个动植物,找出台湾特有种後,再分类到生产者、消费者、分解者三类中。 我整个傻眼, 什麽鬼啊? 我上一次读生物是高一的基础生物,高二选文组後就没碰过了… 什麽爬虫类和两生类要怎麽分?早忘光光… 每个人读书时代都有最弱、最排斥的一科, 而我刚好是「生物」。 我是一个连「红血球」的图示都觉得恶心的人! 这次放的有些动植物照片,我根本连碰都不想碰…… 竟然让我选到这个RB。 其中我很困扰的是樱花钩吻鲑, 因为这是唯一地理课本会提到的鱼, 说它是冰河时期来到台湾的, 之後台湾陆块上升,才被困在台湾山上。 那…这个算外来的吗? 不过, 这个也还算是资料可考虑的困扰。 那个什麽菊池的蛇?还有台东的什麽爬壁鬼? 大概有快一半的图, 是连猜都无从猜起的…… 一开始,我还想尽量推理的, 後来, 受不了,就和红线说, 我要一直受处罚,来换取之後的提示,不然实在是写不出来。 处罚时,其实我心情很差,只想快点结束,所以,做了什麽事,也忘了… 最後,番薯说我正确之後, 我也没什麽表情。 红线算了算人数说,我们是第三个走的……没到最後就好。 下一个RI: RI:前往玉山国家公园管理处,盖12个章。 指定路线:台16线。 话说,我对这个指定路线还满疑惑的,我本来就打算走台16线回去, 不过,到台16线的路, 意外我选了一条超小条的,走到一半都一直还担心自己走错路了… 还好, 还是让我绕到台16线… 就一路骑回水里…(风景的确美丽……设计得很好。) 到了玉山管理处,嘟排组已经盖好要走了, 八慢组正在盖。 看来我们又赶上领先集团了。 关於盖章,我和红线超有效率的, 他顺时针盖,我逆时针盖, 很快就盖完了, 盖完後, 突然发现桌上多了一串钥匙, 哦~~有参赛者忘放在这里? 有Drama的可能吗?… 本来红线还想要藏一下的… 但马上嘟嘟就冲进来拿了… 这也让我们前三队咬得很紧。 盖完拿到clue RI:前往车埕 一出门, 我和红线看到大家都在, 又寻老路, 看到别组已经问完路後,就一直跟着这两组就是了…(玩到这里,已经没有道德感了!) 一起到了车埕,拿到下一个提示。 DE: 解渴或充饥 解渴:免费试喝一杯酒、一杯红茶、再用特定肥皂洗手。 充饥:吃一份木桶饭。 我看到,虽然我一整天都没吃什麽东西, 但我还是吃不下固体的东西, 又很担心,木桶饭是一个很大的木桶装的怎麽办? 就选了解渴…(我一路上都需要解渴啊!) 还在考虑时,嘟排和八慢都消失了,也不知选哪个了… 我们先到游客中心问里面的小姐, 马上得知,这三个地方,大致是在同一区, 我们很快就找到试喝酒的地方, 这酒有得全球的奖哦!很厉害的样子, 也真的很好喝, 但, 那个酒精浓度有点高,19度吧! 喝完还要跑步,还满辛苦的。 然後, 到了可以试喝红茶的地方, 一进去, 很意外,老板竟然不在…… 找了很久,进进出出那家店後, 才终於有人倒了杯红茶给我们喝… (是烫的,但味道真的很浓、很好喝,旧地重游好想去) 再来,就去找肥皂了… 这个肥皂意外地难找, 加上整个卖场区的动线做得很复杂, 也是小小绕了路,还走进死路,才找到… 这里花了一点时间, 而且一路都没遇到别的队伍,其实有点小慌。 完成後, 就要前往「贮木池」找下一个提示。 贮木池在哪呢? 於是我们又很快地回到游客中心问阿姨… 阿姨说:旁边就是啊! 然後,也遇到嘟排组也在找贮木池, 但,游客中心这一侧都没有工作人员的样子, 我和红线开始绕池子, 发现,有工人在另一端,就开始奔跑过去, 嘟排组好像比我们还早发现, 已经先从另一端冲过去了, 我们最後只输嘟排组一点时间, 嘟排组先到,再来是我们,之後,八慢组也很快就来了。 这时才知,他们都去吃了木桶饭,好像没有很大的样子。听说很好吃,但有点贵。 嘟排组一拿到提示就走了, 我们还要再等一下检查30个章的时间, 这时心想,如果下一个是pit stop,那应该就是嘟排组赢了吧! 轮到我们OK後, 打开clue RI:到车埕三元宫,这是pit stop 果然是pit stop 太好了,可以休息了,而且,应该可以玩到第三天。 但, 三元宫在哪呢? 总之,先回游客中心,问那个已经问了好几次很热心的阿姨。 那阿姨就说, 往上走,10分钟就到了。 问完出来後, 我就突然看到眼前有两个参赛队伍貌的人影,进了一家餐厅去问路。 红线就突然和我说,快趁这时超越他们… 我那时,我以为我看到了嘟排组, 也许他们在问路上,花了一些时间, 我们追上他们了吗? 於是, 我整个想冲分站冠军的心情就来了… 不管那个坡真的是超级陡的,总还是想多加快一点速度, 把後面的那组甩开。 一到了pit stop 木瓜,不停地摇头、很不可思议的样子…… 最後说: You are team NO.1 我在预料中,但红线很吃惊… 因为他有看到之前那个去餐厅问路的是八慢组, 所以, 嘟排组应该要在我们前面啊! 为什麽不见了呢?? (这个给嘟排组自己出来写好了!) 於是, 第4个分站冠军到手…… 真的是强运到炸掉, 虽然这个赛段,我是真的很不顺,从丢钟到排生物图片,实在很辛苦, 但结果很开心, 拿到很高级的奖品,曾试喝的那个酒,一瓶…… 这酒真的很好喝啊!! 所以,那个401的首映会快办吧! 我会把酒带去,大家一起分享吧!! ------------- 再来, 因为再来又是过夜赛段,所以,又有提示。 RI: 到车埕酒庄民宿, 找明天的出发时间。 我和红线在刚刚的上坡已经累死了, 还要再跑,实在很累, 这民宿还在颇高的楼上, 这时的随队虫玮也快疯了吧! 开了一堆门, 翻了一堆纸,这时,我们的运又差了, 一直找不到, 陆续又有後面的参赛者追来了… 应该又忙碌了十多分钟 才找到一张9点20分的, 但觉得还有更早的吧! 就先藏起来… 之後,又花了超久的时间, 才发现一张9点05分, 就不想再找了, 决定就这样了! 那时,我还很紧张,之前藏的那张9点20分,会不会藏得太隐密,影响活动, 还偷偷放回本来的地方, 但, 後来才知道,每组都发现过那张了…> < 然後,原来,我们找的9点05分,也是小八慢慢他们藏的……orz 找到的那间,就是住的房间, 非常开心是间双人房,还有独立卫浴, 累了一天,一心就只想好好休息啦! 而且超开心的,没想到可以玩到最後一天。 leg5 完。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57.75.78
1F:推 nathrezim:YA我第一个推! 旧地重游我好期待 08/15 22:38
2F:推 Vitorissa:那个酒真的这麽好喝?!那旧地重游记得去酒庄试喝全部的酒 08/15 22:52
3F:推 PAPAYASTRAY:一群酒鬼XD 08/16 00:06
4F:推 sambuck:酒就留给爱喝酒的人好了XD 08/16 00:25
5F:推 oppo0515:酒超好喝!!那时店员问我还要不要再喝一杯的时我好想再喝 08/16 01:15
6F:→ obstimistic:来401首映会就可以喝到啦…工人还有剩红茶的小杯子吗? 08/16 11:30
7F:推 Vitorissa:幸好你不是说等407上映时来喝~~~这样影片组会抖~抖~抖~ 08/16 16:14
8F:推 PAPAYASTRAY:所以首映会也要喝红茶? 08/16 16:37
9F:推 Vitorissa:喝对了才可以进场? 08/16 17:04
10F:→ obstimistic:当然是拿来喝酒啦!只是那个小杯刚好很适合来分酒。 08/16 17:22
11F:推 nathrezim:到时候小丛放个两百杯 要喝对才能进场 08/16 19:19
12F:推 Vitorissa:这是参赛者的逆袭吗?! 那嘟嘟要记得来喔~ 08/16 19:26
13F:推 jeff890424:喝完恐怕先抓兔子搂XD 08/16 19:32
14F:推 nathrezim:抓兔子是啥? 08/16 19:37
15F:推 sambuck:吐 08/16 21:06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WOW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