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dypb (A.D.)
看板Realityshow
标题[其他] Masterchef 中国版 08/12
时间Mon Aug 13 21:36:58 2012
集数不知道该怎办,就用日期好了。
毕竟暑假闲闲无事,就暂时每个礼拜看个一集然後来吐槽一下。
需要先提的是,本人习惯看的是澳洲版,美国版的也有在看,所以会拿来比较。
本集是团队竞赛,在敦煌的沙漠里做菜给驼官吃(就当做骑骆驼的牛仔吧)
比赛场地的风格参照美国版就不说了,连背景音乐都很明显是用美国版第二季的,中国人
都没有想要好好创做个音乐了是吧?
比赛的项目也很夸张,每队的三道菜都是菜谱,意思就是指定菜色不得更动。而且更夸
张的是,三道都是热食。根据比赛当天的描述,似乎甚至有到高温50度的情形。这麽热的
天气之下,还得让驼官露天吃热食,实在是很不人道。
另外,用来做面的面团不是自己揉的,而是提供好的面团。这点也让人觉得很可惜。
而且,在有风沙的情形下,还要叫参赛者拉面,正如参赛者所说,天气太乾,一拉表面就
会风乾,会断。这点我也觉得是主办单位没有设想好的情形。
在竞赛的过程中,可以发现有其中一队有诽谤的情形。这在国外是不太会出现的。
在美国版比较火爆的场面,也不会说对面做得很难吃、很烂,顶多说我们的比他们好太
多了,这该说是中国的风格吗?
我们的开心评审在这场比赛里面让我笑傻了。团队竞赛中,评审只有两个公用:报时间
,还有,报时间。
他们连亲自下去审视、给意见的能力都没有,三个人就傻傻站在前面不知道在讨论什麽。
无法对於突发状况参与讨论,也无法对比赛状况进行掌握,甚至连基本的评价都没有(连
试吃都没试吃),你可以当作就三个雕像,只不过好像内建喇叭可以宣布事情就是了。
团队竞赛结束之後,中国版与我看的两个版本不同的地方,在於中国版很大气地加了两个
阶段的淘汰赛。
先事技巧测试,後面才是压力测试。
本次的技巧测是切肉片卷,就是把一整块肉,沿着外围像是在削水果皮一样一刀切到底。
这个技巧实在是很难,这种刀工当作技巧测试其实有点失妥。因为这种刀工并非一般人
都能够施展得够漂亮,也就是,非经过专业训练的人是没办法切出任何像样的水平的。
这样一来,除了都是切坏的肉片之外也没甚麽好处了。
最後的压力测试,是做豆花。不过不同於台湾,中国的吃法似乎比叫偏向咸豆花,甜口味
的豆花似乎比较不流行。在没有食谱的情况下,大家都做不太出豆花就对了。
结论:我觉的参赛者还好,主办单位却是欠缺思虑、无法订立出公平且合适的挑战,其根
本的原因就是三个不怎麽样的评审所造成的缺憾。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5.210.210
1F:推 yu000:我看新闻觉得食物应该富含了一堆沙... 还有评审是..李宗盛?? 08/13 21:56
2F:推 keigo1234:在敦煌的沙漠里做菜给"骆驼"吃 猛一看吓到真的看错 XDD 08/13 22:31
3F:推 lolly:看了半集就觉得浪费我时间 李宗盛只会讲:不错 还行 08/13 22:43
4F:→ lolly:有本事就像Ramsay或小胖亲自示范一次 不然至少说出处理过程 08/13 22:46
5F:→ lolly:错在哪 如果我是参赛者内心一定os:X 你有啥资格呛我... 08/13 22:48
6F:→ lolly:还有不要再模仿joe了好吗 光头佬那种气质是天生的.... 08/13 22:50
7F:推 sam1115:请张兰来也行吧 08/13 23:58
8F:推 bradcool:刚看第二集(应该是吧) 有一名参赛者说他来自台湾耶!! 08/14 00:00
9F:→ andypb:台湾那个...你往下看就知道了 08/14 00:07
10F:→ bradcool:看不下去了...越看越奇怪 我关了= = 08/14 00:11
11F:推 cruelrobot:光看预告我就笑到不行 08/14 12:59
12F:→ cruelrobot:根本是整人烹饪节目XDDDy 08/14 12:59
13F:推 mtvtwo:看到评审就不像看了... 08/14 13:04
14F:推 Conifers:做豆花还顺便推销啥九阳XX豆浆机 XDDDDDDD 08/15 12:22
15F:推 taiwanmonkey:很像全民最大党模仿秀然後恶搞失败 08/16 11:44
16F:推 u211913125:刚刚一口气把1~3集(7/29,8/05,8/12)看完。蛮佩服我自己 08/19 20:40
17F:→ u211913125:第一集范湉湉表达她兴奋的心情,居然是比YEAH,我看的那 08/19 20:42
18F:→ u211913125:个moment, 头上顿时出现3条线(冒汗),#1集说实在对她很 08/19 20:44
19F:→ u211913125:感冒, 但看完#3集後, 我觉得她超可爱的, 而且人很真^^ 08/19 20:45
20F:→ u211913125:e02,最不喜欢蔡○○(忘了),一点点压力就被大败了, 何必 08/19 20:47
21F:→ u211913125:浪费时间,浪费别人的机会呢,对他只有2个印象:喝酒+放弃 08/19 20:50
22F:→ u211913125:e02结尾超感动的...bottom two 都留下来了...目前感想 08/19 20:52
23F:→ u211913125:胖俞拜托赶快disqualified;梅晓○,跟原po感觉一样,觉的 08/19 20:54
24F:→ u211913125:在沙漠那边贬低别人取胜的手法真的很low 08/19 20:55
25F:→ u211913125:评审李,门牙中间的门缝拜托关紧,这个已经out-fashion了 08/19 20:57
26F:→ u211913125:实在不喜欢他们做什麽两吃三吃的,感觉他们就是要有後路 08/19 21:53
27F:→ u211913125:麻辣豆花?! 如果是Ramsey:(吐掉)Are u poisoning me?! 08/19 21:54
28F:→ u211913125:唉~~我决定弃追了,感觉平平无聊 + 一直猛打广告..唉~~~ 08/19 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