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lxy (clxy)
看板Realityshow
标题[TAR.] TAR板聚S401 (赛程雷)-- 虫彦
时间Mon Aug 13 19:00:47 2012
大家好,我是虫彦。本次S4版聚第一次参加的新人。
经过长时间的拖稿我还是来写心得文啦!
不得不说这次版聚真的是太用心了,无敌好玩,很多时候都会想到当时的刺激感。
也不得不佩服工作人员的努力跟付出...真的是对TAR很有爱的大家XD
因为当兵的关系,赛前我完全没见过其他参赛者跟工作人员(除了虫玮)
就这麽抱着忐忑的心情当天一早搭了高铁从新竹杀到台中起跑。
好家在大家都是很好相处的一群,在火车站我就知道接下来三天一定非常有趣。
在等待的时候,喝着虫玮送的红茶,我压根没想到这是埋好的梗,
更没想到我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会多想要可以悠闲地喝饮料= =|
拍了大合照大家晃啊晃的被带到了台中公园,在看似很专业的先set了几个镜以後
比赛就这麽开始了?! 一整个还没有感到压力的我跟着跑向包包撕开第一封CLUE:
╭────────┬────────╮
│╭──────╮│╭──────╮│ 一看到提示就傻眼,指定凉亭?!
││ ROUTE INFO │││ ROUTE INFO ││ 刚刚有指定吗...是不是我耳包没听到...
││ PTT-S4 1-1 │││ PTT-S4 1-1 ││
│╰──────╯│╰──────╯│ 没想到转眼间大家胸有成竹的都跑了!!!
│╭──────╮│╭──────╮│ 在没经验的情形下盲从跟着大家绕了一圈
││比赛正式开始│││对正确後即可││
││,记住一刻都│││取得下一份提││ 原来就在出发点的隔壁而已 囧>
││不可松懈,刚│││示。若错误,││
││刚在车站喝的│││击掌接力换人││ 急忙奔向凉亭,妈呀!这麽多也长太像
││红茶就是正确│││继续。 ││ 完全没办法认出来,我只记得颜色颇深
││答案,参赛者│││ ││ 喝了几杯我就决定把重责大任交给A豪XDD
││须轮流接力到│││ ││ 毕竟A豪运气比我好很多,我随便乱喝就好
││指定凉亭从2│││ ││
││00杯中找到│││ ││ 没想到喝到第7杯的时候A豪果然过关了@@
││刚刚喝过的红│││ ││ 就这麽第三个左右离开,拿到第二封 CLUE
││茶,饮毕,将│││ ││
││空杯交由主持│││ ││ P.S 信封真的很逼真,质感超好的XD
││人检查。经核│││ ││
│╰──────╯│╰──────╯│
╰────────┴────────╯
╭────────┬────────╮
│╭──────╮│╭──────╮│ 后里马场。果然S4维持版聚的传统,
││ ROUTE INFO │││ ROUTE INFO ││ 开场一个任务以後要坐到比较远的地方。
││ PTT-S4 1-2 │││ PTT-S4 1-2 ││ 还记得赛前跟A豪讨论,我们猜会先往北一点
│╰──────╯│╰──────╯│ 在往南。(虽然我们猜会跑到高雄XD)
│╭──────╮│╭──────╮│ 就研究了一下三义之类 没想到是很近的后里
││请自行前往后│││ ││
││里马场,在入│││ ││ 因为是第一次参加比赛,我还很白痴的问店员
││口附近寻找下│││ ││ "后里马场真的在后里吗?" 这种鬼问题XD
││一份提示。 │││ ││
││ │││ ││ 往火车站的路上,就看不到其他队伍了。
││ │││ ││ 瞬间就有比赛的感觉,整个人都紧绷了起来。
││ │││ ││
││ │││ ││ 到了后里,立马跟蓝丹一起坐车到马场。
││ │││ ││ 没想到入口附近简直就是鬼遮眼地狱,
││本段赛程有:│││ ││ 怎麽找提示就是找不到,就算武龙给了脚踏车
││750元预算│││ ││ 的提示最後还是共花了二十几分钟才找到。
││请谨慎使用。│││ ││
││ │││ ││ 一进入比赛模式,我想参赛者的视力只有0.01
│╰──────╯│╰──────╯│
╰────────┴────────╯
╭────────┬────────╮
│╭──────╮│╭──────╮│ 随着路标冲到射箭场,武龙跟大牛中很多箭
││ ROUTE INFO │││ ROUTE INFO ││ 心想应该不会太难吧?!
││ PTT-S4 1-3 │││ PTT-S4 1-3 ││ 由A豪首先出马射箭,没想到这个超难的啊啊
│╰──────╯│╰──────╯│
│╭──────╮│╭──────╮│ 我在试射了一支以後就跟A豪说:随便乱射,
││请前往射箭场│││ ││ 我们直接去拍照比较快,不要瞄准了XD
││需将所给的箭│││ ││
││全数射进圆形│││ ││ 很快的摆了9次很丑的马脸跟马照完後领了提示
││箭靶内,每少│││ ││
││一支箭命中就│││ ││ 这时候所有队伍都出现了,呈现大乱斗的情形
││须找一匹马合│││ ││
││照。完成并检│││ ││ 很紧张拿了提示撕开,正以为要Detour:
││查後,即可获│││ ││
││得下一份提示│││ ││
││ │││ ││
││ │││ ││
││ │││ ││
││ │││ ││
│╰──────╯│╰──────╯│
╰────────┴────────╯
╭────────┬────────╮
│╭──────╮│╭──────╮│ 怎麽还是RI而且都是有复杂任务的RI XD
││ ROUTE INFO │││ ROUTE INFO ││
││ PTT-S4 1-4 │││ PTT-S4 1-4 ││ 出射箭场一扫,看到武龙大牛在不远的凉亭
│╰──────╯│╰──────╯│ 冲过去果然BINGO!
│╭──────╮│╭──────╮│
││想成为伯乐就│││[注意]金币││ 原本想说靠赌运就靠A豪,没想到这些是非题
││要有看马的眼│││量上限25,││ 也是难到炸掉,版聚人真的是多才多艺@@
││光,请前往马│││下限12,不││
││场内的伯乐亭│││同的金币数量││ 靠着後来出现的小八明牌XD 赌到了12枚
││ │││将会具体影响││ (那甚麽植物又地理太难了...)
││使用信封内的│││後续赛程! ││ 跟A豪讨论後决定先走再说,没知识只好先溜
││五枚金币进行│││ ││
││是非题押注。│││ ││ 心想说就算这个金币多重要
││ │││ ││ 先到应该还是比较稳当,总不可能交换名次吧
││赚取至少12│││ ││
││枚以上的金币│││ ││ 第一个离开伯乐亭,撕开CLUE:
││後,即可获得│││ ││
││下一份提示。│││ ││
│╰──────╯│╰──────╯│
╰────────┴────────╯
╭────────┬────────╮
│╭──────╮│╭──────╮│ 出了马场在门口问怎麽去萨克斯风纪念馆时
││ ROUTE INFO │││ ROUTE INFO ││ 碰到了BEN鸟队,便决定一起租计程车前往
││ PTT-S4 1-5 │││ PTT-S4 1-5 ││
│╰──────╯│╰──────╯│ 果然碰到了本店的诅咒:计程车魔咒
│╭──────╮│╭──────╮│
││后里是台湾萨│││ ││ 约好了计程车迟迟没来,老板娘又不肯取消
││克斯风的原乡│││ ││ 後来才发现这计程车还从很远的地方开过来
││之一,由於观│││ ││
││光休闲的兴起│││ ││ 一上车吹到冷气我真的只有两个字:
││而转型。 │││ ││
││ │││ ││ THANK GOD!!!
││请妥善保管金│││ ││
││币,并自行前│││ ││ 来到萨克斯风纪念馆,果不其然,
││往张连昌萨克│││ ││ 我们是最後的两队,这时候真的很紧张,
││斯风纪念馆,│││ ││ 因为赛段到这边感觉已经很长了,
││於门口附近寻│││ ││ 接下来应该没多久就要进Pit Stop
││找下一份提示│││ ││ 如果跟着大家一起行动很有可能会被淘汰。
││ │││ ││
│╰──────╯│╰──────╯│ 怀着不安的心情撕开CLUE:
╰────────┴────────╯
╭────────┬────────╮
│╭──────╮│╭──────╮│ 第一个RB!
││ ROAD BLOCK │││ ROAD BLOCK ││
││ PTT-S4 1-6 │││ PTT-S4 1-6 ││ 赛前其实我们掷过硬币说第一个RB由A豪做
│╰──────╯│╰──────╯│ 结果A豪竟然临阵脱逃! 我只好提"管"上阵啦
│╭──────╮│╭──────╮│
││谁有爵士魂?│││请进入萨克斯││ RB采登记制,同时最多两个人进行
││ │││风纪念馆中,││ 这样一来对我们真的很不利,因为最後两个
││ │││按照说明,学││ 就是我们跟BEN/鸟,在登记时我们又在後面
││ │││习演奏萨克斯││ 也就是说如果没有人失败,我们就铁定垫底
││ │││风,经工作人││
││ │││员认可後,即││ 这时候我真的是超剉的,因为我生平最大罩
││ │││可获得下一份││ 门就是音乐,无敌大音痴,比我迷路还强。
││ │││提示。 ││ 拿着萨克我手一直很紧张乱按,怎麽吹都是
││ │││ ││ 没有声音。就在我觉得"死了"的时候。Do~
││ │││ ││ 缓缓地跑了出来,刹那真的是超嗨。莫名其
││ │││ ││ 妙的把音阶吹完就过关了,没想到还蛮快的。
││ │││ ││
││ │││ ││ 出萨克斯风的时候後面还有两队还三队。
│╰──────╯│╰──────╯│ 玩TAR最嗨就是脱离最後一名的时候...XD
╰────────┴────────╯
╭────────┬────────╮
│╭──────╮│╭──────╮│ 出来问了便利商店店员成功到达月眉糖厂。
││ ROUTE INFO │││ ROUTE INFO ││
││ PTT-S4 1-7 │││ PTT-S4 1-7 ││ 照片显示的只有一个白色的圆圈,不过看起来
│╰──────╯│╰──────╯│ 就像在井里往上看之类的。
│╭──────╮│╭──────╮│ 一到达月眉糖厂,直接就可以看到一个高高的
││制糖在日据时│││请步行前往月││ 烟囱,园内也有很多指标。立刻往指标奔去,
││代是重要产业│││眉糖厂,寻找││ 在路上看到小八/慢慢拿着CLUE往回跑,就知
││月眉糖厂创立│││照片中地点,││ 到自己对了。
││於民国前三年│││领取下一封提││
││台湾光复後由│││示。 ││ 囱底隧道其实真的蛮漂亮的,且这个RI还颇有
││台湾糖业股份│││ ││ 近期本店的风格:着重在解地点然後观景。
││公司月眉糖厂│││ ││
││接收生产,因│││ ││ 拿到CLUE只觉得这赛段怎麽那麽长,看时间也
││环境变迁停止│││ ││ 差不多要Pit Stop了吧。後面的几队也都咬很
││压榨并转型为│││ ││ 紧。完全没有放松的余地。
││观光糖厂。 │││ ││
││ │││ ││ 撕开CLUE:
││ │││ ││
│╰──────╯│╰──────╯│
╰────────┴────────╯
╭────────┬────────╮
│╭──────╮│╭──────╮│ Pit Stop!!!!
││ ROUTE INFO │││ ROUTE INFO ││
││ PTT-S4 1-8 │││ PTT-S4 1-8 ││ 这时候耳边好像响起Phil的声音:
│╰──────╯│╰──────╯│ (the last team to check in here, may be
│╭──────╮│╭──────╮│ eliminated.)
││请步行前往月│││ ││
││眉糖厂员工福│││ ││ 心里只有一个念头 Run!!!!
││利社,在附近│││ ││
││寻找神秘商店│││ ││ 在人挤到不行的糖厂找到神秘商店,当然因为
││ │││ ││ 我们当初只有12元,也没得选,买了两支冰棒
││队伍需先在商│││ ││ 就走。Pit Stop在眼前,走为上策!
││店选择一项商│││ ││
││品,支付相对│││ ││ 我不得不说前往樟公树的路上超荒凉的...
││应的金额後,│││ ││ 要不是看到几队在前方我一定觉得我走错了...
││自行前往本赛│││ ││
││段Pit Stop:│││ ││ 这边跟小八/慢慢学长狂奔,好险此时後面还
││樟公树。 │││ ││ 有队伍,心情放松了不少。
││ │││ ││
│╰──────╯│╰──────╯│ 最终Leg 1以第5名收场。
╰────────┴────────╯
没想到最後两名竟然还蛮 Drama 的,但我想TAR就是这样,
差一点点就差很多。一个小失误就会让你落到最後,就像前往萨克斯风馆的计程车。
跑完第一赛段我就累到不行,整件衣服都变色了XD
中午也没啥胃口只是疯狂的灌水。没想到自己开始真的比TAR以後会这麽紧张。
而且比赛的压力跟即时感真的是一点也不假,非常刺激好玩。
从没吹过萨克的我可以在10分钟以内就吹出音阶,也是一个非常棒的体验。
短暂休息了一个小时左右
Leg 2 开始!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17.118
1F:推 oppo0515:看到clue图我整个吓到了@_@ 08/13 19:09
2F:→ clxy:XD 想说这样比较分段比较清楚 08/13 19:13
3F:推 oppo0515:这样子我会期待看你打leg3的detour超长的XDD 08/13 19:17
4F:推 nathrezim:虫彦出现了! 08/13 19:25
5F:推 nathrezim:对耶 LEG 3的Detour应该打不下吧 08/13 19:32
6F:推 obstimistic:被clue图吓到+1,超清楚…你的clue更也是画得超逼真的 08/13 20:27
7F:推 PAPAYASTRAY:DT提示可能会被省略XD 08/13 20:52
8F:推 bradcool:clue图吓到+1 08/13 21:05
9F:→ bradcool:萨斯风最可怕是小八从摸到萨斯风计算,只花140秒完成!!! 08/13 21:06
10F:推 Noamui:Clue图也太棒!虽然害我放弃用手机看回来开电脑XD 08/13 22:08
11F:推 Vitorissa:你也太厉害,下次要不要加入美工组阿 08/13 22:43
12F:推 Vitorissa:小八明牌 XDDD 08/13 22:49
13F:推 Cypresscloud:好精美的clue图! 虫彦果然是强者!!! XD 08/13 22:53
14F:推 Cypresscloud:你生平最大罩门怎麽可能是音乐? 明明一直在贴新歌XD 08/13 22:56
15F:推 weimar:为了这个Clue图,我也弃平板,改用电脑看了 08/13 23:40
16F:→ clxy:真的啊 我高中音乐都考超烂的 因为我都听不出来音准XD 08/14 00:17
17F:→ clxy:听流行音乐的话会比较强= =+ 08/14 00:17
18F:推 PAPAYASTRAY:国语歌吗? XD 08/14 00:18
19F:→ clxy:对啊 08/14 00:23
20F:→ bradcool:那你会听张雨生嘛? XD 08/14 00:30
21F:→ clxy:XDDD 不会 我只有听过大海跟我期待... 08/14 00:33
22F:推 jimmacky2000:................................ 08/14 09:41
23F:推 mandin:钓到楼上了 XDDD 详情近期即将上映~ 08/14 11:10
24F:推 jeff890424:虫彦有接到去年的哏喔XD 08/14 11:58
25F:推 PAPAYASTRAY:他应该只是被利用的 (茶) 08/14 14:11
26F:推 bradcool: 难说喔 (菸) 08/14 15:59
27F:推 mandin: 很明显啊 (摊) ╮(﹀_﹀")╭ 08/14 16:03
28F:→ clxy:是没有人听出的张雨生混音吗(茶) 08/14 16:15
29F:推 PAPAYASTRAY:全台湾应该只有楼楼上听得出来吧 (无误) 08/14 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