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mitofu ()
看板Realityshow
标题[TAR.] TAR板聚S402 (赛程雷)-- 武龙
时间Fri Jul 27 23:26:28 2012
历经约一小时的聊天休息访谈,把身上的鬼针草全部拔光,
目送了6组对手步行往糖厂方向出发後,大牛与我在13:56出发。
出发已经落後半小时压力已经很大了,
而且又有一组体力强队在旁边,感觉真的很可怕...
但我还是一派悠闲地坐在栏杆上撕开LEG2第一封提示
*****
ROUTE INFO
请自行前往鹿港天后宫寻找下一个提示,本段赛程有750元的预算,请谨慎使用。
【警告】
本段赛程中某处将会出现Double U-turn!
本赛段内的交通工具禁止租用机车。
*****
看到提示内容,我马上想到2件事。
(1) 别组都是白痴吗?从后里到鹿港最好是用走的...这世界怎麽了?
(2) 有Double U-turn!!目前并列最後两组的我们顿时陷入了极大劣势
但也没时间多想。
总之就是在一片错愕中开始了LEG2...。
承接上一赛段的便车好运,就在我们读完提示後,
刚好有台车停在我们旁边,而且车上只有一位大姐。
她一下车我们就立刻上前攀谈
「大姐您好,我们要去搭火车,你有办法让我们搭个便车吗?」
这位大姐一开始有点戒心,但就在我们劝说之下,她答应了!!!!!!
但是要等他拜拜完才可以。
天啊!!!!!!!!!!!!!!!!!!!!我们也太好运了。
红椰EGG经过我们旁边时,我们站着不动什麽都不说,就怕被发现有车可搭。
但他们应该也有猜到就是了...
就在大姐拜完、烧完金纸、逛完土产店,等了10min,我们终於出发了。
其实我的心中是希望可以搭到直接往鹿港,
或是可以在国1彰化交流道下的便车,
好奇询问後发现大姐要家注潭子,等下要回家。
保守起见还是请她载我们回后里车站好了,
毕竟潭子只有区间车能搭,太不可靠了。
最後14:20到车站,赶上14:27的区间车。
我们运气真的有够好,因为下一班是20min後,
20min对本次比赛有多重要看名次表就知道了~~~!!!!!
但我完全无法放心,因为到彰化下车後,仍然没有看到任何一组。
不过这也没有影响我的决定就是了。
火车上我很明白告诉大牛,落後组没有选择的权利,
一定要搭taxi,怕之後没钱完全不实际,到时再乞讨就好。
彰化→鹿港我可以接受的价格是500。
司机开价400,大牛想杀到350,但我立刻就说成交了XD。
真是对不起他。果然爱家好男人比较会省钱。
直接在天后宫下车,进去时刚好看到BEN鸟、丛线、蓝丹三组领先集团。
整个人都活了起来,当下觉得坚持花大钱搭小黄完全是正确的决定啊~~~~!!!!!!
马上就找到龙喷泉旁的下一份提示。
******
DETOUR
「妙手生花」或「河东狮吼」
选择「妙手生花」:
队伍需前往桂花巷艺术村鹿港传艺联合工坊,
两人分别完成一份绣线花方可获得下一份提示。
选择「河东狮吼」:
队伍需前往桂花巷艺术村ㄕ公馆工坊,
两人分别彩绘一个狮头,完成後方可获得下一份提示。
******
也发现这里是红椰与EGG的SPEED BUMP任务点。
我心里第一个感觉是「干我屁事」,整个很坏心XD。
我们以为绣线花是「刺绣」,为了不戳烂自己的双手,
加上一口咬定是要画舞龙舞狮那种超大狮头,於是很兴奋选择了後者。
鹿港算是范围不大的观光区,问路通常不会得到太走钟的答案。
找DT地点完全不是难事。抵达时发现我们是第4名。
画小狮头大概花了30min吧,马不停蹄继续赶路。
******
ROUTE INFO
请步行前往鹿港公会堂寻找下一份提示。
【警告】
前方有Double U-Turn!
******
该来的还是会来,但此时我们算是前段班,就没有出发时那麽紧张。
途中随队还很坏心的一直说我们以最後一名超虫椰赶猪慢,一定造成不少威胁。
虽然大牛想使用FF,但我完全不担心。
如果被U,就直接U红椰EGG落井下石就好。哈哈哈
结果抵达後发现大家一片详和,果然是出来交朋友的,
瞬间心中有种罪恶感,但也只有1秒而已。
******
ROAD BLOCK
谁最有品味?
谁是队友肚子里的蛔虫?
(现在两人请立刻选定角色,才能翻页)
(本次为双RB任务,无法使用RB换人卡,一名队员也只能选择执行一项RB)
翻页内容:
执行「最有品味」的队员请与随队前往饿鬼埕,
找寻工作人员并蒙眼试吃四样当地小吃,
试吃完毕後,前往敬义园纪念碑向队友描述所试吃的品项。
执行「蛔虫」的队员请先自行前往敬义园纪念碑,
等待队友来描述试吃结果,聆听队友的描述後,
购买一模一样的商品回来给关主检查,
如买回的商品确实为队友所品嚐的食物,
则可获得下一份提示。
*****
大牛有品味,而我则是蛔虫。
敬义园纪念碑是唯一一个鹿港居民比较不熟的景点。
於是我先回画狮头处问老板,不知道。
再去妙手生花那问,结果老问娘说「你们都不来我这还好意思问路XD」
「老板娘你人最好了,可以给我3份地图吗,求求你啦」
结果她就心软了XD
但经过这件事我才真正後悔DT没选妙手生花。
这里冷气开很强好凉快!!!!!!!!!!SHIT
抵达纪念碑5min,大牛就来了,整个也太快了...。
回想起来我们分配真的很正确。
正解的三样食物为:
「凤眼糕」「咸蛋糕」「猪血面线」
我超级讨厌粉粉的甜点,我的形容应该是
「就粉粉很难吃的东西」
「咸咸有肉的蛋糕」
「蚵仔面线吧」诸如此类没有用线索= =
大牛买到下星期一也买不到正确答案。
大牛的指示真的很清楚,我一定要写出来给大家看。
「第一项是凤眼糕或绿豆糕」
「第二项是海绵蛋糕、咸的、有包肉」
「第三项是猪血糕+粉丝,但不像是冬粉」
这样我还买不回来不是太没天理了吗XD
这个任务我找了T大化工系的A豪,来个B90与B96的跨级合作。
但是我们一开始就走错方向XD
後来想不能再浪费时间了,於是决定先去玉珍斋买凤眼糕。
後来发现也有卖咸蛋糕,为了省钱,
我们请小姐把一旁的咸蛋糕碎屑装成两袋,我和A豪一人出5元购入。
最後一样虽然大牛说成猪血糕,但玉珍斋店员表示附近有个有名猪血面线摊。
抵达时刚好看到BEN在买,那应该不会错了。
虽然一度犹豫要不要买比较贵的绿豆糕,
但凤眼糕80、绿豆糕要价180,所以我决定豪赌一把。
最後只买一次就过关了!!!!!!!!!!!!!
这个任务怎麽有人会去买第二次呢,真是奇怪,哈哈哈XD
******
ROUTE INFO
请前往摸乳巷找寻工作人员,两名队员必须使用指定的测量器具(皮尺约1m)
合力测量摸乳巷的长度,当测量完成後回报测量结果,如测量正确可获得下一份提示。
******
天啊这个赛段什麽时候才会结束= =,虽然很累但还是要往前走。
到了摸乳巷刚好看到红线小丛正好要离开,很想请他们告诉我答案XD。
良心过意不去,还是自己开始1m1m慢慢量。
工作人员很坏心,强迫我们背行李进去摸乳巷量。
当时参观的其他游客,从我头上跨过的人数多到我都不记得了。
我们真是占地为王的一群路霸,有够扰民XD。
摸乳巷最後一段约2m的距离,虽然有红砖道,但只有一边墙。
第一次我们量全长,回答60.1m→错误。
第二次回去扣到那段约2.1m,加上第二次出发时虫彦小声透露他们答58.4m过关了。
故第二次我们回答58.2m,也很顺利完成任务。
**********
ROUTE INFO
请步行前往照片上的地点,此处也是本赛段的Pit Stop。最慢抵达的队伍可能会被淘汰!
**********
照片是一张解析度奇差的长方形建筑。
询问摸乳巷旁的在地居名,马上就得到终点是有三进的龙山寺。
稳稳抵达後,拿下了第3名。
名次宣布瞬间是我整段赛程最man的一刻,影片出来就知道了XD
这一段在我们冷静衡量情势,又没犯错的状况下,逆转成功。
我真的很佩服大牛与我的毅力。
leg2就在一派轻松之中结束了。
但是...休息时间听到还要继续leg3的消息,我骂出了三字经...
--
An Apple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33.77.189
1F:推 bradcool:猪血糕@@ 07/27 23:33
※ 编辑: omitofu 来自: 114.33.77.189 (07/27 23:36)
※ 编辑: omitofu 来自: 114.33.77.189 (07/27 23:37)
2F:推 Vitorissa:原本小狮头的老板是不开冷气的喔~但是关主我无法忍受高 07/27 23:41
3F:→ Vitorissa:温,所以拜托老板开了冷气,不然里面大概有30度高温吧 07/27 23:42
4F:推 sambuck:绣线花老板娘是为了我们提早开冷气的说XD 07/27 23:44
5F:推 Vitorissa:老板娘人真的好好,而且超容易过关的! 07/27 23:47
6F:推 benknight:画狮头的电风扇直吹我 XD 07/28 00:33
7F:推 bradcool:绣线花真的冷气超凉 任务又简单 老板娘又正又人nice !! 07/28 00:46
8F:推 zackia:别这样咩~我生平就是猪血跟猪血糕两个名字是不分的,虽然 07/28 10:04
9F:→ zackia:我吃得很确定是猪血,但是却下意识的蹦出了猪血糕这个字 07/28 10:05
10F:→ zackia:好在我队友懂得灵机应变,不然我可冏大了 07/28 10:05
11F:→ omitofu:主要还是和别组合作讨论才没买错 07/28 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