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ypresscloud (眼前的人最要珍重)
看板Realityshow
标题[TAR.] TAR板聚S401 (赛程雷)-- 小八
时间Fri Jul 27 13:25:32 2012
大家好,我是小八,这是我在实境版的第一篇文章,请各位大大指教! XD
话说去年因故没参加,今年一看到居然还有第4届我就决定要报名了!
第一个想法是慢慢夫妻档参加一定非常爆笑,小红couple也很适合,
除此之外还有好多人马一组一组浮现上来......
但是当我把第2届的影片丢给大家看後却没有人敢报名了,
因为要跟这麽多青春的肉体如此激烈竞赛感觉就很血腥......
//事实也证明的确就有这麽惨烈
最後只剩我和跃跃欲试的小红真的报名而且也真的被录取。
赛前会时发现几乎都是老面孔呀,只是参赛者和工作人员互换,
学生队的比例比想像中少,女性参赛者则是完全没有(大失落)......
感觉整体实力很平均,可以预见会是竞争非常激烈的一届。
後来小红因为家里状况不得不退出,很替他遗憾却又无可奈何,
毕竟家人重要,而且要参加这样的活动未来有的是机会啊(
???)
这时其实距离正式比赛已经剩不到一周了,我只给慢慢一天时间考虑,
很快决定在我们去丽宝乐园(b)之前重新拍完访谈。
我记得整段访谈几乎都是我在讲,但却举不出慢慢愚蠢错误的实例,
另外还把预估名次下修成第3名。
//殊不知一语成谶
比赛前一天我睡到中午才起床,从台北搭车下台中时又不小心一路睡死,
加上对比赛的期待,到凌晨四点都还一点睡意也没有......囧
慢慢则是下班才从新竹搭车来会合,我们一起复习了第2届的礁溪赛段。
//也就是我拿 FF 领先出发却鬼打墙迷路两小时被淘汰的前尘往事
---------------------------本文开始分隔线----------------------------
7/20一早,拖着亢奋又疲惫的垂老身躯(XD)前往台中火车站。
我很荣幸又成为行李最轻便的参赛者,连多带一瓶水的空间都没有!
工作人员虫玮给我们红茶我只好咕噜咕噜喝光它。
集合+拍照拖了一阵子,参赛者们被带到台中公园,出发点果然是湖心亭!
在总召暨主持人木瓜连番开场白螺丝中正式开跑啦!!!
奔向包包爽快地撕开第一份提示。
Route Info:
比赛正式开始,记住一刻都不可松懈,刚刚在车站喝过的红茶就是正确答案,
参赛者须轮流接力到指定凉亭从200杯中找到刚刚喝过的红茶,
饮毕,将空杯交由主持人检查。经核对正确後即可取得下一份提示。
若错误,击掌接力换人继续。
......。 -_-|||
好啦其实这个开场非常有创意,而且大海捞针关卡最合我的胃口了!
我拉着慢慢直接先乱往一个方向走,没想到其他队伍也一一盲从过来 XDD
造就了关卡明明就在眼前但所有人都向後转绕公园一圈的精彩开场。
不过因为绕公园一圈的过程中我们/红线小丛/武龙大牛并不想奔跑,
到凉亭时已经是最後三队了,其他队早就喝的不可开交。
我心里想,大海捞针关不见得先做就能先走呀!
果然这时慢慢立刻发挥他的强运技,第二杯就直接喝中!!! XDD
随队涵婷都还没休息到,包包才刚放下,我们又拿到下一封提示立刻要走了。
Route Info:
请自行前往后里马场,在入口附近寻找下一份提示。
本赛段有750元,请谨慎使用。
这......我知道后里马场在哪里啊,但我完全不知道要怎麽搭车去。
//身为台中人就是只会开车啊! 丽宝乐园离那里很近我们也是开车去啊!
这时要离开的还有武龙大牛/虫彦A豪/蓝色阿丹,他们决定先前往火车站再说,
其实我这个海线人连后里有没有火车站都不知道,边走还边问了客运的路线,
最後还是跟大家一起搭上区间车到后里火车站。
在火车上刚好看到列车长经过验票,顺便问了他后里马场的距离,
没想到後来好像是每一队都问一样的问题,到站时车长居然广播:
「前往后里马场的旅客请在这里下车,走路过去要三四十分钟」XDD
在后里车站门口我们迅速跟武龙大牛共乘一台计程车前往马场门口,
虫彦A豪/蓝色阿丹一台,路上看到Ben阿鸟还是打算走路去!
我们在马场门口很快发现工作人员赵妈,但也很快又进入鬼打墙模式,
四队人马一起在马场门口搜索,遍寻不着却又不敢离开彼此的视线,
只要有一队随便往一个方向小跑步,其他队都会跟过来,标准的盲从啊!!! XD
找了快20分钟後武龙大牛突然就进去马场了!
临走前只丢给虫彦A豪一句「脚踏车篮」,但我们还是继续找了10分钟......=_=
最後我在离门口最近的一台落单脚踏车篮中发现提示。(还被毛巾盖着!)
Route Info:
请前往射箭场,需将所给的箭全数射进圆形箭靶内,
每少一支箭命中就须找一匹马合照。
完成并检查後,即可获得下一份提示。
(例如:射中3支,就要跟7匹马合照)
如果wii的射箭不算,这其实是我的射箭初体验,很好玩但根本乱射一通,
总共5支中2,慢慢也是5中2,所以要跟6匹马合照,不过马场本来就很多马。
关主虫玮还规定要把人中拉长......但慢慢好像无法控制脸部肌肉啊! XD
//如果我是关主一定不会让慢慢的人中长度过关哈哈哈
Route Info:
想成为伯乐就要有看马的眼光,请前往马场内的伯乐亭,
使用信封内的五枚金币进行是非题押注。
赚取至少12枚以上的金币後,即可获得下一份提示。
(注意!金币量上限25,下限12,不同的金币数量将会具体影响後续赛程!)
这时的情势是武龙大牛最领先,但在伯乐亭很快输光钱,必须去骑马两圈,
我们/虫彦A豪/蓝色阿丹进度差不多,
//但他们射箭好像都是10中1......XD
Ben阿鸟也很快就赶来了,算是同时进行伯乐亭任务。
莫名奇妙落後的集团红线小丛/红椰艾格/嘟嘟猪排才刚赶到射箭场任务。
这关的规则是考答案里有没有「马」这个字,不过照例到处都是陷阱。
比如题目出李白的琵琶行,不知道谁说君不见我立刻想到五花马就下了,
结果......那首是将进酒,李白也没有写琵琶行 =_=
或是全长42.159公里的比赛,但马拉松是42.195......诸如此类。
我们应该是第一个达到过关条件的队伍,但慢慢觉得领先应该再赚一些,
又拗了几轮後我们以15个金币作结拿提示。
Route Info:
后里是台湾萨克斯风的原乡之一,由於观光休闲的兴起而转型。
请妥善保管金币,并自行前往张连昌萨克斯风纪念馆,
於门口附近寻找下一份提示。
这时候准备离开马场的还有虫彦A豪/Ben阿鸟,他们决定一起坐小黄,
落单的我和慢慢研究了一下门口地图,应该是无法步行抵达的距离,
但我们还是中邪一样开始走路,打算沿路想办法搭便车。
//我想随队涵婷应该很害怕,如果没人要载这两个疯子不就真的走到哭XD
没想到,走没几公尺......
一台闪亮的BMW停下来了!!!!!!
又热又臭的我们立刻上车,开车的年轻人不只是在地人,而且有上PTT!
//话虽如此当要回答第一名的奖品是100万批币时不知为何还是好难启齿喔XD
沿路边聊边穿越后里市区,想着今天也太顺利省到钱还搭到高级车......
没想到後面的队伍居然都已经到萨克斯风馆了!!! 我一下车完全傻眼。
反而最前面两队虫彦A豪/Ben阿鸟不知去向,一瞬间天地逆转啊!!!
我们小小鬼打墙後才发现是要直接跟小天使拿提示。
Road Block:谁有爵士魂?
因为大家挤在一起,很容易偷看到前面别队正在努力吹萨克斯风。
我跟慢慢都不是音乐咖,也不知道为什麽就决定是我先做。
Road Block:请进入萨克斯风纪念馆中,按照说明,学习演奏萨克斯风,
经工作人员认可後,即可获得下一份提示。
其实我心里超紧张,因为只有两只萨克斯风,每次限时10分钟,
我们排第6队,至少要落後20分钟,如果失败重来更不用说,
加上前面执行的队伍似乎不太顺利......慢慢却在此时开心地到处拍起照来! =_=凸
排队等待时听说嘟嘟猪排几乎把开场的200杯红茶喝光了才喝中,
导致一开始就大落後半小时,只好出动小黄直达,但也把钱花完了,
也成为本届第一支发动乞讨的队伍......超惨!
我跟慢慢决定把搭到BMW的福报分一些给他们,大手笔捐赠50元。善哉善哉。
猪排过关後轮到我套上背带开始吹,这也是我的萨克斯风初体验!
前几下吹嘴果然一声不吭,乔一下角度就乖了。
嘟了两三声稳定後,萨克斯风教练开始帮我把手指放上乐器,
然後说全按是Do,接着就不讲话了。
我乖乖全按Do了一声,看他不讲话就继续放Re~Me~Fa~So~La~Si~Do~~~
Do~Si~La~So~Fa~Me~Re~Do~~~~~~
咦??? 在大家的面面相觑中我一击瞬杀了这个Roadblock!
花了大概3分钟吗??? 众人(包括我自己)都一片错愕。 XDD
这时已经离开的有红线小丛/蓝色阿丹/嘟嘟猪排,红椰/武龙第一轮没过落到最後。
关主(小白or小天使?)给了我们下一份提示,是一张照片,背後有写字。
制糖在日据时代是重要产业。
月眉糖厂创立於民国前三年,台湾光复後由台湾糖业股份公司月眉糖厂接收生产,
因环境变迁停止压榨并转型为观光糖厂。
请步行前往月眉糖厂,寻找照片中地点,领取下一份提示。
我们往月眉糖厂的方向快走,我把路全部丢给慢慢找,
自己沉浸在将来应该可以在自己的婚礼上很帅气吹萨克斯风的美梦里。XD
到糖厂问了门口服务处,照片中的地点是囱底隧道,就在糖厂里面。
其实leg 1到这里已经跑了很久,而且料多又紮实,Detour却还没出现,令人担心。
我们快步走到隧道口,在深井中看见从天而降的光芒和cluebox。
这是这届版聚第一次打开cluebox。
Route Info:
请步行前往月眉糖厂员工福利社,在附近寻找神秘商店。
队伍需先在商店选择一项商品,支付相对应的金币後,自行前往Pit Stop:樟公树。
最後一名抵达的队伍可能会被淘汰!
这真的是很适合放在这个宛如圣坛的地点的提示啊! Pit Stop!!!
沿路询问糖厂福利社,到了门口还鬼遮眼看不见关主虫玮&三八客,
最後发现他们一派轻松坐在旁边。=_=
桌上摆了大大小小的商品,我们只有15个金币,刚好只能买一个双层盒,
但这时後面的虫彦A豪/Ben阿鸟又追上来了!
於是大家又一起移动,我和慢慢并且再度施展鬼打墙技误入一座公园(?),
最後强行穿越一个鬼针草迷阵才回到正确的道路上。
//随队心里充满恨意XD
前往Pit Stop的最後几百公尺,前面看的见虫彦A豪/Ben阿鸟,
我们同时兴起冲刺的念头,慢慢觉得我们本来领先他们,没道理最後变晚到,
我则是纯粹幼稚想说来跟刚退伍的B96尬一下foot race XD......於是,GO!!!
一干人等在路上狂奔,完全抛弃随队,最後我们还真的跑赢了! lol
很开心终於看到木瓜,跳上地毯成为第4名!
---------------------------好长的一段赛程----------------------------
1.赛後揭晓我们买到的礼物,是Roadblock卡关时可以使用的<换人卡>。
并且听说其实有3队买了15块金币的礼物,红线小丛得到莫名其妙的乾燥剂,
嘟嘟猪排也买了但却不愿透露内容,我那时认为一定是攻击型的道具,
但是一想到他们已经喝了一百多杯红茶就又觉得不要计较了......XD
2.武龙大牛在最後的Pit Stop冲刺居然搭便车逆转超越红椰艾格! 太勇敢了!
不过第一个赛段仍旧是非淘汰赛段。
竞争果然很激烈,名次也一再大洗牌,太过瘾啦!!!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194.152.133
1F:推 nathrezim:小八写的也很有趣 好期待後续几集 07/27 14:22
2F:→ nathrezim:在萨克斯风纪念馆 慢慢四处拍照还有找我一起去> < 07/27 14:22
3F:推 bradcool:在婚礼上吹萨斯风XDDDD 07/27 14:28
4F:推 Noamui:我们都会去参加的 一定要吹喔 xd 07/27 14:29
5F:推 Vitorissa:希望不要只吹Re~Me~Fa~So~La~Si~Do~~~ Do~Si~La~So~Fa~ 07/27 14:49
6F:→ Vitorissa:Me~Re~Do~~~~~~ 怎麽样都要来首小蜜蜂 07/27 14:50
7F:→ Vitorissa:如果你们用跑的,我的怨念会深,但散步还好~ 07/27 14:50
8F:推 omitofu:我们也是去了同一座鬼针草公园= = 07/27 21:37
9F:推 Vitorissa:oh~对了~忘了说,鬼针草我完全没有恨意,因为我穿长裤 07/27 23:29
10F:推 PAPAYASTRAY:难怪 我想说为什麽大家进pitstop都一堆鬼针草 07/29 09:33
11F:推 bluesky1026:那个谜阵弄得我脚上一堆伤口.... 07/30 09:35
12F:推 weimar:小八快点结婚的愿望不是没中 怎麽在自己的婚礼上吹蕯克斯风 07/30 22:33
13F:推 nathrezim:快点结婚没中 他可以慢慢结婚XD 07/30 23:21
14F:推 dut:慢慢已经结婚了呦! 小八还是找别人吧...XD (整个扭曲了) 07/31 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