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ndin (男丁是我我是男丁)
站内Realityshow
标题[TAR.] TAR板聚S401 (赛程雷)-- 阿丹
时间Thu Jul 26 23:34:41 2012
我真的很有幸以参赛者的身份参加这次的板聚!
虽然大家已经说到快烂掉了,不过我一定要说
谢谢所有工人和参赛者,这次的板聚真的非常非常的好玩!!!
也给没有参加过的板友:
如果你喜欢TAR的话,无论如何一定要来玩过一次板聚,
因为玩过之後,你会更爱TAR!
我就依照我所见所闻还有我内心的小剧场来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赛前一晚〕
原本预计要落脚的地方没办法去,所以只好询问蓝色是否可以借住他家,
没想到蓝色很爽快的答应了!
在见面之後就跟蓝色说:
我是一个活动来就会异常兴奋的人,
如果明天我如果太兴奋或无法控制的时候请大声的叫我要冷静!
然後稍微讨论一下由商科的蓝色管钱我管CLUE之类的东西就睡了~
〔台中火车站〕
这是此次板聚的集合地点,还不到指定时间八点,
环顾四周,所有参赛者都到齐了,
太阳公公高高挂,老人群们马上往阴影和椅子处躲,
一边赞叹其他年轻参赛者年轻真好,另一边虫玮就立即分两杯红茶给各队。
我看到红茶第一个想法是 TMD!我根本就喝不下!!!
而且为什麽要在这时候发红茶给我们,要嘛也是配三明治这样一整套的才对啊!
但由於早餐吃太饱所以很想吐,根本就不想喝,
想说等一下赛中可以喝,但又怕红茶破了我三天的行李就完蛋了,
於是乎在大合照完之後就跑去小七买了个塑胶袋把两杯红茶装起来放进包包里。
想说要开跑了就开始拉筋,此举引来各队以及随队们的惊呼,
大家纷纷也开始做起拉筋的动作,等了好一阵子之後,
我们终於往我们的开跑地点移动了!
〔台中公园〕
我们完全不知道目的地在哪,所以在我附近的参赛者们看到黑影就开枪,
经过机车店就说会不会租车了就马上跑之类的,就这样一路往前走,
走到以前的茶街,蓝色可能台中导览讲累了,跟我要了红茶过去喝,
之後就来到了台中公园,可能是闲话家常的时间有点久,
我的口有点渴,再加上等一下开跑大家应该也是狂奔,减少一点行李重量好了,
就在放背包的同时拿出红茶来快速喝完。
在我喝完的同时,在我旁边的葳玛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把我的红茶空杯和小七塑胶袋抢了过去,
在我还来不及反应的同时,葳玛又问了一句话:另外一杯呢?
另外一杯早就被蓝色喝完空杯丢了,
一边惊魂未定一边想说死定了,杯子上面有什麽提示我根本就没发现啊!!!
还想说如果真的要用的话就沿路回去找那个空杯好了,
在无计可施的状态之下,只好就往起跑线湖心亭那边过去准备了~
开跑的紧张连主持人木瓜都没有办法抵抗,频频吃螺丝,
然後正当木瓜问我们准备好了吗?这次准备要开始了喔!(之前有录过一两次了)
就在这个摩门特,湖心亭通往我们包包的唯一桥梁上面有一位阿伯慢慢的慢慢的在过桥,
我们只好再等那位阿伯过桥,远远看见工人把阿伯给请到一旁,
我们就GO了!!!
没想到蓝色跑在我前面,以非常快的速度抵达包包,
这个人不是跟我说他脚有问题,然後身体很虚,没办法跑步等等之类的话,
结果在念完第一封提示要找指定凉亭的时候,
这位蓝色先生就开始狂奔!往他所知的凉亭奔去!!!
我对於他的狂奔心理面的OS不是你知道是哪一个凉亭吗?
是你怎麽跟你说的完全不一样!!!
而且蓝色是跑在所有的队伍前面,他带着所有的队伍和随队往前冲!
我很相信他的原因是板聚第三届台中的关卡是他设计他场勘的,
所以他对台中公园非常的熟,所以我完全没有怀疑他的决定,甚至连提出质疑都没有,
就这样一边找指定凉亭一边惊叹蓝色他的脚怎麽可以跑那麽快的同时,
我们已经绕了一圈湖心亭的那个湖了,
在绕的过程当中,蓝色一直是跑在最前面的那一个!
就当他带着所有的随队和参赛者绕了一圈快要回到原点的时候,
远远的看到BEN鸟组已经喝了好一阵子的红茶了!
然後我看向蓝色,他就一个人默默的往凉亭走过去,
我跟他根本就没有讨论谁要先喝他就自己一个人默默的走过去,
看到此景我就只好默默的往木瓜旁边走过去,
过没几秒篮色就拿了一个空杯给木瓜,
木瓜看了一下底部的号码,再看了手上正解的单子,感觉木瓜想再确认第二次,
又看了一下杯底的号码,一脸狐疑的样子往身後拿了一封CLUE给我们!
WHAT!!! 什麽!!!!!
不管用多少个惊叹号都无法表达我的惊讶!
蓝色,他,第一杯就对了!!!!!
然後我们就非常兴奋默默的到旁边念提示,
知道要去后里心里面就想到两种前往的方式,客运还是火车,
我有带时刻表,查了一下我们大概还有十多分钟左右可以回到火车站,
就开始边往火车站走边问怎麽去后里比较快,
离开台中公园的时候看到大牛和武龙好像也对了也正准备要离开了,
之後就一直问一直问,最後问到旅游规划的店面之後,
肯定火车比较快之後就快速回到火车站买票等上车。
〔后里马场〕
在火车上跟各队的互动其实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出了火车站,问了六人座计程车的价钱一个人30元,不贵,就决定搭车前往,
真的忘了跟哪队一起搭车了,然後很快就到了马场门口,
大家看到赵妈就往他旁边走过去,不过他说不是找他,当我们要进去马场的时候,
赵妈就说没有门票不能进去,要我们去找提示,
我们一行四队吧,在门口鬼打墙了许久,
连较远的马术训练中心都去看了,就是没有看到提示,
正当我们在怀疑大会到底藏在哪里的时候,就远远的看到大牛武龙进马场了,
我们差点要私闯民宅的同时就发现提示才在门口旁脚踏车的篮子里,
而且还用布盖着,真是好样的!
进马场要去射箭,没射过箭的我跟蓝色就在我的乱射当中只射中了一箭,
蓝色嚐试了两三箭都没中之後就要我乱射赶快去拍照,所以我们要拍九张照,
还好不难拍,就快速拍完快速离开要去赌马了。
在虫玮检查照片的同时蓝色好像有听到射箭老板说怎麽去指定的凉亭,
所以他就带着我往老板所说的地方去,结果那个凉亭没有人,
蓝色就慌了,感觉有被骗的感觉,因为在这些过程中,看到很多其他的队伍都来了,
然後我就开始要蓝色问人,大家都不知道伯乐亭在哪,连导览员都不知道,
在往回走的同时就看到了大夥聚集在某个凉亭,就快马加鞭的过去。
到的时候已经有很多队在那边,题目也不算太难,不过大家疑心病超重,
连梅花鹿、山药等等的照片题都不敢下大注,
本来想说赚多一点之後应该会有用,但是正当我们拿了13枚金币之後,
我们已经只剩三队在那边了,瞬间成了倒数第三名,
在我身旁的红线他们要离开了,我们也毫不考虑的换了提示离开前往萨克斯风纪念馆。
〔张连昌萨克斯风纪念馆〕
马场出来之後计程车非常的不好叫,因为问了店家走路要很久,
所以毫不考虑就是要搭车,在几经波折之後
(我也不知道为什麽我们最後没有跟红线小丛他们搭车,最後是跟武龙他们搭)
司机超酷,他的本名实在是太特别了,叫威特吧
(希望我没记错,坐第三排很暗看不到 XDDD)
就这样在梁静茹的歌声陪伴之下迅速来到萨克斯风馆。
拿到提示是RB,我们两个都只有小学国中吹直笛的经验之下,
蓝色自告奋勇的说他要做,结果是跟我们想的一样是吹萨克斯风,
一阵慌乱之下蓝色登记到第三个,不过萨克斯风只有两支可以用,
所以我们就在旁边乖乖的等小丛跟红椰,
蓝色在前方排队的时候,我这个没做RB的人就开始到处乱晃,
跟其他队伍聊天,最後看到了很久一阵子不见的嘟嘟猪排,
一聊之下才赫然发现他们是从台中火车站搭计程车直奔后里马场,
他们把身上所有的钱都花光光了,萨克斯风馆的门票钱还是乞讨来的!
原来是嘟嘟他们喝了五十杯左右的红茶才喝到对的,
不过嘟嘟此举真的实在让我佩服!
看着小丛过关,就换蓝色上场了,他一开始只会发出尖锐的声音,
这个声音比二胡和小提琴杀猪还难听,我还在旁边上演队友加油戏码,
跟他说不要急,慢慢来~ 不过看到蓝色的表情不对,
我就夥同四号执行RB的夥伴大牛一同去乱晃,
在我看到旁边萨克斯风纪念馆正准备要进门去吹冷气的时候,
(执行RB的地方没冷气,是铁皮屋,颇热!)
我就隐约听到很明显的音阶Do Re Mi Fa So,
此时我就跟大牛说感觉快要过关了我要过去了,
等我到达RB执行的舞台前方的时候蓝色就过关了,此时红椰还在吹,
我们就这样瞬间跃升到第二,
想说小丛他们离开快十分钟了,我们就以我们的速度往糖厂前进。
〔后里糖厂〕
一看到照片蓝色就知道是烟囱,一进到糖厂问了警卫大哥之後更是确定,
就一路往烟囱前进,不过那时候小朋友超多,还有游园小火车在我们後面追赶,
在前往烟囱的路上太多小朋友了,我们一直说不好意思借过,
往下的楼梯走下去,看到一个小朋友正准备翻提示箱,
旁边的家长和工作人员连忙制止,这里放提示箱真的超美的!!!
打开之後还有好多封,赶紧念了提示就往神秘商店出发。
到了神秘商店,我们只能买的起冰棒,
看到旁边两百块红包超心动的,不过要18枚金币,买不起,
此时嘟嘟他们看到我们走过来商店她们也跟着过来,不过他们要先去烟囱那边才对,
就跟他们讲不是这边之後,继续看奖品,有计程车、抢夺卡之类的,不过都买不起,
我们就很悠哉的进到贩卖部挑选自己喜欢的冰棒口味之後就前往PITSTOP了。
(冰棒宅配到PITSTOP真的很贴心!不过这个贴心的服务好像也制造了抓马?)
跟路人问了樟公树是棵老树之後,就开始往前走,
一路上烈日当头,我们的随队似乎也快不行了,
原本以为我们的随队应该可以应付的了我们两个的,
没想到是蓝色跑最前面,我在中间,随队殿後的画面 XDDD
就这样我们三个人带着缓慢又迟疑的步伐,
直到看到木瓜之後就开始加快脚步往前踏上MAT
木瓜还故弄玄虚问我们说会不会有别队超过,我们真的是第二吗?之类的话题
本赛段以第二名作收,访谈快结束就看到嘟嘟他们过来,从最後变到第三!
其实很意外可以拿到第二名,真的没有想到我们可以在这麽前面的名次,
本来一直担心会被淘汰的,结果是第二,躲在樟公树後面看大家CHECK IN也颇有趣!
就这样开开心心的跟大家聊天休息,等待下一个LEG的到来~
阿丹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43.134.42
1F:推 Vitorissa:今年的心得文是比好笑的吗?每个人写的都好好笑 07/26 23:46